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作文

時間 2021-10-30 03:36:21

1樓:蘑菇

不該丟失的孝心

她更需要你們的關懷,而不只是留百塊。——《外婆》

“給外婆家去個**吧。”車流中,媽媽舉起手中的手機,甩給聽著**一臉冷漠的我。我假意看著窗外擁擠的城市。

“幹嘛老是打**?”媽媽眉頭一皺,調到新聞臺,**中斷了,收音機裡響起一個蒼白的女聲。

“根據調查,如今中國城市中空巢老人佔了老人總數的70%,而農村的比例也達到50%。老人們的孤獨感日益增加,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中華傳統的孝心是否已在高速發展的今天被丟失了呢?

我一愣,伸出去調**的手滯住了。我想到了外公外婆和年邁的祖祖。他們快樂嗎?

我們對他們孝順嗎?他們的生活極其簡單,每次我們去拜訪並拿生活費給他們時就是他們的盛典。外公會張羅一桌菜,外婆不厭其煩地打**催我們,描述著桌子上的兔子雞湯,祖祖笑得滿頭白髮亂顫。

而我們呢?我們對他們的關懷只是工作或學習之餘偶爾的一時興起。但降溫時卻是他們第一個打**提醒。

這孝心,我們不該丟失啊!

我搶過媽媽的手機,撥通了外婆家的**。**那頭響起外公沉穩的聲音,一聽是我就驚喜地呼喊外婆祖祖過來聽。他們三個老人輪番對我虛寒問暖,我的心裡卻泛起陣陣悲哀。

我第一次說出了我的關懷,表達出我的孝心,**那頭卻是受寵若驚的激動。我真心地叮囑他們主意身體,叮囑他們按時吃飯注意加衣。

結束通話**的那一刻,我釋然了。這樣簡單的一件事,為什麼以前會做不到?我思考著,當我玩著手機時,為什麼不抽空問候一下等待已久的老人們?

當我逛街到外婆家附近,為什麼不上去坐坐聽聽老人們的聲音?我真的是太忙嗎?真的是沒空嗎?

我望著車窗外喧囂的城市,行色匆匆的路人們,你們的家中一定有著一位老人在等待聖旨一般等待你們的關懷和問候。錢足夠代表孝心嗎?不夠,老人們只是希望聽到子女的聲音,聽聽他們有沒有感冒;只是希望看到子女的面容,看著他們有沒有憔悴。

孝心並不是什麼難的事,也不要再找各種藉口推託。孝心只是一份陪伴,並不奢侈,就能讓渴望溫暖的老人們不再孤獨。只是這一份陪伴,就能讓數量眾多的空巢老人心不再空巢。

社會在發展,而這份孝心我們不該丟失。曾經丟失過孝心的人們,不要再冷漠下去,只需做簡單的事,就可以挽回這份愛和溫暖。

**又開始響。一定是不放心的外婆叮囑媽媽菜要放冰箱,我拿起手機說道:“喂,親愛的外婆!”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

自從從書上看到 親情的滋味 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眼後,我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渴望和嚮往。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帶病上學。剛上了兩節課,便感到力不從心,有些支援不住了,就打 叫媽媽來接我回家。之後,我焦急地等待著媽媽。突然,眼簾中閃進了乙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媽媽。媽媽見到我,急忙給我請假。在路上,媽媽...

關於親情作文,關於親情作文600字

慕蓉百合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 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

關於至愛親情的作文,關於至愛親情的作文 600字

飛雪天荒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