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種戰艦

時間 2021-10-30 03: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艦艇通常區分為戰鬥艦艇和勤務艦船兩大類。

戰鬥艦艇 分為水面戰鬥艦艇和潛艇。按其基本任務的不同,又區分為不同的艦種。水面戰鬥艦艇有:

航空母艦、戰列艦、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護衛艇、魚雷艇、飛彈艇、獵潛艇、布雷艦、反水雷艦艇和登陸艦艇等。潛艇有:戰略飛彈潛艇和攻擊潛艇等。

在同一艦種中,按其排水量、**裝備的不同,又區分為不同的艦級,如美國的「尼公尺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蘇聯的「卡拉」級飛彈巡洋艦等。 在同一艦級中, 按其外型、構造和戰術技術效能的不同,又區分為不同的艦型。水面戰鬥艦艇, 標準排水量在500噸以上的,通常稱為艦;500噸以下的,通常稱為艇。

潛艇,則不論排水量大小,統稱為艇。戰鬥艦艇的船體線型都是適於航行的流線型。水面戰鬥艦艇,按其航行原理的不同,區分為排水型、滑行型、水翼型和氣墊型。

潛艇通常為水滴型或「雪茄」型。

勤務艦船 亦稱輔助艦船或軍輔船。用於海上戰鬥保障、技術保障和後勤保障等勤務。 船體多為排水型,鋼材結構,採用柴油機或蒸汽輪機動力裝置。

滿載排水量,小的只有十幾噸,大的達數萬噸。航速30節以下。勤務艦船裝備有適應其用途的裝置和裝置,有的裝備有自衛**,按用途區分為:

①偵察船,用於海上偵察。有電子偵察船、海洋監視船等。②通訊船,用於海上通訊。

有通訊中繼船、衛星通訊船等。③海道測量船,用於海區和航道測量。④海洋調查船,用於對海洋的地質、地貌、 水文、氣象、物理、化學、 生物等方面進行調查。

⑤防險救生船。⑥工程船。⑦破冰船。

⑧試驗船,用於**裝備的試驗。有**試驗船和裝置試驗船等。⑨訓練艦船, 用於海上訓練或訓練保障。

有練習艦(艇)、靶船等。⑩**艦船。運輸艦船。

修理船,用於對海上艦艇及其**裝備的修理。醫院船。基地勤務船,用於基地、港口內部勤務。

有港內運輸艇、**艇、交通艇、港口拖船、燈標(浮標)船、帶纜艇、消防艇和廢油**艇等。

2樓:軍奇

補給艦:專門向前線補給彈藥、糧食和槍械

驅逐艦:專門用於追擊和突襲敵人,船體小但速度快,十分敏捷支援艦:分為醫療艦和工程艦

航空母艦:為戰鬥的中堅力量

護衛艦:分為常規護衛艇和飛彈護衛艇,簡稱飛彈艦潛艇:有核潛艇、獵潛艇和常規潛艇,分為普通攻擊潛艇和戰略飛彈潛艇登陸艦:分為坦克登陸艦和人員登陸艦

戰列艦:為戰鬥的主力力量

戰鬥快艇:能容下2~10個人,有架重機槍在上面巡邏艇:能容下3~10個人的小型氣墊艇

氣墊船:主要用於運送物資

布雷艇:能在海上布放水雷

掃雷艇:清除海面上的水雷

破冰船:能清除水面上的冰

救生船:能在海上救援其他臨危的船

通訊船:用於增援、呼叫援軍、探測戰況和與敵人進行電子對抗的艦艇每個國家善用的戰艦都不同,如:

美國:航空母艦

中國:驅逐艦

德國:潛艇

日本:戰列艦

**:掃雷艇

伊朗:布雷艇

緬甸:戰鬥快艇

越南:巡邏艇

南非:登陸艦

印尼:支援艦

秘魯:氣墊船

3樓:劉大胖貓

驅逐 護衛 掃雷 獵雷 航母 坦克登陸艦 船塢登陸艦 機械化登陸艦 綜合補給艦 兩棲人員輸送艦 飛彈潛艇 攻擊潛艇 電子情報偵察艦

中國有多少種戰艦?

4樓:花卉愛好者

答事實上是有無數種的,

這個具體數量都是保密的。

全世界第一。哈哈哈

中國有多少種蛇,中國有多少種毒蛇

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我國已知蛇類大約有219種,且絕大多數是無毒蛇,毒蛇只有50多種,其中包括16種海蛇 均為劇毒蛇 陸地產的劇毒蛇僅有10種,號稱中國 十大毒蛇 總的來說,我國是世界上產蛇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消費蛇類較多的國家之一。 鱖魚飛翔 中國現在有50種毒蛇,最後發現的為蟒山烙鐵頭蛇。十大...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

旅者一生 中國境內現有129種語言 不包括方言 中國境內的129種語言,分別屬於漢藏語系 阿爾泰語系 南島語系 南亞語系 印歐語系五大語系,另外還有5種混合語,以及無法被歸類的朝鮮語。其中,漢藏語系76種 阿爾泰語系21種 南島語系16種 南亞語系9種 印歐語系1種,可以算得上豐富多彩了。這是 中國...

中國有多少艘主力戰艦,中國現在有幾艘主力軍艦

阿針 問這個意圖很明顯,中 艦總噸位第二 美 中 俄 英 日 法 中 艦數量第一 中 俄 美 日 法 印 英 綜合戰鬥力第五 美 俄 日 英 中 法 印 這是重點,中國海軍的質量不怎麼,別說我不愛國 中國主力戰艦 飛彈驅逐艦23艘,飛彈護衛艦40艘,常規潛艇70艘,大型坦克登陸艦16艘,核潛艇8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