誰有關於親情的作文題材,有關於親情話題作文題目大全

時間 2021-07-20 13:02:05

1樓:聖春桖

【名人引路】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劉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重縫不忍輕移拆,上有慈母舊線痕。 —— 清•周壽昌《晒舊衣》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惠特曼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鄧肯

人們聽到的最美的聲音來自母親,來自家鄉,來自天堂. ——威•布朗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薩克雷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雨果

【哲理小思】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2.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著些叮嚀,嵌著些囑託……這就是親情,一個小小的巢,使我不斷地長大。

3.面對失敗和挫折,親情是一劑良藥,填補你那失落的心,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親情是一杯涼水,澆滅你那心頭的火,然後坦然面對,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奉承,親情是一把錐子,刺破你那虛無的夢,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警示;面對煩惱和憂愁,親情是一陣輕風,吹去你那雜亂的思緒,然後平和釋然這是一種境界。

4.當生命的第一聲號角吹響,親情就是那盪漾在母親眼眶中的淚水,是那綻放在父親臉的笑痕;當生命之舟開始擺渡時,親情就是那撥動著清水推動小船向前的雙槳,是那守候在空中為小船指航的燈塔;當生命之舟即將靠岸,親情就是那靜靜的港灣,是那擁抱著你的那默默的流水。

5.她,是一盞不滅的明燈,永久地照亮在我生命的黑暗;她,是一葉不歇的扁舟,永久地擺渡在我生命的渡口;她,是一朵永遠豔麗鮮花,永久地開放在我生命的花園,我願意用世上最美最溫暖的詞彙來讚美你——親情!

6.有一種愛,遲了就無法再來;有一種情,走了就無法追溯,它就是親情!從最初的出生,到懂事,到成年,它,一直陪伴著我們;從小小的傷害,到挫折,到失敗,它,從未離開過我們。孩童時,以為送一瓶爸爸愛喝的啤酒就是親情;年少時,以為取得好成績給媽媽看就是親情;長大後,才知道,原來親情還必須就是,當我們說要一輩子照顧他們時,他們卻還嘴硬地說著“誰稀罕呢!

不稀罕嗎?稀罕著呢!這正如我們深深地感激著他們一樣——這就是親情。

7.你以湖的平靜,撫平我心靈的高低起伏;你以愛的眼光,目送我孤獨的遠航;你以有力的臂膀,擁抱我感情的經年流浪。你是親情,親情是你!你是一個重要的樞紐,天上地下,人間永珍,都被你縝密地維繫;你是一種註定的緣分,從早到晚,從近到遠,從生到死,相伴永遠;你是一首無聲的心曲,陽光是你的序曲,月色是你的旋律,還有那燭光是你的音符;你是親情,親情是你。

你望眼欲穿卻情意綿綿,你百感交集卻一如既往,你處處皆是卻感天動地。你是親情,親情是你。你是柳絮,你是荷葉,你是蓮花……親情,原來你有名字。

2樓:美秀時尚

我的外婆,是我童年的回憶,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特別的存在。

年幼時,父母沒有時間照顧我,我的大部分時間就都是在外婆家度過。猶記得那時候的我總是纏著外婆給我做好吃的東西。外婆總是眯著眼,撫摸著我的頭,笑著對我說“餓著誰都不會餓著我的乖孫女的”。

每天在天還是灰濛濛的時候,外婆已起來了。劈柴、燒水、幹農活,那時候的我不懂,外婆起這麼早只是為了能夠多賺一點錢,讓我一起來就能吃上一頓香甜可口的飯菜,我還自以為是想著這是外婆的習慣而已。

外婆家餵養了幾隻雞。每當母雞下蛋的時候,外婆都會去村子裡的好像是桑葉樹的樹枝上摘幾片樹葉,將雞蛋包好,然後放進飯鍋裡去煮。當水開始沸騰時,香味也隨之撲鼻而來。

那時的我總是饞嘴,聞著香味就想去拿雞蛋。外婆總是嚴厲制止我,怕我燙到手。當水開始慢慢冷卻時,取出雞蛋,剖開那層薄薄的外殼,咬上一口,一股難以言表的香醇感充斥在整個口腔。

其實,那是帶著外婆的味道。每次我吃雞蛋的時候,外婆站著旁邊看著我,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記得有次我問外婆“為什麼你不多煮一個雞蛋,你也吃雞蛋呢”,那時外婆笑呵呵的回答說“那是外婆不愛吃雞蛋”。

我信以為真,所以心安理得吃著雞蛋。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才明白,那時因為外婆為了能讓我每天吃上雞蛋,總是將屈指可數的雞蛋留給我吃。每次思及至此,我不禁淚流滿面。

有關於親情話題作文題目大全

3樓:陌上花開

花兒,因綠葉的守護而美麗;雄鷹,因天空的寬廣而壯觀;我,因父母的關愛而成長。

親情,是骨肉相連的深情。

親情,是相互理解的默契。

親情,更是無私的守護。

爸爸,有一雙粗糙而有力的手,為了家庭為了事業在外打拼。

媽媽,有一雙光滑而溫柔的手,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在內料理。

兩雙手構成了一個幸福而溫馨的家。

每當在外受料理委屈,總是習慣淚水漣漣地跑去向父母傾訴。此時,總有一雙溫柔的手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水,然後柔聲細語說:“別哭,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問題總會解決的。”

是啊!此刻,我明白了親情就是輕輕為我抹去淚水的那雙手。

人生道路上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如意。每當被人生道路上的困難絆倒而覺得心灰意冷時,總有人為我輕輕地撫平心靈上的創傷,然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次的失敗並不是人生的結束,人生中的不如意是再所難免的,但只要用心去克服,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孩子,記住,從**跌倒就從**爬起來。”

哦,我明白了親情就是父母的一句句鼓勵。

可有時親情又是苦澀的,不免有時會颳風下雨。

在父母寵愛下的我總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奪走了小夥伴的玩具,對長輩不理不睬,甚至故意地搞破壞。這時父母又是那樣的嚴厲,那樣的“可怕”。

“誰讓你這麼做的,誰讓你搶小夥伴的玩具的?誰讓你砸碎鄰居家的玻璃的?你要好好反思,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門被重重地鎖了,在黑暗和恐懼中,我明白了尊老愛幼和禮貌待人的真諦。

啊!我明白了,親情就是七分甘甜,兩分鼓勵,再加一分苦澀。

4樓:最愛七團糖豆

《泛白的髮絲》 《無情的歲月》 《永遠走不出親情的廣場》 《臉上那個吻》(這是一次心靈的碰撞)(懂你)(燭光裡的媽媽)(你的愛,與我同行)(那些沉甸甸的愛)(這一站,幸福)

關於親情作文有什麼好題目?

5樓:枯紅的楓葉

題目1:舊餐桌bai上的美好時光du

題目2:有一縷陽光叫zhi做感動/母愛/父愛

題目dao3:用回你愛我的方式去愛答你

題目4:x顆星星,x顆心("x"指幾顆星星,看你家有幾個人,如是三口之家,就是三顆星星)

開頭1:當你在黑夜仰望天空時,你能發現多少顆星星?現在,我願把最亮的那一顆星星摘下來,講述它的故事!(剩下的就是寫你要講的親情的故事...)

開頭2:當陽光照在你的身上時,你能夠感受到它的溫暖嗎?在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陽光無比溫暖時,是因為一件事(改寫事件啦,自己編吧!)

結尾1:就在這綠蔭旁,在這樣陽光愛意下,,一天一天過去,而***的愛永遠被陽光記錄下來......

結尾2:這裡對我是那麼的珍貴而溫馨,這裡有小時的回憶,有母親/父親的背影,這裡有無聲卻最動人的一幅畫!

還行吧?童鞋,希望對你有助,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李曉紅28天懶人**法評價好嗎?

e fe

有關親情的題記,誰有關於親情的題記呀

潤物細無聲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 愛,無言,滋潤了心田。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

誰有關於「讀書伴我行」的作文,誰有關於(讀書伴我行)這個主題的作文,400字左右的。

bulletin board systemdon t give up trying 追求卓越 告訴自已 要堅強到沒有什麼可以擾亂你的頭腦。要和遇見的每乙個人談論健康 幸福和欣欣向榮的事業。去看所有事物陽光的一面,把樂觀主義精神堅持到底。只去想最好的事情,只為最好的結果而讀書。只嚮往最好的結果。熱情地...

誰有關於藝術的作文,關於藝術的作文

藍穗穗穗君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尊銅像面前,那個銅像雙手交叉,全身沒穿一件衣服,頭往下垂,跪在了地上,身子好像別人拉過似的,非常長,光看他那樣子就知道,他很孤獨。再看看銅像的名字 跪著的人 解說員說,這個銅像的作者為了表現出戰爭讓廣大人民背井離鄉的痛苦,才製造了這尊銅像。作者故意把這個人身體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