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憲宗的兒子都有誰

時間 2021-05-04 06:27:02

1樓:

1、皇長子(無名),母萬貴妃,成化二年正月十九日(2023年2月4日)生,成化二年十一月薨。

2、悼恭太子朱祐極(2023年6月7日-2023年3月5日),明憲宗第二子,母賢妃柏氏。成化七年(2023年)十一月甲寅受封皇太子,成化八年(2023年)正月癸亥(3月5日)去世,追封為悼恭太子。

3、明孝宗朱祐樘(2023年7月30日-2023年6月8日),母孝穆皇后紀氏。

4、興獻王朱祐杬(yuán),(2023年7月22日-2023年7月13日),母孝惠皇后邵氏,明世宗之父,妻為蔣氏。追諡為知天守道洪德淵仁寬穆純聖恭儉敬文獻皇帝,廟號睿宗。

5、岐惠王朱祐棆(2023年11月12日-2023年12月2日),母孝惠皇后邵氏。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受封岐王。弘治八年(2023年)就藩德安,弘治十四年(2023年)去世,諡岐惠王。

6、益端王朱祐檳,母莊懿德妃張氏。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七月受封益王。弘治八年(2023年)到封地建昌府(今江西省撫州市),諡號端王。

7、衡恭王朱祐楎(2023年12月8日―2023年8月30日),母德妃張氏。2023年(成化二十三年)封為衡王,2023年(弘治十三年)就藩青州。諡號恭王。

8、雍靖王朱祐枟,(2023年6月29日-2023年1月17日),母孝惠皇后邵氏。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受封雍王。弘治十二年(2023年)就藩衡州(今衡陽)。

9、壽定王朱祐榰,(2023年12月2日-2023年),母安妃姚氏。弘治四年(2023年)受封壽王。弘治十一年(2023年)就藩保寧,諡壽定王,無子封除。

10、(無名),母敬妃王氏(2023年8月19日-2023年10月8日)

11、汝安王朱祐梈(2023年10月13日-2023年),母德妃張氏。弘治四年(2023年)受封汝王。弘治十四年(2023年)就藩衛輝,諡汝安王,無子封除。

12、涇簡王朱祐橓(2023年3月31日-2023年7月10日),母恭妃楊氏。弘治四年(2023年)受封涇王。弘治十五年(2023年)就藩沂州,諡涇簡王。

13、榮莊王朱祐樞(2023年1月22日—2023年2月16日),母端妃潘氏。弘治四年(2023年)封榮王。正德三年(2023年)就藩常德府,諡號莊王。

14、申懿王朱祐楷,(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0日),母恭妃楊氏。弘治四年(2023年)受封申王,未就藩敘州,諡申懿王,無子封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悼恭太子朱祐極  明孝宗朱祐樘   興獻王朱祐杬  岐惠王朱祐棆 益端王朱祐檳衡恭王朱祐楎雍靖王朱祐枟壽定王朱祐榰 汝安王朱祐梈涇簡王朱祐橓榮莊王朱祐樞申懿王朱祐楷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憲宗朱見深共生十四子,其中長子、第十子未及命名就夭折了。

長子未命名:萬貴妃生。

次子悼恭太子佑極:柏賢妃生。

三子即明孝宗,紀太后生。

四子興獻王佑杬:邵太后生。追贈為睿宗獻皇帝。

五子岐惠王佑棆:邵太后生。

六子益端王佑檳:張德妃生。

七子衡恭王佑楎:張德妃生。

八子雍靖王佑枟:邵太后生。

九子壽定王佑榰:姚安妃生。

十子未命名:王敬妃生。

十一子汝安王佑梈:張德妃生。

十二子涇簡王佑橓:楊恭妃生。

十三子榮莊王佑樞:潘端妃生。

十四子申懿王佑楷:楊恭妃生。

4樓:黃有天

有一篇乾隆皇帝寫的御批駁明憲宗懷孕諸妃皆遭萬妃逼迫而墜胎憲宗偏寵萬妃,任其妒毒而不能檢制,幾成炎劉燕啄之禍,柔暗實無可辭責。但宮闈事秘,流傳又豈口盡憑?如所稱『後宮有妊,皆遭潛害』,則此前之佑極,生於成化五年,何獨無恙

?且其何察必嚴,又何獨於紀妃以『病痞』相蒙?而宮婢鉤治,亦肯代為容隱?

至皇子既生,即使張敏溺斃,敏縱慾護救,亦必潛匿外廷,密為保育,又安敢仍留附近安樂堂之他室?

吳後復往來哺育,竟不慮萬妃之稍有知覺乎?

且佑極故在,而敏驚稱知『上未有子』,出於何意?且佑極旋即立儲,又豈能隱秘不使萬妃知之?

記載家傳聞異詞,往往從而緣飾,不足深信類此多矣。史家記萬妃之事,皆謂其驕妒橫行,至於後宮有妊盡遭藥墮。今以憲宗封建諸子證之,知其說殊不足盡信。

蓋憲宗偏寵萬妃及妃之恃寵驕妒,固當時情事所有。若謂其專房溺惑,則後宮必進御無期,何就館之多,竟爾繩繩相繼?如是年及孝宗初受封,共有十人,其最幼者乃憲宗第十四子,而所云飲藥墮胎者若尚不可勝計,其生不為不蕃。

萬妃果妒者,豈能挺貫魚及眾而誕生成立者,如是多乎?

總之宮闈事秘,傳聞已不可憑,或由眾人深嫉萬安之假附亂政,遂飾為無稽之言以歸萬妃。記載家耳食滋訛,於成化間事,幾不啻漢成時昭陽禍水,而不顧其跡之矛盾,亦可怪也!

朱見深是什麼人物,明憲宗朱見深的真正死因

朱見深 明朝第八位皇帝 明憲宗朱見深 朱見深 朱見濡,1447年12月9日 1487年9月9日 即明憲宗 1464 1487年在位 明英宗朱祁鎮長子,母孝肅皇后周氏。其本為太子,土木之變後,叔父朱祁鈺即帝位,其被廢為沂王。1457年英宗復辟,被復立為太子。他英明寬仁,在位初年恢復朱祁鈺的皇帝尊號,平...

憲宗削藩是什麼典故,唐憲宗任用的削藩人才是哪位,被稱為中興名相

白土知道 憲宗其實也有託協,只不過 更過強硬。尤其是滅李師道,斬吳元濟兩個強藩真正把藩鎮嚇怕拉。德宗的削藩,沒有削一個藩,連李希烈,朱滔都放過拉,德宗沒有駕馭將領的能力,要不是李抱真,李晟,馬遂,暉鹼的恪盡職守,鼎力相助我懷疑唐朝是不是回提前亡國。憲宗有駕馭將領的能力,並且有自己的主見。德宗確沒有,...

老明有兒子大兒子叫大哥二兒子叫二哥,請問小兒子叫什麼

我不恨你 已知他們的父親叫老明,大兒子二兒子三兒子中,三兒子最小,所以三兒子應該叫 小名 即小明。 5966劉 老孫有三個孫子,大孫子叫老大,二孫子叫老二,請問小孫子叫什麼? liang醫生 這問題,回去問你爸,沒有意義的問題,叫什麼都可以 諶盈 腦筋急轉彎 老明有3個兒子老大叫大哥老二叫二哥,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