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什麼最重要?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秦魂始皇

做人最重要的是堅持自我,人心本善,雖然在不斷的生活中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平之事發生,但是相信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輕易的去改變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

2樓:品牌打造祕籍

只有搶佔先機,你才能成功

3樓:孫即喜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性思維,講究誠信第一奉獻為要。

4樓:卿卿園中葵

為人正直,誠實守信,堅強勇敢。

5樓:水瓶陌噯

做人最重要就是要講誠信 對朋友 對任何人都要講誠信 只有別人認準了你的人品 才會和你深交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的話。當然最重要就是開心啦。

7樓:奉銘奉涵忍

做自己開心的事,讓自己活的開心,讓自己覺得沒白到這個世界上來,然後沒遺憾的離開這個世界!!

8樓:叔容唐景煥

對你自己來說,你最大的意義是讓你的活得更充實快樂!對你家人來說,你最大的意義就是讓他們過得更幸福美滿!對這個社會來說,你最大的的意義就是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對這個種族來說,你最大的意思就是為種族的生息繁衍後代!這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9樓:象禎石韶敏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10樓:畢起桓清雅

做好自己刻做的,不要輕言放棄什麼,能在每天的早上感覺到空氣是新鮮的。

11樓:田祿清昊偉

活著是為了戰勝每一天的困難,去揭開你所未知的事情,說得具體一點就是去履行你的生命之旅。

12樓:線良尹胤騫

開心樂觀``.因為人的生活中每件事都會把情緒牽扯進去.所以.

我們要簡單生活.不要為任何事而煩惱.開心的過每天````有了開心的心情.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要不斷努力.~晴天多過雨天麼呵呵

13樓:翁格虎嘉悅

這個問題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定論,有人說做人最重要的是開心,有人說最要是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人說最重要的是做真實的自己,也有人說最重要的事完成自己的理想等等,還有很多。所以問問自己的心,看下自己最想要什麼,最想做什麼,明確自己的目標,那樣或許你就懂了

14樓:趁年華未老

正直,這是為人的首要原則,一個人生活在社會大集體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明辨是非,要懂得善惡美醜,只有做到這一個大前提,才能立足於社會,與正確的人交往,做正確的決定。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5樓:

如果你不想死的話,那就是活著了。

做人什麼最重要?

16樓:匯林龍

人的行為來自於人的思想,

人的思想來自於人的經歷,

人的經歷來自於人的行為,

一個人能做什麼事,取決於這個人是否“自由”。

個人認為“自由”最重要。

17樓:藍色調調

品德,別做些傷人害己的事

18樓:我是三思

不讓父母失望

不讓老婆失望

不讓孩子失望

19樓:龔玉英依俏

做人應該老實本分,應該誠實守信,…可我認為這些都太冠冕堂皇了,做人自己開心,快樂才重要。(不過別做損人力幾的事)

20樓:不需要問我

做人活著健康最重要,有了健康就會有一切。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

21樓:餘元容儲瑋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

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

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

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

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

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

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22樓:似曼雁京宣

人最重要的是生命,沒有了生命就什麼也沒有了.

而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因為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即使我們生活周圍處處有著虛偽。

23樓:林驪萍石暮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24樓:卻彭丹匡運

重要的太多了!

首先是孝心。一個沒有孝心的人,不足以為“人”;

其次是人格。一個沒有人格的人,難以立足於社會;

再次是良心。一個沒有良心的人,何以與人高談闊論?

第四是愛心。一個沒有愛心的人,難以成功;

第五是事業心。一個沒有事業心的人,一輩子難有成就。

還有很多……

25樓:皋美媛通辰

尊重、體諒、關心

人生的挫折與無奈,人生的坎坎坷坷,人生的辛酸苦辣,人生的喜怒哀樂,他們都透著一種時而濃時而淡的氣息。人生的一點一滴裡有;一種支柱在支援著,維持著,人一旦來到人間踏入社會,它就在周圍微笑著招手著。你的一點一滴都在它的指引下,你的痛苦、淚水、傷心、煩惱都因它而起,甚至它毀掉你的一生,它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有一句俗話:有學會做事必須學會做人。做人的資本是尊重、體諒、關心,事業成功的資本的做人的資本。

成功的人知道他們的發展離不開群體,更離不開尊重、體諒、關心;事業感的人,他尊重自己的事業,關心自己的事業,不斷地去追求、拼搏,懂得尊重、體諒、關心他人。他們深知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依賴社會的,依靠人的,如果沒有它們,那將就一事無成;如果沒有它們,所有的心血將毀於一旦。他們非常珍惜它們,呵護它們,是它們給了他們生存之道。

常常感到做人很難很難,常常抱怨老天爺不公,為何不冷靜地用平常心去對待問題呢,問題關鍵出錯點在哪?自私自利、惟利是圖、自暴自棄、貪圖富貴等等這些都有一定相同的因素,也有一定相關的聯絡,它們之間都透著尊重、體諒、關心。

尊重,是做人的最根本點,也是做事的出發點。那人又分為幾種呢?貧困的人、富貴的人、被反叛的人、善良的人、狡猾的人、軟弱的人、堅強的人、心狠手辣的人、凶險狡詐的人、自欺欺人的人、勢利的人等等這些當中又有多少了解尊重、欣賞尊重、呵護尊重、體諒尊重、應用尊重;又有多少討厭尊重、拋棄尊重、唾棄尊重。.

體諒,是做人生存之本,是搭架人與人之間的橋樑。人心、人心,所謂的人心就是體諒。從古到今,不知經歷了多少歲月,它也隨之而蔓延。

如果沒有它,朝代也就不會更替;如果沒有它,人們就會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如果沒有它,世界就會暗淡無光;如果沒有它,那就不會有層出不盡的英雄人物。社會中生活上工作上缺少了體諒,這世界將會是怎樣的世界?

關心,是做人的起初點,是做事的根本出發點。誰都嘗試過被人忽視的感覺,就如一隻無頭蒼蠅,一湖死水。它是一種崇高的美德,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物質。

它的生存讓人感覺到人間的溫暖,感受人間的快樂。如果沒有它,人間就會失去光彩;如果沒有它,人性就走向滅亡。它的光芒撒向大地,撒在每一個角落,人人都關注著它嗎?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學也學不完,人生有太多太多的追求與放棄,但不能不學做人。做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人生存在發展的意義,學會做人——尊重、體諒、關心走遍天下。

做人最重要是什麼

26樓:阿迪

一、只有小聰明,絕對無法超人一等

大小聰明,皆可謂聰明,真假聰明,也皆可謂聰明,但用之不同,結果會天壤之別。有些人以為聰明絕頂,沒有任何對手,其實最容易失敗者,正是此類人。真聰明者往往讓人不知其聰明,而以最大限度地做成事為大要。

二、多點看問題,就不會有死路

世上問題之多,猶如麻點。如果只盯住一點,不及其餘,就會鑽牛角尖,這是自我封閉的典型代表。做人必須多點看問題,一處不通看他處,讓自己的人生方略“活”起來。

三、任何時候絕不說不該說的話

嘴巴厲害往往驚人心,但也能傷人心。做人的硬道理之一是絕不說不該說的話。反之,隨意放言,一則顯得粗率。二則顯得浮淺。在任何時候,只說該說的話,才是穩中取勝之道。

四、用心做可能改變一生的事

善於做人,旨在改變一生。無數個成功案例表明:大凡做人到位者,都為自己良好的人生局面開了一個好頭,並且成為立穩人生的柱石。

人生之難,在於做成心中事,而要達到這一人生規劃,離開高質量的做人之道,一定潰敗千里。

五、培養優良的個性即對自己負責任

個性是一個人成長中至為重要的一環---渴望人生成功者,必須認真分析自己的個性,取優去虐,讓自己趨近完善。請注意,沒有人能夠深刻地解析你的個性,要承擔一個任務,只有你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六、為人坦誠但不能不分物件

為什麼有些人贏得一些小成就,卻難以實現大成功?關鍵就是不能以坦然之心與合作者長久交往下去,而是在不知不覺中變了一套做法,結果不但失去人心,而且還失去了做大事的籌碼。做人必須坦誠,這是眾所周知,但不能不分象,這要結合實際靈活掌握的。

七、總與人較勁,等於給自己留後患

與人較勁至少有三大不利:一證明自己不能控制對手;二空耗精力,只圖一時解氣;三把人際關係降到膠著狀態且到處樹敵到處是羈絆。生活中不乏此類人,甚為可笑!

真正善於做人者,是把勁用到關鍵處,竭力避免你一把我一把刀式的脣槍舌戰。

八、時刻警惕自己出危險

在人生旅途中,危險的“殺傷力”往往是隱而不見的。你要掌握做人之道,必須時刻警惕自己周圍的“危險”,防止被它纏繞,被它們襲擊,被它們射傷,凡不能如此者,最後的失敗都是無可挽回的!

九、不能爭到的就必須放棄掉

“爭”是動物的慾望,也是人的慾望。有些人在做人之術中總以“爭”字為第一,見什麼眼熱,殊不知一生正敗在此字上。真正善於做人者,並不把“爭”字看得生死般重要,而是懂得適時放棄,選擇一條更為穩妥的取勝之道。

十、精通三法:善於觀察,慎於選擇,敢於出手

沒有觀察的前行都是盲目的,即使偶有所獲,那也是意料之外的,不可能得大勝局。智者總是先觀察,然後作出合理的選擇,再適時出手。這就是說,最大的做為皆源自於最敏銳的觀察、最聰明的選擇、最果敢的出手

十一、性格原理:脾氣大者就會自傷身心

大脾氣者表面上牛氣沖天,一張口就讓人心抖,一出手就讓人心虛。實則不然!此人的最大弱點是在“賭氣”中與人比高低。

做人必須在忍讓、輕柔之間多下一些功夫,避免與人鬥強,再進一步講,如能以容人之心待人,就會形成一種“和”字局面,而這正是成大

十二、善於處理人生大小難點

人生中總有大小難點像雨點襲身,你是難以對付過去的。不善於處理這些難點,一定是低水平的。真正精於做人者,大難點來了。

就能化大為小;小難點來了,就能夠化有為無,從而不被它們限制住自己的思路和自己的手腳。

十三、對自己咬牙,勿對別人

做人需要氣魄,敢於與自己較量,此為“咬牙術”。但要注意,對別人咬牙是沒多大用的,充其量是一種嫉妒心的折射。做人與做事往往為一體,只有自己戰勝自己,才能讓自己的成功更為堅定。

只要你哆嗦,你的成功之石就會隨之鬆散,甚至塌毀。

十四、先後之道:開局比收局更為重要

所謂開局,即你如何走做事的“第一步棋”。許多人不注重開局術,常心血來潮,有頭無尾,這是做人的性格弱點。開局到位,就不會在中盤氣喘吁吁,就不會減少收局階段受人控制的可能性。

十五、掌握工作變化的細節

不知變化者往往是猛漢,一口氣幹到底,一杆子捅到底。事情之變化常出人意料,你沒有應變之策,就難以與之抗衡,更難以走出困境。做人應當求變,在多個環節上有含而不露的變招,能夠在緊要關頭亮出來。

十六、別讓他人“殺傷”你的好心態

世人之心、實在難以做出精確的考量。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被外力擊傷,而能以平衡心、快樂心專心於己事。這才是做智者的一等功夫!

為人子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做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圈住的情 我覺得應該是孝順。我們生命中所遇到的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值得我們去感恩的,特別是對於父母長輩,更是值得我們去孝順,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無怨無悔的把我們養育 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人生道理,生為子女,感恩父母,孝順父母,這是我們一生要去做的事情!懂得感恩,學會孝順,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正是因...

才認識到懂得做人最重要,晚嗎

任何事無論太晚,都不會阻攔你繼續前行,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要改變或者保留原狀都無所謂,做事本不應有所束縛,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卻也可以把它搞砸,做人也是一樣,希望你有時能駐足於這個令你感到驚嘆的世界,體會你從未有過的感覺,希望你能有乙個值得自豪的一生,如果和你想象的生活...

開店什麼最重要?開店最重要的是什麼?

信譽是重要的。信譽僅是平台在衡量店鋪是否應該給予傾斜的標準?但並不是特重要的衡量條件和決定性生存因素。有人說是產品重要。是的,產品很重要。而且產品之間的相關性也非常重要,這不僅影響 在平台上的權重,還將影響產品之間的關聯銷售效果,若相關聯性很差,甚至是完全不同的產品,則會降轉化率,也會影響平台對店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