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富的作文,關於財富的作文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cyan·颸

父愛,一生的財富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領你的一生。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梁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乙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著,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2樓:汜憶↘咯鉽囮

腳印•財富

腳印是什麼?大家都應該清楚,如果說「腳印就是走路的人留下的或深或淺的痕跡」,相信沒有人反對;但是如果說腳印是一種財富,也許有人要持懷疑的態度了。

告訴你,腳印就是一種財富,千真萬確。

一 腳印是先行者留下的財富。

我們都不是每乙個走路的人。我們的面前已布滿先行者的腳印。它們有的深,有的淺;有的輕快,有的深重。

細細品味,閱讀這些腳印,我們走起路來可以輕鬆些,就可以少走些彎路,就可以快些到達理想的彼岸。

不是嗎?不是沿著孫中山這位革命先行者的腳印,中國革命的事業哪能風起雲湧巨浪滔天?不是沿著但丁、達•芬奇這些文藝先行者的腳印,歐洲怎麼能掀起文藝復興的浪潮衝破中世紀神學的桎梏?

不是沿著法拉第這位科學的先行者的腳印,人類哪能走進電氣時代創造輝煌燦爛的文明?

多留心觀察一下先行者們的腳印吧,那是不可多得的珍寶。「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前車之鑑」說的都是這個道理。

二 腳印是我們正在創造的財富。

我們每天在走路,每天都在「製造」不少腳印,又有多少人能停下來審視一下自己創造的這些財富呢?

人們往往就是如此,匆匆忙忙地往前趕,一下子不小心走進了死胡同,又匆匆忙忙地退出來,再不小心又走進一條死胡同!其實,只要我們留心看著自己的腳印,不就可以不再走進死胡同了嗎?生活上、學習上、工作上都是如此,靜下心來想想,我們有多少錯誤不是重複再犯的呢?

「吃一塹長一智」的智者,正是一位有心的趕路人,他們有時會停下來,整理一下思緒,凝視一陣自己留下的腳印,再輕鬆地往前走去。

不少人嗟嘆自己的財富微薄,其實你的腳印就是乙份豐厚的財富——如果你懂得利用,它或許不能保證不再犯錯誤,但它可以幫助你不再犯同一錯誤。

三 腳印是我們將要留給後人的財富。

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先生如是說。不難想象,腳印多的就是大路,腳印少的就成了小路。

人們總是希望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的後人。其實最好的東西應該是腳印。當我們用畢生的精力,用腳印走出一條康莊大道時,我們當然可以自豪地對後人說,這路是我走出來的,你沿著它一直走下去準沒錯。

但也有人用畢生的精力,卻總在一些羊腸小道上留下腳印,這些小道泥濘,甚至讓人一步三滑,卻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財富。因為你可以對後人說,我這一輩子沒幹什麼,只是證明了我走的這幾條路都不行,你可千萬別往這幾條路上走。

不管你留下的腳印是在大道上不是在小路上,對後人來說都是財富。當然,留在大道上的腳印自然更為寶貴。因此,走好每一步,不僅為你自己,也為你的後代。

天空沒有鳥的翅膀,但我已飛過。這種是無形的腳印,無形的財富。

地上有我的腳印,我確實已走過。這種是有形的腳印,有形的資產。

腳印是一種財富,真的。

我 的 財 富

我欣喜,我慶幸,因為我有一筆屬於我的財富。財富者,或錢,或物,卻總不外於二者範圍:精神的和物質的。而我的財富,卻是書。

從小家裡只有我乙個孩子,孤孤單單,又內向,不欲與他人語。於是乎,長年累月,就變成了乙個寡言少語的人。可歲月流逝,心中便有一種與人交流的想法,積壓心頭,欲一吐為快,卻又找不到物件。

那年秋,偶然發現了落在房角的書櫃,就像久餓的孩子成天賴在那兒,便從此一發而不可收……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對於幾年後的我,的確是「舊貌換新顏」,不僅從空虛無實的我變成了了解許多文學作品、吸收許多名著的我,而且性格也變得開朗爽快,愛談笑風生。這全部都得歸功於書的啟示。

在那裡,我第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意義:人活著,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在於證明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心靈的一次震撼,使我懂得了處世的積極意義。在那裡,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天空和幽靜的山谷,體味著陶潛的空靈的詩句,再一次明白人生意義。

在那裡,我擁有太多的朋友,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眼前的與海角的,活著的與過逝的,無論時空多麼的相差甚遠,都會聚在一起,暢談各種事物:人生、愛情,美好、險惡,過去還有將來……我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絢麗而多彩,那裡有伊甸園,有呼嘯山莊,有西班牙鬥牛場,更有維特、白瑞德和郝絲嘉與我相伴。我為他們的故事而傷心、憂鬱、興奮、讚嘆,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安慰。

書帶給我的不是別的,正是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它使我變得充滿朝氣,充滿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人生。是啊,天下誰人不識君,只要真心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會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嗎?

書之妙,存於心,書的高見,將伴隨我一生的闖蕩。書,就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愛書。

真正的財富是友情作文急用,關於友情的作文,快快快!!! 我急用!!!!

小甜筒 有人說,榮華富貴是財富 有人說,安貧樂道是財富 有人說,百折不撓是財富.我說,真正的友誼是財富。小學畢業,我就來到了這所我完全不瞭解的中學,看著這些陌生的環境與這些素不相識的面孔,不禁有些茫然若失。在剛開學的幾天裡,突然覺得與你有些志同道合,於是我與你便每天形影不離,一起玩耍,放學後一起走,...

最重要的財富作文,最重要的財富作文200字

人人都渴望擁有財富,但是,不同的人對財富的看法不同 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金錢,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智慧型,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權利。而我認為財富就是友情。友情就像沙漠裡的綠洲 友情就像夜晚中的一盞明燈 友情就像孤島上的一艘小船。如果乙個人沒有朋友,這個人一定是一沒有財富的人。我為什麼說友情是財富,是因為你...

作文《我最看重的財富》,什麼是我最大的財富作文600字

1 我們出生生活在這一代,究竟是痛苦,還是能稱的上那是幸福乙份。感覺是那麼矛盾,誰能真的了解我們乙個真實自己。什麼也有,什麼也不卻,卻一樣無助孤立,還是擔心不一樣。我的追求總是那麼多限制,那是對我們的幫助還是善意的意願的強加。面對太多自私的煩惱,我們旁煩,苦鬧,茫然。不知所錯。在這迷失。是我們相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