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生長習性是什麼,青香蕉生長結果習性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05-04 06:26:0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青香蕉樹性開張喜光,生長中庸,冠體中等。乾性弱,頂端優勢不明顯,樹體易早衰。基部主枝鄰接易發生「掐脖」現象而削弱中心幹的生長勢力,使樹冠在將來易出現下強上弱的情況。

幼樹生長健旺,枝條粗硬,易徒長,萌芽率高,成枝力較強,分枝角度較大,容易整形。初結果時,外圍枝易旺,內膛枝易弱。此後,隨著樹體結果增多,萌芽力和成枝力逐漸明顯減弱,對肥水管理更加敏感。

枝條短截後多數只能發1~2個中長枝。盛果期後樹勢更加衰弱,而且衰弱後難以恢復。修剪反應不敏感,短截輕重容易掌握。

潛伏芽少,壽命短且萌發力弱,老枝不易更新。對傷口反應敏感,在骨幹枝上進行重傷和多傷後可嚴重削弱其生長勢。

青香蕉樹開始成花結果中等,一般需4~5年。幼樹有一定的中、長果枝。大樹以短果枝為主。坐果率高,但果個大小不均,需進行疏花疏果控制。果臺抽生副梢短,營養不好時當年不易成花,往往隔

一、二年才能成花結果。所以,一般樹結果枝的連續結果能力都較弱,樹體結果容易發生「大小年」現象,只是幼樹和壯樹上的結果枝可連續結果2~3年。老弱樹上的短果枝群,結果壽命更短,連續結果能力更差。

尤其是樹冠內膛受光不足的枝組,不僅成花結果不好而且還容易枯死,由此造成結果部位外移。樹體生長結果對肥水條件要求較高,肥水不足時樹勢易弱,難以成花結果,而且病蟲害加重。花芽在冬季常有凍花現象,冬剪時應多留花芽。

白香蕉葡萄的生長結果習性

2樓:路戍人

生長結果習性

樹勢強。芽眼萌發率55%,結果枝佔總芽眼的54%,每結果枝有花序1.6個,果穗著生於第四節至六節,副稍結實力強。

果穗內外層果粒成熟不一致,成熟後易落粒。在黃河中下游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中旬開花,8月中旬成熟。

栽培要點

白香蕉葡萄是乙個適應性強、抗逆性強的鮮食、制汁品種,適於籬架栽培,中、短梢修剪。該品種的缺點是果粒成熟不一致,果皮薄,尤其是成熟後易落粒,不耐運輸。注意及時採收。

3樓:手心餘溫

樹勢強。芽眼萌發率55%,結果枝佔總芽眼的54%,每結果枝有花序1.6個,果穗著生於第四節至六節,副稍結實力強。

果穗內外層果粒成熟不一致,成熟後易落粒。在黃河中下游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中旬開花,8月中旬成熟。

梅花的生長習性是什麼,紅梅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梅花別名春梅 紅梅 綠梅 千枝梅等,為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原產於長江以南,以武漢 無錫 南京 蘇州的梅花最為出名,被譽為南京 武漢等地的市花。在南方成片地栽,北方多為盆栽。梅花適應溫暖溼潤的氣候,不畏寒冷,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通風條件。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不耐積水,頗能耐...

橄欖的生長習性,油橄欖的生長習性

生長習性 橄欖喜溫暖,生長期需適當高溫才能生長旺盛,結果良好,年平均氣溫在20 以上,冬季無嚴霜凍害地區最適其生長,冬天可忍受短時間的零下3 的低溫,但溫度下降到4 以下時就會發生嚴重凍害。降雨量在1200 1400公釐的地區可正常生長。對土壤適應性較廣,江河沿岸,丘陵山地,紅黃壤 石礫土均可栽培,...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什麼,荷花的生長習性如何?怎樣繁殖和栽培?

中國農業出版社 荷花別名蓮花 水芙蓉等,屬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名貴花卉。喜歡溫暖 溼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荷花是一種喜肥喜水的花卉,要求生長在富含腐殖質且疏鬆肥沃的黏質泥土中。1.選購要領選購盆栽要求植株健壯,立葉分佈均勻且滿盆,葉片完整,顏色純正,邊緣波浪狀 無黃葉 殘葉或病葉。購買種藕,選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