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種植戶 銷售苗木需要什麼證件嗎

時間 2021-10-30 03:35:20

1樓:joy柒末染

一、辦理個體工商戶應當辦理的證件: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2、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可選擇)3、個體工商戶(公、財、私)章

4、國稅登記證(正、副)本

5、地稅登記證(正、副)本

7、設立基本戶(可供選擇)(可選擇)

二、辦理流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畫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三、個體戶稅收

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在位置\規模\員工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2樓:

農民種樹苗賣樹苗不需要任何手續。如果你是賣給外地的客戶,需要辦理苗木檢疫手續。到當地林業局辦理。具體費用幾十塊錢。

苗木種植銷售許可證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辦理營業執照,公司的或者個體工商戶,公司的話麻煩點,你可以諮詢工商局,如果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去工商局要一張表,拿回去找居委會或者土地管理所之類的蓋章,主要是證明你的經營場所,現在個體的經營場所沒有那麼多要求,即使是自己的住址也可以。帶著身份證,**蓋完章後帶著**身份證去工商局交錢就可以了,一般快的話當天,慢的兩三天就可以拿到營業執照。我們這邊費用是300塊錢。

然後帶著營業執照到林業局,或者自然資源局,各地情況不一樣,最好是網上查當地的林業局**然後問問到底在**辦,因為有的地方合併到了自然資源局裡了,我們縣里是在自然資源局辦理,市裡就得去農業局,最好先問清楚再去辦理林木種子銷售許可證。

辦理銷售許可證比較麻煩。

1、要有土地,土地性質不能是耕地,也就是不能是登記的那種種糧食的地,不在國家18億畝之內的那種土地。需要有證明,比如村里或者居委會開證明。

2、需要乙個專業的技術人員,可以是此類專業畢業的大專以上的人,辦的時候要提交技術人員的證書,有的人是直接租乙個證拿來用。

3、還要找第三方測量單位,給這塊地定位,要提供育苗或者苗木土地的座標。

可操作空間比較大,關鍵是找對人,很多程式可操作空間比較大,而且地區不同這個證的辦理程式和嚴格程度也不同,比如在苗木生產多的地區,這個證辦理起來就比較簡單,但有的地區就很難辦理。

4樓:

我想辦個工商執照請問經營範圍點寫?是種直農作物,蔬菜,水果

5樓:厲害第一

去林業部門 申請許可

我方 個體工商戶,經營範圍:花卉苗木種植銷售 ,目前是免稅經營,開票金額提高到500萬還是免稅嗎,

苗木銷售有哪些免稅政策? 5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八十六條規定,企業從事林木的培育和種專

植專案的所得,屬免徵企業所得稅。

2.自己繁育苗木銷售屬於自產農林產品,免徵增值稅,前提是你辦理稅務登記並準確核算各項收入,成本費用等財務指標,並依法取得免徵增值稅資格。

3.企業所得稅規定基本相同。但是增加了一項是購買的苗木經過二次種植和培育後,仍可按照自產農林產品,免徵企業所得稅,但是需要備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苗木bai根據我們的判

斷,購買苗du木再銷售屬於

商業zhi

行為應徵收dao增值稅,自己回繁育苗木銷售屬於自產農答林產品,免徵增值稅,前提是你辦理稅務登記並準確核算各項收入,成本費用等財務指標,並依法取得免徵增值稅資格。企業所得稅規定基本相同。但是增加了一項是購買的苗木經過二次種植和培育後,仍可按照自產農林產品,免徵企業所得稅,但是需要備案。

以上僅適用於苗木主要是經濟林,綠化苗木等專案的灌木、喬木等。花卉類苗木減半徵收。比較合適的是辦理成個人獨資企業或者個體工商戶,僅批增值稅免徵就行。

8樓:今日苗木網

可以辦理園藝場苗圃形式,不要辦理驗資公司性質就可以免去這塊

苗木種植、苗木銷售需要辦理工商執照嗎?

9樓:水蛇妖

開辦公司是要營業執照的 如果是園林苗木的話是有資質區分的,不一定都是有資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種植不需要營業執照的, 如果開公司是要營業執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跟你說吧,我去買苗時那些苗場都沒有公章、沒有公司賬號,當然也就沒有營業執照、更不會有資質證書。

所以他們只能開收據不能開發票。

個體工商戶需要什麼證件,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和程式?

最起碼要到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到地稅局 國稅局申請稅務登記證,根據經營需要到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申請組織機構 證。另外,根據具體的經營專案,需要辦理相關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例如賣煙辦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辦食品流通許可證。你找好店面之後,最好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

個體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手續,個體戶怎麼註冊公司

註冊公司明細流程 1.核名 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 企業 字型大小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 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 工商局內部網 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 企業 字型大小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租房 租一間辦公場所,如果你自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

法國結婚需要什麼證件,結婚需要什麼證件

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公民在法國登記結婚需要準備的資料 單身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在法國使用,需要經過法國駐中國使用認證。在法國拿到結婚證後,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中國駐法國使館認證。 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中國人去國外結婚必須要提供出生證明的公證認證及單身證明的公證認證後才能在法國領取結婚證,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