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主題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3: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主題就是乾旱和水資源匱乏問題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是哪一天?主題是什麼

2樓:堅彥

今年6月17日是第11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我國將今年的活動主題確定為“防沙治沙與構建和諧社會”。

2023年中國防治沙漠化和乾旱日的宣傳主題

3樓:陳啟蒙

“不要讓我們的未來枯竭”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world day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2023年12月19日第49屆聯合國大會根據聯大第二委員會(經濟和財政)的建議,通過了49/115號決議,從 2023年起把每年的6月17日定為“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旨在進一步提高世界各國人民對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認識,喚起人們防治荒漠化的責任心和緊迫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每年的主題呢?

4樓:快樂無限

6月17日是第21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

2023年-2023年,每年的6月17日相關國際組織和締約方都按照自行確定的主題開展紀念活動。2023年起,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祕書處每年都提出一個宣傳主題:

每年的主題:

2023年:荒漠化與土地退化

2023年:水資源管理

2023年:移民與貧困

2023年:婦女與荒漠化

2023年:美麗的沙漠和荒漠化的挑戰

2023年:荒漠化與氣候變化——一個全球性的挑戰2023年:防治土地退化,發展可持續農業

2023年:保護水土是我們共同未來的保障

2023年:改良四方土壤,造福天下眾生

2023年:林木維繫乾旱地帶生機

2023年:土地滋養生命

2023年:

乾旱和水資源短缺

2023年:依靠生態系統適應氣候變化

2023年:通過可持續糧食系統實現所有人的糧食安全。

列舉每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這一日的活動主題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的主題是“荒漠化與土地退化”,2023年的主題是“水資源管理”,2023年的主題是“移民與貧困”,2023年的主題是“婦女與荒漠化”,2023年主題是“國際沙漠與荒漠化年”,2023年主題是“防沙治沙與構建和諧社會”,2023年主題是“防治土地退化以促進可持續農業”,2023年主題是:“防沙治沙與農民收入”。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是哪一天

6樓:哎吖小

節日時間是6月17日。從 2023年起把每年的6月17日定為“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旨在進一步提高世界各國人民對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認識,喚起人們防治荒漠化的責任心和緊迫感。

荒漠化其中包括:

1、風蝕和水蝕所引起的土壤物質流失。

2、土壤的物理、化學及生物學特性或經濟特性的退化。

3、自然植被的長期喪失。

2023年6月17日  ,是第24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停止破壞,修復綠色,人人盡力,“點石成綠”。

中國向荒漠化“宣戰”近40年來,開展三北防護林建設、風沙源治理、退耕還林還草等一系列行動。對生活在烏蘭布和沙漠、塞罕壩、右玉、策勒這些地方的“綠色衛士”來說,幾十年如一日,每天都是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現在,我們每年從荒漠和沙漠中救活4000多平方公里土地。

7樓:從飛鳴

世界溼地日2月2日,世界水日3月25日,世界氣象日3月23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世界無煙日5月31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6月17日 世界環境日6月5日,世界人口日7月11日,國際保護臭氧層日9月16日,世界糧食日10月16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12月29日。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 乾旱為什么可怕

6.17 荒漠化現象的加劇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1975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呼籲全世界與荒漠化作鬥爭。1977年,聯合國在肯亞首都內羅畢召開世界荒漠化問題會議,提出了全球防治荒漠化的行動綱領。1994年11月14日,包括中國在內的100多個國家在巴黎簽署了 國際防治荒漠化公約 同年12月,第49...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世界主題和中國主題將是什麼

酒思琳何豫 記者22日從環境保護部獲悉,2013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 同呼吸 共奮鬥 旨在釋放和傳遞建設美麗中國人人共享 人人有責的資訊,倡導在一片藍天下生活 呼吸的每乙個公民都應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切實履行好呵護環境的責任,自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增強節約...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

r上帝臨死前 新網4月16日電 環境保護部新聞發言人陶德田今日向 通報 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 綠色消費 你行動了嗎?旨在強調綠色消費的理念,喚起社會公眾轉變消費觀念和行為,選擇綠色產品,節約資源能源,保護生態環境。陶德田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主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