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作文 10,過年的作文

時間 2022-12-18 21:05:09

1樓:偶是外國豬

難忘的春節。

春節又到了,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聲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

對於眾多孩子來說,春節的到來是令人高興的,他們唱歌,他們跳舞,以慶祝他們的喜慶節曰。但對於我來說,春節沒有這麼好,春節的到來,卻不能給我帶來喜悅。因為,我是窮人家的孩子。

每當春節早上我一醒來,就在想:「要是我早上能意外得到父母的壓歲錢,能有好多的點心吃,那該有多好呀!每當想到這裡便情不自禁地跳下床,可是,無情的事實不得不讓我熄滅了心中的希望之火。

我不得不再一次告誡自己:別再痴心妄想了,你是窮人家的孩子,然後,我只有默默地坐在門口,望著別家孩子們歡樂的笑臉。

又是一陣清脆的爆竹聲,把我從往事中拉了回來。是啊,我該起床了,儘管得不到父母的壓歲錢,還有那琳琅滿目的點心,可床還是得起的。

我以極快的速度梳洗完畢,當我跨出房門時,廳堂裡的一幕吸引了我的目光,沒錯!那是我爸媽擺放出來的點心,沒錯的!當我想到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手裡還拿了一張嶄新的50元人民幣,帶著無限關愛說:

「麗,新年快樂,這是你今年的壓歲錢,拿好,別丟了!」我頓時驚呆了。問道:

「媽,我們家庭狀況不好,拿壓歲錢幹啥?」媽笑了笑:「傻孩子,改革開放這麼久了,我家狀況也好多了,以前是爸媽對不起你,但是以後,不用再受窮了,你就放心拿著好了。

」「那邊還有點心,多吃點。」我一蹦一跳,跑到點心前,抓了一大把,開心地吃了個痛快。

我靠著門邊,一手拿著點心,一手捏著媽媽給我的壓歲錢,再望著不遠處那群孩子打鬧的情景,聽著大人們說著「新年發財」的祝語,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聲,心中不覺暢快無比!

過年的作文800

過年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中辭舊歲,轉眼之間2009已經離我們遠去,嶄新的2010正在向我們招手。

3樓:滿意請採納喲

過年今天是大年,到處喜氣洋洋,張燈結綵,人們互道新年祝福。此刻我想到了一句詩: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我穿上新衣服,跟媽媽一起來到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爺爺在家裡掛紅燈籠,爸爸擦玻璃,媽媽和奶奶剪窗花,我和表妹負責貼窗花。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傍晚,廚房裡最熱鬧,不大的廚房裡擠滿了四個人,奶奶和媽媽在包餃子,爺爺在炒菜,爸爸切菜。我和表妹坐著等待春節晚會。八點了,春晚開播了!

「開飯啦!」奶奶喊道,我們都忙著在廚房裡進進出出,把菜端到餐廳去,我們一邊欣賞著精彩的春節晚會,一邊吃著可口美味的年夜飯,真是愜意呀! 吃完年夜飯,媽媽和奶奶又開始忙著煮餃子,不一會,餃子煮好了,端上了桌子。

這時已經接近12點了,我們都十分的激動,吃著新年的吃餃子,就聽到主持人激動地喊道:「現在我們要開始零點倒計時了!大家跟我們一起數!

十!九!八!

七!六!五!

四!三!二!

一!新年快樂!」我們都站起來互相道新年祝福,心情澎湃,激動極了。

「拜年了!」爺爺說,於是我和表妹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問新年好。家長們給我們紅包,我和表妹接到紅包說了聲「謝謝」,就一溜煙的跑到房間裡,關上門,開啟紅包數,數著數著,我們就樂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打算,我打算用自己的壓歲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然後把剩下的存起來。

「出來放鞭炮了!」我和表妹跑出去,拿上鞭炮,和大人們一起跑到樓下去,放鞭炮。爸爸拿了一掛火紅的鞭炮掛在樹上,點上「噼噼叭叭„„」鞭炮響了!

我們都開心極了,激動極了! 今年過年,和往常一樣的氣氛,和往常一樣的心情,但我和去年卻不一樣了,我又長大了一歲,我會更加懂事。回首2015,展望2016,我心情澎湃,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俗稱:年。中國人最傳統的節日。

傍晚,家家戶戶都開始亮起了燈,鞭炮聲漸漸開始響起。終於又到了這一年的結束。唉……又老了一歲。

到了晚八點,天空便成了煙火的世界,彷彿約好了一般,每家每戶都同時點燃了禮花。夜空中一瞬間便成了烟花的海洋。夜,就這樣黯淡了下去。

春晚開始了,好吧,這好像成了我們的一種習俗,一家人圍坐在桌前,包著餃子,看著春晚,說不出的和諧感。

話說今年的春晚可真是精彩,我最喜歡的相聲小品,爆笑連連,果真沒讓我失望。若是時間再長一些,那真真是極好的。

也許還有很多人,還沒有回家吧,也許遠在台灣的舅爺爺又在想念家鄉吧。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在這樣乙個節日裡,我們的心都在一起了。我面對著萬家燈火,微微一笑。

我們這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3、2、1。新年快樂!」隨著主持人的倒計時,新年還是款款而來。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新的一年,出發了。

過年的作文 10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三年級 | 200字以下 | 敘事。

今天過年了,我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去跟大家拜年。

先跟奶奶拜年,祝福奶奶健康長壽!再跟爸爸媽媽拜年祝福爸媽身體健康多多發財。

中午桌上擺著大魚大肉,可好吃了。還有很多的親戚給了我紅包。大家吃飽喝足,晚上來的更多了。桌上的東西更多了。我和小夥伴一起去玩烟花,絢麗多彩的烟花好漂亮啊!

我們玩得很開心,過年真有趣啊!

6樓:星空雨蝶闖天涯

餓死了咋辦呀我現在在外面玩。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了後會去幹什麼?

過年作文450字

8樓:雨洛成詩

一年一度的春節來臨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貼春聯,大街小巷到處鑼鼓喧天,鞭炮齊鳴。我和姐姐去看春聯,每家每戶的字句不同,卻都反映出吉祥的心願。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家家戶戶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到了零點的時候,院子裡的炮聲響成一片,大家共同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和姐姐跟著爸爸媽媽放烟花,爸爸一放鞭炮,各式各樣的烟花伴隨著響聲公升上天空。

能拿的花炮爸爸讓我們拿著放,而不能拿得就放在地上,各式各樣的烟花十分漂亮,打到天上就像數不清的星星,一會出現一會消失好像在不停地眨眼睛,多美呀!

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去爺爺奶奶家過年。三十晚上放完鞭炮後,奶奶做了一桌豐盛的菜餚,都是平時我喜歡吃的。並且今年還是爺爺的六十大壽,我敬爺爺一杯酒,祝爺爺長命百歲!

我也敬奶奶一杯酒,也祝她老人家身體健康!爺爺奶奶高興極了,給我和弟弟一人乙個大紅包,還祝我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今年是兔年,我祝福大家兔年大吉!

萬事如意!一家人團團圓圓開心極了!

我們都去放焰火,雖然我們已經放過一次了,但是爺爺奶奶還沒放,給他們增添一些情趣。有「出水蓮」、「小蜜蜂」、「黑蜘蛛」、「彩明珠」、「轟天雷」、「報喜鳥」、還有「茶花香」……各種煙火映亮了夜晚的星空,真是五彩繽紛!爺爺和我們一起放,奶奶開玩笑說爺爺還是乙個小孩!

我喜歡過年,因為它不僅增添情趣,還代表新一年的到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叫年的怪物,每當除夕夜晚,它便出來吃人,大家到了除夕晚上都不敢出來玩,後來乙個勇敢的人發現年最怕爆竹聲響,於是用烟花火趕走了年,大家欣喜若狂,所以每當除夕夜晚人們都出來放烟花,也把除夕夜晚稱為過年!」媽媽拿著故事書津津有味的給我讀著,一旁的我已經嚇得直冒冷汗了,我下定決心這次除夕夜一定要好好放鞭炮嚇嚇年!

終於到了除夕晚上了,快到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是放烟花的時刻了,我和媽媽,爸爸一起特意在我們樓下找了個空場地專門來放烟花,我們先把買好的烟花放到一邊。現在,正是放烟花最熱鬧的時刻,只聽「轟」「嘭嘭」的幾聲響,一朵朵美麗的烟花盛開了,好似五彩斑斕的菊花,在黑得有些神秘的蒼穹裡,瞬間綻放開來,又迅速地凋零,這時的月亮與星星都顯得不怎麼起眼了。五光十色,瑰麗無比的烟花,那美麗的一瞬間,我真想用照相機把這給拍下來,可是這烟花精彩,美麗的一刻消逝的太快,實難撲捉。

我又不是專業的照相師,不得不只在腦海裡記下這最耀眼的一刻。

看見別人放烟花那股爽勁,我們也頓時覺得心癢癢了,連忙拿出一根叫「魔術棒」的烟花來放,我一手拿著「魔術棒」,爸爸用打火機點燃了烟花,我拿著「魔術棒」,突然「嘭」的一生,從魔術棒裡衝出一簇火花,衝向遠處,然後又「嘭」的一聲**,呵呵,真好玩,我朝四面八方的放,金黃的烟花,一飛沖天,在黑色的天空中,綻放出如此美麗的瞬間,釋放出最後的能量,化作一點火星,最後只剩下一縷清煙消失在夜幕中。「魔術棒」用完了,我們開始放另一種烟花。這種烟花是沖天炮,我們把沖天炮的導火線點燃,只聽見「乓乓」的幾聲,紅色的烟花沖天而起,然後「嘭」的一聲在空中綻放,好象一朵在湖裡盛開的蓮花,又好像芭蕾舞演員跳舞時所飛起來五顏六色的舞裙,好漂亮!

緊接著,那「飛轉型」的烟花飛轉起來,發出綠色的光芒,「呼」的一下飛上了天,又慢慢的散落下來,在天空中散飛著星星火花……我們又放了許許多多的烟花,紅的,黃的,橙的,紫的,綠的,藍的……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瑰麗無比。把黑色的天空照的絢麗多彩,襯托得光彩耀人,又多了一些漂亮的裝飾,美麗迷人。

我們的這次放烟花,真是開心!放完後,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真懷戀這次放烟花,烟花真美麗啊!也許年早就被我嚇得魂飛魄散了吧!

10樓:愛漂漂淼淼

過年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已經來到了,在這大好的節日裡,你準備怎樣慶祝?舉辦乙個春節party?全家一起吃團圓飯?

還是去度假?在春節期間,我們全家打算回下沙老家過年,準備歡聲笑語鬧春節。

回老家的那天,天氣十分寒冷,可這並不能阻止我們回去的腳步。快回到家的時侯,遠遠就能表哥表妹們在放鞭炮了,我不禁心裡癢癢的,於是,一下車,我便迫不及待的加入到他們的行列。

隨著「嗖」的一聲,幾道白光彷彿火箭一般飛向天空,仔細一看,原來是表哥的「火箭炮」。瞧那形勢,對於這個名字絕對是當之無愧。

嘿嘿,接下來我的「彩雷」粉墨登場啦!只聽「轟」的一聲響,我的「彩雷」炸開了花,那聲音把房子都震了幾震,我的「彩雷」肯定不遜色於表哥的「火箭炮」。

「呯」,映入我們眼簾的是最後的「壓軸炮」——小叔的烟花。烟花首先噴出一團金色的火焰,把它射向天空,最後那團火焰在空中**,形成了一朵怒放的「花朵」那一瞬間,似乎它把整個夜空都給照亮了。

「鏘咚鏘,鏘咚鏘咚鏘咚鏘……」咦?這是什麼聲音?噢!

原來是舞獅隊來拜年了,在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頭由兩個人扮演的「金獅子」,只見那頭金獅一頭金黃的鬃毛。一身彩色的衣服,脖子上還掛著乙個叮噹作響的大鈴鐺,有趣極了。

回老家過春節可真好玩!你的春節是怎麼樣過的?

關於過年的作文,關於過年的作文

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要回爺爺家過年了。回爺爺家要坐汽車,於是,我和爸爸 媽媽到車站去等車,爺爺家在德陽,所以我們要坐德陽的車,可是,我們等了很久,車子還是沒有來,我們就去問工作人員,原來是高速公路堵車了,汽車要晚點。於是,我們又等了很久,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我很著急,怕天黑以前到不了爺爺家。我...

關於過年的作文,關於過年的作文300字

牙醫任永 魂歸故里哈哈啊考慮咯可口可樂咯快來看咯啦啦啊 關於過年的作文300字 10 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300字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 年 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 年...

作文過年的故事,作文 過年的故事 20

朱健權 過年嘍!過年嘍!過年那天一大早,我就在屋裡大喊大叫。是啊,過年了,這對於小孩子來說,這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啊!在平日的時間裡,學習和作業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如今,過年了,我們終於可以卸下身上的擔子,痛痛快快的玩它一陣子。我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玩自己想玩的遊戲。我們可以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