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散熱器,電腦散熱器?

時間 2022-09-15 22:25:09

1樓:單反危機

1、cpu針腳對應型號。

2、帶熱管的好。

3、風扇的最大轉速。(當然風扇速度越快,帶來的噪音也越大)

電腦散熱器?

2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當然可以。

其實玄冰400也能壓得住,大霜塔更是可以。

電腦上的散熱器和風扇有什麼區別??

3樓:月下刀寒

散熱器:計

來算機部件中大量使

自用積體電路。

bai眾所周知,高溫是積體電路du的大敵zhi。高溫不但會導致系dao統執行不穩,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有可能使某些部件燒毀。導致高溫的熱量不是來自計算機外,而是計算機內部,或者說是積體電路內部。

散熱器的作用就是將這些熱量吸收,然後發散到機箱內或者機箱外,保證計算機部件的溫度正常。多數散熱器通過和發熱部件表面接觸,吸收熱量,再通過各種方法將熱量傳遞到遠處,比如機箱內的空氣中,然後機箱將這些熱空氣傳到機箱外,完成計算機的散熱。 散熱器的種類非常多,cpu、顯示卡、主板晶元組、硬碟、機箱、電源甚至光碟機和記憶體都會需要散熱器,這些不同的散熱器是不能混用的,而其中最常接觸的就是cpu的散熱器。

依照從散熱器帶走熱量的方式,可以將散熱器分為主動散熱和被動散熱。前者常見的是風冷散熱器,而後者常見的就是散熱片。進一步細分散熱方式,可以分為風冷,熱管,液冷,半導體製冷,壓縮機製冷等等;

風扇:風冷散熱,就是使用風扇帶走散熱器所吸收的熱量。具有**相對較低,安裝簡單等優點,但對環境依賴比較高,例如氣溫公升高以及超頻時其散熱效能就會大受影響。

4樓:歷菊析俏

含糊的說法,bai可以說成是du乙個意思,zhi稍微嚴格點的說法dao,這兩個屬於兩種不同的內硬體。

散熱容器,通常是指金屬鰭片裝置,通常說cpu散熱器就是金屬鰭片+風扇,兩者是一種組合,組成乙個成品硬體。也有一種散熱器,比如主板橋或者cmos三極體上面的散熱器,就是一種金屬片做的散熱器,沒有風扇。

風扇就是通常說的通電旋轉,吹風的風扇,單指風扇,通常是說cpu散熱器老化了,需要給風扇上油或者更換風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 散熱片是在晶元上方,用來快速擴散熱量!然後熱量由風扇再吹出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散熱器應該就是安裝在cpu、顯示卡上的散熱器,它的作用是吸收這些部件專產生的過多熱量屬再把熱量散發到空氣中去,一般都是銅、鋁或一些吸熱能力較好的金屬做為主體的。而風扇的作用是讓空間中的空氣快速流動的,它可以單獨裝在機箱上,也可以裝在散熱器上,加快空氣流動,把熱空氣吹走,帶來冷空氣,使散熱器的吸熱主體上的熱量更快的散走,加強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所以現在的常見散熱器上都安裝有風扇,所以要換就直接換散熱器就行,都直接帶風扇的,當然為了增加機箱內的整體空氣流動,可以再單獨加兩個風扇在機箱前部和後部,一般機箱都留有安裝風扇的位置。

7樓:軟通科技

散熱器是安裝在baicpu、顯示卡上的散熱du器,它的作用是zhi吸收這些部件dao產生的過多專熱量再把熱屬量散發到空氣中去,一般都是銅、鋁或一些吸熱能力較好的金屬做為主體的。而風扇的作用是讓空間中的空氣快速流動的,它可以單獨裝在機箱上,也可以裝在散熱器上,加快空氣流動,把熱空氣吹走,帶來冷空氣,使散熱器的吸熱主體上的熱量更快的散走,加強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所以現在的常見散熱器上都安裝有風扇,所以要換就直接換散熱器就行,都直接帶風扇的,當然為了增加機箱內的整體空氣流動,可以再單獨加兩個風扇在機箱前部和後部,一般機箱都留有安裝風扇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和風扇的區抄別如下:

1.散熱器襲:

計算機部件中大量使用積體電路。高溫是積體電路的大敵,高溫不但會導致系統執行不穩,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有可能使某些部件燒毀。導致高溫的熱量不是來自計算機外,而是計算機內部,或者說是積體電路內部。

散熱器的作用就是將這些熱量吸收,然後發散到機箱內或者機箱外,保證計算機部件的溫度正常。多數散熱器通過和發熱部件表面接觸,吸收熱量,再通過各種方法將熱量傳遞到遠處,比如機箱內的空氣中,然後機箱將這些熱空氣傳到機箱外,完成計算機的散熱。

散熱器的種類非常多,cpu、顯示卡、主板晶元組、硬碟、機箱、電源甚至光碟機和記憶體都會需要散熱器,這些不同的散熱器是不能混用的,而其中最常接觸的就是cpu的散熱器。依照從散熱器帶走熱量的方式,可以將散熱器分為主動散熱和被動散熱。前者常見的是風冷散熱器,而後者常見的就是散熱片。

進一步細分散熱方式,可以分為風冷,熱管,液冷,半導體製冷,壓縮機製冷等等;

2.風扇:

風冷散熱,就是使用風扇帶走散熱器所吸收的熱量。具有**相對較低,安裝簡單等優點,但對環境依賴比較高,例如氣溫公升高以及超頻時其散熱效能就會大受影響。

電腦散熱器

9樓:蝸牛p科技

一、電腦散熱器根據其散熱方式可分為風冷、熱管和水冷三種。

1、風冷散熱器

風冷散熱器這是現在最常見的散熱器型別,包括乙個散熱風散和乙個散熱片。其原理是將cpu產生的熱量傳遞到散熱片上,然後再通過風扇將熱量帶走。

2、熱管散熱器

熱管散熱器是一種具有極高導熱性能的傳熱元件,它通過在全封閉真空管內的液體的蒸發與凝結來傳遞熱量。該類風扇大多數為「風冷+熱管」性,兼具風冷和熱管優點,具有極高的散熱性。

3、水冷散熱器

水冷散熱器是使用液體在幫浦的帶動下強制迴圈帶走散熱器的熱量,與風冷相比具有安靜、降溫穩定、對環境依賴小等等優點。

二、電腦中用的散熱器是可以互換的,但不是通用的。

換用的條件是:

1、散熱器的物理形狀尺寸是新環境中能安得上的,安不上自然是不能換用了。

2、散熱強度要相同或相近,過強超過了散熱要求是浪費,過弱達不到散熱效果,不能用。

10樓:天橋臥龍

不超頻完全夠用的,就算夏天室溫30度左右,都夠用的、

如果超頻5g左右,機箱風道比較好,平時也可以壓得得住,夏天開啟機箱側蓋或開

空調,也可以控制住溫度不至於降頻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部件中大量使用積體電路。眾所周知,高溫是積體電路的大敵。高溫不但會導致系統執行不穩,使用壽命縮短,甚至有可能使某些部件燒毀。

導致高溫的熱量不是來自計算機外,而是計算機內部,或者說是積體電路內部。散熱器的作用就是將這些熱量吸收,然後發散到機箱內或者機箱外,保證計算機部件的溫度正常。

一台台式電腦裡一共有多少個散熱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台電腦最少要有三個散熱器,第乙個就是cpu的散熱器,第二個就是主機電源的散熱器,叫散熱片,第三個就是北橋上面的散熱器,也叫散熱片,這幾個是cpu ,主機板和主機電源自帶的。

(2)經濟條件比較好的,還有獨立顯示卡上面的散熱器風扇,或者散熱片,有的硬碟還有散熱器,記憶體也有專門的散熱器,還有機箱安裝散熱器。

13樓:賀喵大

電腦散熱器的個數,是有不同電腦決定的,

1、機箱散熱風扇1個,好的主機箱會有多個

2、cpu散熱扇1個

3、電源會帶有散熱扇1個

4、若機器帶有顯示卡的話,顯示卡會有乙個或者多個散熱扇!

以上即是台式主機的散熱的分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有分 散熱片和散熱風扇等

所有散熱器無需單獨配。除非你玩超頻,配個好些的cpu散熱器,也就幾十塊錢。

15樓:恆星製冷集團

看機器配置,cpu這個是一定的,顯示卡現在大多也有散熱器的了,主機板上南北橋也放有一些也有散熱器,更高的邊記憶體都有散熱器。散熱器一般不用配置,如果你要的話自己diy幾個,也許成了乙個超級變形金剛也不一定

16樓:吳昊

最少是兩個,電源和cpu的散熱。

17樓:雷克伊艾姆

所有都自帶了,所以,沒必要的話,不用另外買。

18樓:

一般用個cpu的就差不多了其他都是被動散熱要買的話可多了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gpu 視訊記憶體 南橋 北橋 可多了你買的完嗎又不是發燒友 蛋疼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算熱扇可以另加,看主機板有幾個插槽了,我主機板3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需要乙個 南北橋也要個散熱片 其他就無所謂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一塊 cpu一塊 顯示卡一塊

電腦風扇是不是散熱器,電腦風扇是不是散熱器? 20

娛樂小八卦啊 多數散熱器通過和發熱部件表面接觸,吸收熱量,再通過各種方法將熱量傳遞到遠處,比如機箱內的空氣中,然後機箱將這些熱空氣傳到機箱外,完成計算機的散熱。散熱器的種類非常多,cpu 顯示卡 主機板晶片組 硬碟 機箱 電源甚至光碟機和記憶體都會需要散熱器,這些不同的散熱器是不能混用的,而其中最常...

膝上型電腦散熱什麼散熱器好用,筆記本散熱器怎麼用,筆記本散熱器哪個好

毀滅風速 抽風型別的,噪音小,效果明顯。 現在的筆記本不需要外加散熱風扇 一是散熱片要夠重 銅芯,二是風扇要有品牌 速度別超過3000轉 噪音小點 束星華 抽風的 散熱好 roro靡靡 1.散熱器材質決定成敗 最近兩年,筆記本散熱器的種類變得越來越多,不過隨之出現的,也是魚龍混雜的混亂局面。所以在選...

電腦的散熱器真的有用麼,筆記本散熱器真的有用嗎

霸7威武 電腦機箱並非是開啟機箱蓋板 側板 散熱更好。有些電腦使用者認為電腦機箱是開啟機箱蓋板 側板 散熱比較好,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補充說明 1 機箱內部的散熱氣流 風道 是經過專業設計的,利用熱空氣輕 冷空氣重的原理,由機箱前 下 部進冷風,再由機箱後 上 部的電源風扇處將機箱內部的熱氣排出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