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鄉的作文,關於家鄉的作文

時間 2021-09-10 17: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家鄉在哪兒?

關於「我的家鄉」的作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我的家鄉「作文三遍:

我的家鄉:南京

各位遊客,我們今天來到的是南京,這是乙個有山有水的美麗城市。同時,這裡也是我的家鄉。首先,我要介紹一下南京:

它是中國著名的四大古都及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位於江蘇省西南部,長江下游。

面積是6597平方公里。這裡有著說也說不完的歷史故事,有著看也看不完的歷史名勝。還有讓人聽到就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

這兒的著名景點非常之多,其中,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廟等都給人一種時代的痕跡。

現在,我再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南京的特色景觀區——夫子廟。夫子廟是一組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物,歷經滄桑。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國四大文廟之一,被譽為秦淮名勝而成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觀區,也是蜚聲中外的旅遊勝地,是中國最大的傳統古街市。

夫子廟裡更是人山人海,尤其是節假日的時候,更是熱鬧非凡,相信在這麼熱鬧的地方,你們的心情也會變得格外開朗。夫子廟的小吃尤其多,因此被人們雅稱「秦准八絕」。「色、香、味、形、具」式式精湛,怎麼樣?

大家是不是都想嚐嚐呢?

如此美麗的地方令我們陶醉、流連忘返。這就是我的家鄉,就介紹到這兒,剩下的地方還得由大家自己慢慢觀賞,領略一下我們南京的美麗!最後,希望你們都能有乙個愉快的旅程!

我的家鄉:煙台

今天我要介紹我的家鄉,家鄉的海,煙台的海。現在正是炎熱的夏季,海邊清涼的風也可以讓燥熱一下子無影無蹤。相信大家都會有乙個美好的旅程。

煙台的海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特點。而夏天,正是煙台海最浪漫的季節。因為來自太平洋的風使許多南面臨海的城市感到濕漉漉的,而這股帶著潮氣的風經過崇山峻嶺的阻攔、過濾,到達煙台時,我們只會感到非常涼爽和愜意。

這也是現在的海面為什麼這麼平靜的原因。清晨的天空與海水融為一體,顯得海水格外湛藍,天空格外明朗。而太陽就像被水沖洗過的紅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水面,浪漫的氣息再一次讓每個人都如痴如醉。

晚上的海水更如乙個可愛恬靜的少女,海水倒映著萬家燈火,有的遊人漫步在沙灘上欣賞這美麗迷人的風景。有的則坐在石凳上,時而靜靜的觀賞,時而跟夥伴聊上幾句……四周吹著海風,瀰漫著大海的味道。各位朋友們,再多的言語也說不盡夏天海水的美麗,我就先介紹到這兒,祝你們玩的愉快!

我的家鄉:哈爾濱

我的家鄉——哈爾濱,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寒冷的,茫茫蒼蒼的。紛紛揚揚的雪花飄了下來,它告訴人們:涼爽的秋天已經過去,現在主角改換為冬天了。

這不,秋天剛剛離去,我的家鄉就有了冬天的體溫。瞧!不知什麼時候起,街上的人們服裝已由單薄的夏裝變為了繁重的冬裝;往日碧綠輕柔的草坪如今也有些荒涼;那江邊的垂柳也失去了春天的婀娜多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生硬地掛在枝頭。

我家鄉的冬天是快樂的。

在那茫茫蒼蒼的雲霧裡,飄灑著亮晶晶小雪花。雪花飄灑到山坡上,給山坡蓋上舒服的棉被,雪花飄灑到房頂上,給房頂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飄灑到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美麗的銀裝。

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裡,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

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我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

我要一篇描寫家鄉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乙個風景如畫、

依山傍水的地方。

在村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誰撒了一大把的金子似的,波光粼粼。一條條不知名的小魚在河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遊行的速度可真夠快的,比同學們賽跑時的速度還快呢!在村後,是一座座蒼翠欲滴的大山。

山上,一棵棵大樹高聳入雲,就像是一位位守護神,守護著遠近鄉民的安全。一棵棵像碧玉裝扮過的小草,就像我一樣想快點長高,不甘示弱地拼命往上生長,讓大山擁有了一件翠綠的衣裳。在村旁,是一家家貨品豐富、價廉物美的商店和一條又寬又長的馬路。

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奔到商店去買東西吃。每次吃完之後,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乙個美得沒人能畫得了的地方。

我的家鄉依山傍水,是個好地方。

家鄉的山很高,高得就像在和白雲拉手聊天呢!在眾多高山之間,有一座叫金山,金山腳下有乙個村,叫金山村。金山村盛產貝母,村里家家戶戶都種了貝母。

每到十月份,村里的老老少少都會下地種貝母。儘管爸爸在城裡工作,但是一到種貝母的時節,他就會回到家鄉幫奶奶種貝母。到了第二年的四月份,貝母成熟了,乙個個白胖胖的貝母在田裡靜靜地躺著,等待勤勞的人們去收穫。

如果這時候你去金山遊玩,一定會聞到一股不那麼好聞的味道,那是農民伯伯正在用硫磺薰貝母呢!

金山村也加工粉乾。剛加工出來的粉乾果,可香了。光是那香味就會吸引人們忍不住要去品嚐一番。這裡出產的粉幹又細又白,很受人們喜愛,它還遠銷到縣城以及其它縣市呢!

種貝母讓家鄉的人們富裕起來,很多村民都造了新房,買了汽車,村里的路也越來越寬,由原先高低不平的機耕路變成了如今又寬又平的水泥路。另外,家鄉的環境衛生也越來越好,過年回家時,路旁可乾淨了。

我想家鄉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4樓:旁竹淡凰

故鄉給我的印象是多麼深啊!小時候,大伯每逢去看牛總帶上姐姐和我.我們在江水裡嬉戲,在草地裡打滾,在樹上摘果吃,太快樂了!

我六歲的那一年,父母要帶我到別的地方讀書.這突如其來的分別,使我和姐姐很難過.但是仍然要離開的.姐姐和我決定在江邊種一棵樹,作為紀念.

光陰似箭,使那稚氣十足的我變成了一名中學生.

七年後的十月一日,我重返故鄉.天還沒亮,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江邊.來到我和姐姐一起種下的那棵樹前.現在它已經成為一棵參天大樹了.

姐姐也來了.我們坐在大樹下欣賞著江邊優美的風光.清晨,噴薄欲出的太陽把捕魚的船對,載貨的輪船都鑲上了一層金黃色.

太陽出來了,藍藍的江水點綴著許多小星星.不久,人們都出來了.有的女孩拿著剛從草地裡摘的菜來到江邊洗,有的大人在洗衣服,有的小孩子在父母的攙扶下在江水裡嬉戲.

中秋節,也是最快樂的一天.晚上,我們和大伯聚在一起.爺爺給我們講他小時候的事.

感興趣的小孩子來到了我們身邊.我們都聚精會神地聽爺爺講故事.故事講完,爺爺要小孩為他表演乙個節目.

一會兒,幾個勇敢的女孩來到人群當中,連姐姐也加入為我們表演舞蹈,姿態十分優美.正在賞月的人們也被吸引來了.在一陣熱烈的掌聲後,傳來一把清脆悅耳的聲音.

人們注視著這個唱山歌的小姑娘,她那細細的眉毛,小小的眼睛,小辮上扎著蝴蝶結,顯得美麗可愛.我還是第一次覺得山歌是多麼動聽.大家拍著手掌為小姑娘打節拍……

噢,時間老人,請你走慢些,請給我多點時間.時間過得太快了,彷彿一眨眼就過了六天.

我要離開故鄉了.在這六天裡,我很快樂.

我愛我的故鄉,愛故鄉的人們,愛故鄉的風景!

5樓:侯松蘭琦雲

我的家鄉烏鎮是乙個水鄉古鎮,比起一些大城市來說,烏鎮顯得是那麼微不足道.可水鄉古鎮每天都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觀光遊覽.

烏鎮的河是烏鎮的筋脈,大河,小河縱橫貫穿整個烏鎮,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河流.微波蕩漾,河中魚兒游來游去,彷彿是在傾聽遊人的腳步聲;一會兒,魚兒又鑽下水底,似乎在和嬉戲玩耍.河面上,輪船發出嗚嗚的響聲行駛著,好象在說:

你瞧!我在水上行駛得多快!在東市河,你就看不到大輪船的蹤跡.

一艘艘烏蓬船在河上緩慢地行駛,一位衣著樸素的船伕,站在船尾,眼睛望著前方,雙手握住船槳,悠悠地搖著.船槳在手中搖動,水面擴散出一道道微波.這烏蓬船比起那大河上的輪船,讓人感到一種悠閒自在的感覺.

有河必有橋,烏鎮的橋主要以石板橋為主.石板橋都是拱形的,在橋的半圓形橋洞上往往寫著橋的名字.橋,對所有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可烏鎮的橋並不是那麼普普通通,而是飽經風霜.

橋上雕刻的花紋已經模糊不清,幾棵有頑強生命力的小草在石縫裡茁壯成長.走上石橋,迎面吹來了一陣微風,讓人感到清爽自在.

烏鎮的弄也是非常的多,主要分部在東,南,西,北柵,其中眾所周知的是已經成為旅遊景點的東柵弄堂.東柵的弄堂只有兩公尺左右的寬度,兩邊那一幢幢陳久的民宅,併排的通向弄堂的盡頭.走在弄堂的石板路上,抬起頭望望藍天,天變得又細又長,雲好像寄害羞似的,只露出一點點.

早晨,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照亮被黑夜籠罩的大地時,沉睡中的弄堂慢慢地甦醒起來,蘇睡的第一聲就是的露水滴在地上的聲音,接著,鳥兒歡快的歌唱,人們從鳥兒的歌聲中醒了,弄堂一下子熱鬧了,上班的上班,洗衣服的洗衣服,一片忙碌的景象.中午,酷熱的太陽對著大地發出一陣又一陣的熱量,可弄堂裡太陽光一點兒也曬不進去,因為房屋像一排排衛士阻擋著酷熱的太陽光的入侵.傍晚,太陽落山了,夕陽將弄堂染成了紅色,弄堂裡人們聊天,乘涼,夜幕漸漸地降臨,弄堂裡人們都已回屋睡覺了,弄堂又安靜了下來,等待著明天的到來.

烏鎮還有一位偉大的文學家

茅盾,他的文學作品至今還是人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還有一些著名景點,如修真館,茅盾故居,林家鋪子,百床館,酒作坊等等.這些都是旅客必去的地方.

烏鎮是我家,我愛我的家鄉!

我愛家鄉的作文20字

6樓:滿意請採納喲

我的家鄉在***元帥的故鄉--雁洋。不信?你就到雁洋看一看。那兒還有雁鳴湖、雁南飛、劍英紀念館等旅遊景區。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早上,太陽剛剛公升起,小鳥已經唱起了動聽的歌聲。在我的家門口有一口小池塘,池塘裡有游來游去的小魚。到了夏天,小鴨子喜歡跳進池塘裡游泳,可歡喜了。

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雁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的蘋果。 因為很甜很甜真的好美為,不僅是甜也很大。

搜尋作文我的家鄉

8樓:易學家汪益行

我的家鄉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海洋是貝殼的家 而人傑地靈,風光秀麗,物華天寶的福清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有清澈的小河,河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綠玻璃外圍鋪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還安裝了**噴泉,水柱會隨著**舞動,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快,一會兒慢,好看極了!到了晚上,寬寬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我的家鄉福清還有很多特產呢!有又美味又可口的枇杷,和又甜又脆的梨子,又甜又綠的西瓜和又圓又甜的龍眼,我最喜歡又圓又甜的龍眼了。

你要是來到了福清來,熱情好客的福清人準會獻上最好吃的特產讓你吃個夠。

當天色漸漸暗下倆,近處的花草也看不清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空中有一閃一閃的亮光。那是夜空中輕瑩飄來的螢火蟲。他們彷彿是乙隻只會飛得小燈籠,漂亮極了。

你們說我的家鄉美不美?我愛我的家鄉 福清!

關於家鄉巨變的作文,家鄉巨變的作文

家鄉的變化。隨著科學發展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猶如芝麻開花 節節高。我的家鄉隨著科學的發展變得煥然一新。例如 坑坑窪窪的小路變成了瀝青路 黑白電視變成了彩色電視機 簡陋的房屋變成了高大,豪華的樓房 家鄉的變化真是舉不勝舉呀!就拿步行街來說吧,原來學校前面是坑坑窪窪的公路,下雨的時候,家長們去接孩子時,...

關於家鄉遂寧的作文,一篇關於家鄉遂寧的作文

慈悅心 夕虧及了弓乙對不起我剛從日本留學回 寫一篇遂寧豐富物產的100字作文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水都遂寧,這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優秀的旅遊城市 遂寧的名勝古蹟可多啦!有歷史修久的廣德寺,靈泉寺,聞名中外的國寶宋瓷,神祕的中國死海 令人留連忘返的觀音湖 遂寧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有汁多味甜的沙...

關於我的家鄉的作文,關於「我的家鄉」的作文有哪些?

家鄉變美了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向了我們建寧這個小縣城,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建寧變得越來美了,越來越可愛了。建寧的路變了。泥濘的黃土路變成了寬敞筆直的硬化路。過去每逢下雨,黃土路就變得泥濘不堪,即使穿著雨鞋也會濺得一身 即使陽光明媚,風和日麗,黃土路也煙塵滾滾,行人都是弄得灰頭土臉的 現在,硬化路連著各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