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時間 2022-10-27 20:25:09

1樓:小知74302輪柑

人最重要的能力是擴充套件自己能力的能力。如果沒有這個能力,人生就是絕望的。可悲的是,絕大多數人都遺忘了這個能力。

相反,所有其他能力,認知能力,選擇能力,判斷力,學習能力,自控力和意志力,開啟視野的能力,保持內心平靜的能力,都是以擴充套件自己能力的能力為源頭。這個能力是人的元能力。強者,強就強在他們的元能力。

2樓:沉夜孤星

信任與賦予。有個新詞彙叫愛無能。遊戲人生,厭世,不信任他人,懷疑一切,充滿算計與陰暗。

等等。我想說的是,即使社會如何如何,環境如何如何,信任這個東西,一旦缺失,還有什麼人生意義呢?那麼你周圍都是你的敵人,你的世界岌岌可危。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大的善良。還有賦予,有句話是」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我認為乙個人成熟與否,可以用這句話去考察。工作越久,就越能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

其實很簡單,就是福報和積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學會忍受孤獨。這不僅僅是說生活中的那種孤獨、獨處。而是你的思想、認知、判斷、三觀可能是孤獨的。

太多人為了不孤獨,討好別人,沉迷聲色犬馬。太多人為了不孤獨,去從眾的思考。太多人為了不孤獨,屈從了環境的安排。

太多人為了不孤獨,怕被人瞧不起,大量精力用來包裝自己。能忍受孤獨,是韌性、勇氣、無畏、理性的前提。英雄總是孤獨的。

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4樓:知37722亮贅

意識到自己是乙個人。乙個只存在一次的人,只有一次生存機會的人;能經歷希望、失望、擔心和恐懼的人;渴望愛情和受到虛無和孤獨威脅著的人。所以我們所做任何事,都不應作為手段,因為生活的意義在於生活本身。

經歷想經歷的,成為想成為的,順便創造一些世上所沒有的。這才是人生的目的。這份覺察,才是人最重要的能力。

5樓:苦辣酸人人

我認為在乙個字,「悟」。人生很多東西可以借勢借力,但到了某個一層面,人和人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有沒有這個「悟」。說起來玄之又玄,也是老子所言「可傳而不可受,可得而不可見」。

此事外人是使不上力的,全在自己。即使一切條件因緣具足了,這個「悟」就是所謂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得天才中的那百分之一。沒有這一點,終是不能變化,唯餘那一層畫皮。

6樓:策卟

自律。即使你有超強的學習能力,也肯為目標為之努力,但缺乏自律,就會像一些隨機向量一樣相互抵消,最終結果還是一事無成。自律會讓將你的努力,天賦都朝向乙個合適方向,最終讓你成功。

7樓:汐

人生最重要的能力:視野和格局,看透別人看不明白的,理解別人理解不了的,做別人恐懼的決定,用更高維度去看這個世界;看明白自己,慾望、能力、心胸、優勢、劣勢,做或者不做,決定或者不決定,要懂自己;格局就是心胸,對人對己對事對世界,如何看到這個世界,朋友、家人、視野、健康、世界和平;其實有時候看似是追求,不過是慾望而已...

創業最重要的是什么,創業最重要的是什麼?

勇氣 魄力 毅力 運氣。這四項是創業必備,也是最重要的四個方面。一.首先,勇氣 乙個沒有勇氣的人敢創業嗎?答案自然是,不敢。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創業有風險,入行需謹慎。尤其是近年來,創業公司如雨後春筍一般,在神州大地四處開花,但真正能夠活下來的創業公司卻十不存一,而那些在天使輪沒有拿到無償投資的公司,...

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人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

人活著就是要快樂,不管你有什麼樣的煩惱,都不要難過,因為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別人說不定也有難處!你不願讓別人知道,別人也不願讓外人知道,所以我們總覺得別人沒有煩惱,覺得不公平。萬事處置以樂觀!這樣你就會覺得你活的有價值,有成就感,會快樂!生命的長短用時間計算,生命的質量用貢獻計算。人,活著要幸福 快...

人活著什麼最重要,是不是錢最重要

春夏秋冬 開心併為社會做貢獻,實現自己的價值!當你做到這些的時候,錢應該也會有的了!當然!多少就不一定了! 其實你在說這話的時候你心裡面已經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只是你需要別人來肯定而已。無可厚非,錢,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沒了它你就什麼都不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很多東西不是用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