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最重要的是什么,創業最重要的是什麼?

時間 2022-10-13 08:05:04

1樓:奮青白玉湯

勇氣、魄力、毅力、運氣。

這四項是創業必備,也是最重要的四個方面。

一.首先,勇氣

乙個沒有勇氣的人敢創業嗎?答案自然是,不敢。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創業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尤其是近年來,創業公司如雨後春筍一般,在神州大地四處開花,但真正能夠活下來的創業公司卻十不存一,而那些在天使輪沒有拿到無償投資的公司,其法人,也都揹負了不少的債務。

我們經常調侃著創業失敗的人會上天台,卻很少有人知道,其實創業失敗的人,也有很多又重新爬了起來,成為公司高管、成為成功者。

這所有的一切,都得益於敢於創業的勇氣,勇氣二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擁有了勇氣,哪怕創業失敗,也能東山再起。

二.魄力

會有很多人把魄力和勇氣弄混,這裡一定要區分清楚。

勇氣是指你敢於創業,而魄力是指你在有了一定的基礎和底氣後,能夠進行創業。

聽上去或許差不多,其實不然。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或許就能明白了。

你家境不好,手裡也沒有很多資金,但你敢拼一把,嘗試白手起家的創業,這叫勇氣。

而如果你家境不錯,手裡也有一些資金,只是單純的想試試創業,這叫魄力。

最直接的一點就是魄力是留有餘地的,而勇氣是不留後路。

有魄力的人,往往能夠抓住商機,抓準機遇,要知道,無論是創業公司還是已經上市的企業,魄力都是非常重要的,猶猶豫豫的人確實很難做成大事。

三.毅力

毅力或許是對於創業來說,四個重要因素中最為重要的乙個了。(毅力兩個字畫重點,記好了,期末要考)

對於人來說,或許你有勇氣,有魄力,但如果沒有毅力,我還是勸你在創業前三思而後行。

創業不是工作,更不是學習,不是說你一句不想學了,不想幹了,就能終止的行為。

你要明白,創業之後,你的肩膀上就又背上了「責任」兩個字,你的一舉一動,也決定了你員工的未來,你不再是「乙個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節奏,所以創業的人,必須要有毅力去面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也要幾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恆。

四.運氣

有句話叫作「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實在抱歉,這句話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運氣這東西,卻是真實存在的。

都玩過遊戲吧?知道臉黑,臉白吧?非洲人也敢跟歐皇造次?分分鐘歐氣消滅你。

所以創業,運氣也同樣重要。

2樓:南方

質量,現在的世界已經不是過去那樣沒有飯吃的樣子了,大家已經更加注重起生活質量了,我個人建議你去賣吃的,因為現在最掙錢的行業就是賣吃的了,你可以把你的店開在學校旁邊,如果你家的好吃,並且健康,要多點花樣,符合小孩子的口味,家長們去接孩子,就會給孩子們買著吃,孩子們看到了其它小朋友們吃,帶動著也會讓自己的父母給買著吃,如果你賣的東西足夠好吃,足夠健康,質量還好,那麼在學校門口一定會大賣的。

如果你面向的是大眾朋友,或者是那些比較自由的大學生,她們都有一定的積蓄,雖然可能不夠多,但是吃點飯還是可以的,那麼你選擇的吃的就要在保證質量的情況下,要求色香味俱全一些,哪怕貴一些,也會有很多人買的。

在我們學校門口就有一家賣炸的小吃的,雖然貴一點,沒有一樣是低於十塊錢的,雖然對於一般的人來說十塊錢不多,但是大學食堂裡面的飯,大學食堂裡面的小吃便宜啊,所以說想要和大學的食堂競爭,那麼在口味上一定要做出努力,做出不一樣的味道。

如果你是面對那種高階消費的人群,那麼質量也是少不了的,他們花更多的錢在你這吃東西,那麼一定就要物有所值,要不你就沒有回頭客了,沒有人幫你宣傳,或者宣傳的也都是你的吃的的不好,缺點,那麼就一定會做不下去的。

3樓:一束淺流

我們都曾有過自己創業的念頭,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賺取我們理想的報酬,不想去辛辛苦苦找工作,給別人打工,乙個月拿那麼點固定工資,還要看著老闆和領導的顏色行事。

可是我們光想憑著自己的一腔熱血去創業是萬萬行不通的,創業最重要的就是看準商機,然後不怕困難,遇到所有的挫折都要堅持下去。只有這樣,我們的創業才會成功。

我們創業的時候,要有敏銳的目光,要尋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商機,不要盲目跟風,也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對你說什麼什麼跟著他幹某個專案,我們要經過長時間仔細的市場勘察,尋找乙個適合自己創業的商機。

找準商機之後,就要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團隊,這個團隊的人要負責各種各樣的事情,每個人要身懷絕技,等到創業的時候各司其職,這些人我們要選擇最信任的人,等到進行創業的時候,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要提前想好以後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有備無患,才能保證萬無一失,我們在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問題,千萬不能驚慌,要沉著冷靜,以自己團隊的智慧型解決這些問題,經常在一起頭腦風暴一下,拿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創業最重要的就是有敏銳的捕獲商機的能力,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精明能幹的團隊,並且對於以後可能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做好充足的準備,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要沉著冷靜,以冷靜的方式解決掉這種問題,創業才會成功,你才能走上人生巔峰。

創業最重要的是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乙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技術資源:

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財務資源:

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人力資源條件:

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

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

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

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

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

,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乙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

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

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四、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

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乙個業務經理

,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5樓:長紅論品牌打造

創業教給我最重要的感悟

6樓:豐北亓官文敏

了解自己

看自己的侷限

認清周圍的環境

根據自己的興趣

自己的投資能力!

認真,實幹,誠心,做看判斷,做自己能做的事!

7樓:菅穆歧丹雲

創業最重要的是要先認識自己,很多人創業之前不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就是低估了自己的條件,這些往往都是創業失敗的前奏。

創業者要認識自己什麼呢?

,創業者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條件和能力,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條件去發現自己喜歡做的,自己能做的,能做好的,抓緊時間做好就是了。

,成功的創業就好像是一次遠行,我們首先要知道喜歡去**?怎麼去?在看看自己的條件和能力。

,根據自己的條件和能力,能做到一天邁進一小步不跑偏,一周一大步不迷路,一月一躍進不轉彎,一年之後我們總結一下,總是有著令人驚喜的發現。

8樓:刑晏邶如

找到乙個好的平台·,穩定

9樓:猶笛戈芷珍

在我認為只有乙個最重要,那就是:

心態積極的心態可以引你走向成功,

反而反之,消極的心態,只會引你走向失敗,死亡````

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人最重要的能力是擴充套件自己能力的能力。如果沒有這個能力,人生就是絕望的。可悲的是,絕大多數人都遺忘了這個能力。相反,所有其他能力,認知能力,選擇能力,判斷力,學習能力,自控力和意志力,開啟視野的能力,保持內心平靜的能力,都是以擴充套件自己能力的能力為源頭。這個能力是人的元能力。強者,強就強在他們的...

對於你來說結婚最重要的是?結婚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乙個真心相愛的人。我覺得是感情 重要的是我和他之間相互信任 理解。最重要是結婚前先要對方和對方的家人,結婚後才能長久不矛盾,尊重對方和他的家人。婚姻裡的付出是本質,物質是共同努力的結果,只要彼此都是對方的責任 寄託與未來。相愛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與你相識相知相愛成就了這種美好,我深愛你並且感謝你!...

同學關係最重要的是什麼,上學最重要的是學什麼 為人處世 同學關係

從小事做起 以誠相待 相互包容 理解 關心 不斤斤計較 對每個人都好 經常保持笑容 在對方有困難的時候無私的給予幫助 只管付出 不管收穫 其實習慣了我們才知道我們是多麼的快樂 他們就會自然地對你好的 對人誠實,這是做朋友間的最基本關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同學,又稱同窗,是指有共同學習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