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年的作文,關於過年的作文

時間 2022-09-15 22: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要回爺爺家過年了。

回爺爺家要坐汽車,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到車站去等車,爺爺家在德陽,所以我們要坐德陽的車,可是,我們等了很久,車子還是沒有來,我們就去問工作人員,原來是高速公路堵車了,汽車要晚點。於是,我們又等了很久,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我很著急,怕天黑以前到不了爺爺家。我盼呀盼,車終於來了,我上了車,車子飛快的向爺爺家奔去。

我們終於到了爺爺家,一下車,我就衝了過去。爺爺奶奶早就在家門口等著我了,他們看見了我,笑得合不攏嘴。我去的那天,正好是過年,於是,我們大家一起吃年夜飯,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姐姐……坐在一張大圓桌旁開始吃年夜飯。

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食,我嚐嚐這個,吃吃那個,好吃極了。吃完年夜飯,我們開始放烟花了,五顏六色的烟花真是美麗極了。

我在爺爺家玩的好開心呀,我真希望明年的春節快點到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通常指過年時人們十分喜慶,但我這個年,可真夠「火」的。

「噹噹當……」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農曆虎年來到啦!人們互相傳遞祝福,家家戶戶燃放煙花爆竹。美麗的煙火照亮了新年的夜空。

當然,我也不例外。為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我特地早早地做好了準備工作——買了兩大袋煙火。由於奶奶家在農村,門前有一大片柴草,這可成了安全隱患:

萬一煙火星子燃到了這些柴草,後果不堪設想。為此,爸爸特地提醒了我幾句。

晚飯前,天還未完全黑,我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一根長條,走到門外,點燃導火線,靜靜地等待著。幾秒之後,一團紅色的煙火從棒子裡噴發而出,「嘣」的一聲在我的眼前飛快地竄過,在夜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向遠處飛去,又如流星一般落下消失不見了,「哇!」我不禁咧嘴稱好。

媽媽來叫我吃飯了,一想到豐盛的年夜飯,我**還有心思放這小煙火呀!於是我便匆匆放下剛放完的、還冒著白煙的煙火一頭紮進屋裡了。

吃完豐盛無比的年夜飯之後,我溜達到門外,忽然看見不遠處火光沖天、濃煙滾滾,火舌瘋狂地舔著柴草,「噼里啪啦」的聲音不斷地傳來,心中不覺「咯噔」了一下:難不成是我剛才放煙火時……不好!先救火!

我衝進屋裡,見爸爸正在水鬥旁,焦急地大喊:「爸爸,柴草堆**啦!快幫忙救火!

」聽到這話,爸爸先是愣了一下,但隨即反應過來,快速遞給我乙個小桶,自己端起乙個盆子,接了一盆水,迅速跑了出去,我緊隨其後。來到著火之處,我奮進全力將桶中的水朝火勢最為兇猛的地方潑了出去,「嗤」的一聲,那盆水所潑之處,就變黑了。潑在了仍在熊熊燃燒的柴草堆上的火焰上,火勢已經基本得到控制,不再蔓延開去。

我不敢鬆懈,又奔回去拎了幾桶水,終於將「漏網之魚」給消滅了。望著黑乎乎的、滴著水的柴草堆,我和爸爸都長舒了一口氣。怎麼樣?

我的這個春節夠「火」吧!不過,我要在這裡提醒大家,春節放煙火時一定要小心,不然,燃燒的就不僅僅是柴草了……

關於春節的作文600字

3樓:songweiyan昊軒

可以寫寫壓歲錢的事和看春晚的事動動腦子就能寫出來加油加油

關於過年的作文,關於過年的作文300字

牙醫任永 魂歸故里哈哈啊考慮咯可口可樂咯快來看咯啦啦啊 關於過年的作文300字 10 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300字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 年 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 年...

關於過年的作文,最好到左右,關於過年的作文,最好300字到450字左右。

過 年過年了 周圍到處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 街道被打掃的乾淨整齊,樹木被披紅掛綠裝飾一新,各大商鋪張燈結綵,家家戶戶貼上了喜慶的對聯,人們臉上蕩漾著幸福的笑容.這個年我是在姨媽家過的.年三十的早上,我們幾個孩子的手就開始 癢癢 了,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些鞭炮出去放.放著放著,我們就開始嘀咕了 這麼點鞭炮怎...

過年的作文 10,過年的作文

難忘的春節。春節又到了,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聲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對於眾多孩子來說,春節的到來是令人高興的,他們唱歌,他們跳舞,以慶祝他們的喜慶節曰。但對於我來說,春節沒有這麼好,春節的到來,卻不能給我帶來喜悅。因為,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每當春節早上我一醒來,就在想 要是我早上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