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財富作文,最重要的財富作文200字

時間 2021-05-04 06:2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渴望擁有財富,但是,不同的人對財富的看法不同: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金錢,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智慧型,有的人認為財富就是權利。而我認為財富就是友情。

友情就像沙漠裡的綠洲;友情就像夜晚中的一盞明燈;友情就像孤島上的一艘小船。

如果乙個人沒有朋友,這個人一定是一沒有財富的人。

我為什麼說友情是財富,是因為你沒有友情就失去了最珍貴的財富。因為朋友之間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但是他們卻可以肝膽相照,兩肋插刀。但是我說的友情,不是用金錢和飯菜買來的酒肉朋友,因為酒肉朋友只會在你的旁邊浪費你的金錢,分散你的精力。

而我所說的友情就是用真親換來的,當你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朋友會伸出乙隻援助的手了幫助你;當你處在生命的邊緣,朋友會奮不顧身的來拯救你;當你在無助寂寞時,朋友會帶來樂趣。這些事情朋友都不求回報。

知識和財富關係的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之所以被稱為「文明古國」,是因為它蘊藏著一種別的國家都沒有的東西——那就是經典。如果從知識的角度來看待經典的話,那麼就只有經歷過風雨的經典名著才能來展現其風采了。經典是智慧型的結晶,任何乙個民族都有其永恆不朽的經典名著,作為知識的源頭。

中國自古流傳的四書五經,是中國人安身立命的典冊,一直以來都是知識分子必讀的書,從而成了整個中國文化的特色。經典之作是精神財富,只要閱讀,便會得到收穫。通三國,可知天下地理與運籌帷幄之道;曉紅樓,可了解人心,善於與人交流;談水滸,可知如何為人處事;看西遊,可養自我之高尚品質......可以說,經典在文化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沒有了它,中國將失去美譽;沒有了它,中國人就沒有了知識源頭;沒有了它,中國將黯然失色。與經典同行,就是與知識同行,讓我們一起去品讀、享受經典吧!

最珍貴的財富作文300字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珍貴財富

,有人認為是健康,有人認為是金錢,有人認為是家庭;但我認為最珍貴的財富是「時間」。時間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時間,你就不能做任何事,就算有再多錢也不能揮霍。

為什麼時間是我認為最珍貴的財富呢?因為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沒有人會多,也沒有人會少,雖然擁有的時間相同,但每個人要做的事卻不同。大人物要做的事很多,老百姓要忙的事也不少,如果不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任何事無法如期完成。

所以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千金難買寸光陰」,就是說你就算有數不清的錢財,也不能買到下一秒鐘。

舉些例子:去年暑假時,參加補習班的英文考試第**,那時覺得很簡單,媽媽叫我趕緊去念書時,我都不以為然.直到考試前一天,我才臨時抱佛腳拿起來猛讀,結果成績不是很理想;考試前至少有三個禮拜讓我讀,可是我卻沒有好好利用時間讀書,結果出來後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另乙個例子也是發生在我身上:禮拜六時,我無事一身輕,躺在床上思考著我未來的人生時,媽媽叫我去寫評量,我說等一下我會去寫,不要一直催我,可是,我一直想說再過五分鐘再去寫好了,五分鐘加五分鐘再加五分鐘一直加下去,已經晚上了,當我想要去寫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我也覺的累了,結果這件事就一直拖下去,拖到現在我仍然只完成了一小部份。

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種經驗吧!所以現在我在實施「節省時間」活動,從現在開始,大家要節省時間,珍惜時間。如果我們可以把玩電腦的時間拿去陪陪家人,和他們聊聊天,多和家人分享你今天在學校發生的有趣的事等…….

可以更增進家人的感情;還有,不要把時間都花在瑣事上,多運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也可已達到事半工倍的效果,例如:等公車、搭地鐵時可以把英文生字抄在小筆記本上背、在上廁所時也可以看看課外書或報紙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大家要好好利用時間,可以做很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以財富為話題寫一篇200字以上的記實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最珍貴

每個人都有寶貴的時間,有的人在無聊中送走時間,有的人把時間當成**,一秒都不浪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法,有些十分寶貴,有的一分不值.

「用有限的時間做出無限的貢獻.」這是雷鋒叔叔說的,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雷鋒叔叔珍惜時間,他一生做出無限的貢獻,可他去世前未達30歲.

蠟燭燃燒自己,把光明全部留在人間;春蠶把絲吐盡,織成絢麗的彩綢……

時間就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大的一筆財富,它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會有的.學生們用課餘的時間和空閒的時間抓緊複習,迎接考試;大人們努力工作,利用空餘時間看一些資料……這些都是「擠水」的方法,十分寶貴.

我們要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最寶貴!

5樓:峭賬

挫折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

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

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以財富為主題完成一篇200字左右的片段作文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友情財富 (范文)

在我眼裡,友情就是財富了。真摯的友誼能使我變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記得註冊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書,有一箱學具上需要倆人搬的,正在這時,可可笑笑對我說:「嗯,我們一起搬這學具吧?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說,這樣來得快的友情是會很快地結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間並沒有這樣,直到現在,我還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鬧,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樣。

一次,我們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場上互相捏臉,班主任正好走過來,說:「哪有這樣啊?傻得要命。

」聽完了老師的話,我們仍在原地,不過是在傻笑。現在想起來,確實是傻得要命,但是誰又能說這是件蠢事?那是我們面對友情最真摯的一幕啊!

再接下來的第二位好友就是靈了。她沒有一點壞脾氣,總是很文靜地站在教室後面。我呢,總是拉著她的手,對她訴說著我的心裡話。

好的、壞的,她總是靜靜地聽,微微地笑,她總是那麼樂觀向上。在她面前我毫無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開心的我、憂鬱的我,她總是看得那麼透徹。

反正有時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總會讓我的。

當然,我的好朋友不只這兩個。

然而,我擁有的友情是可貴的。

財富,在每個人眼裡的含義是不同的:金錢、成功、親情……對於我來說,友情就是我所擁有的財富。

最珍貴的財富 作文

7樓:桑愛景戲辛

人生中最珍貴的財富是什麼?是金錢?是名利?

還是華而奢侈的享受?許多人都認為以上的就是所謂的享受,所謂的財富。的確,這些確實是一種財富,一種享受。

那麼人生中最珍貴的是什麼呢?我認為:

人生中最珍貴的財富是知識、身體、青春、時間。這四者缺一不可,要想獲得財富,要想得到的「享受」那麼就必須抓住時間,努力學好知識,加強身體體格,利用寶貴的青春財富書寫美好的明天。

人最重要的精神財富來自哪,人生最重要的財富是什麼?

學思閣雲盤 我覺得來自於書本,現在有了網際網路,我覺得除了書本就是網際網路了。 水微瀾 第一大財富 積極的精神態度!積極的精神態度被列為十大財富之首,因為所有的財富 物質的或其他方面的都始於一種內心狀態。內心是乙個人所能完全的 不可奪取地控制自我人生的惟一東西。第二大財富 健康的身體!身體是 革命 ...

最重要的一次選擇作文,最重要的一次選擇作文500字

小棋子動漫社 我們做許多事時,都會遇到不同的選擇。這好似走到一岔路口,有不只一條路等待著我們。我們走這條路,便需放棄那條路,兩路甚至多路兼得是不大可能的。此時,我們需做出選擇。今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課外班,每天上下課都要坐汽車。一天,下課後,我像往常一樣坐車回家,不巧,正趕上下班高峰期,等了好一會兒...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什麼最重要?

秦魂始皇 做人最重要的是堅持自我,人心本善,雖然在不斷的生活中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平之事發生,但是相信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輕易的去改變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 品牌打造祕籍 只有搶佔先機,你才能成功 孫即喜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性思維,講究誠信第一奉獻為要。 卿卿園中葵 為人正直,誠實守信,堅強勇敢。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