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禁止焚燒秸稈的建議書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sky瘋的正經

我們大家都知道焚燒秸稈害處多,但是,有些農民伯伯不聽勸阻,依舊我行我素,繼續焚燒秸稈——這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事,何不讓秸稈回家呢?

聽村裡人說,如果焚燒秸稈被人舉報,舉報的人有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的獎金。而焚燒秸稈的人和家人的名字,則會出現在縣里或鎮里的「通告」上面呢!那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啦!

焚燒秸稈對我們沒有任何好處,只有嚴重的危害。危害一:在焚燒秸稈時會產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會破壞大氣層,汙染空氣環境,危害人體健康;尤其對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的刺激較大。

危害二:可能會引發交通事故。那是因為焚燒秸稈形成的煙霧,造成空氣能見度非常低,可見範圍小。

容易造成兩車相撞,飛機導航失控墜毀。危害三:容易引發火災,威脅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焚燒秸稈極易引燃周圍易燃物,特別是在村莊附近,一旦發生火災,後果將不堪設想。危害四:破壞土壤結構,造成耕地質量下降。

焚燒秸稈能使地面溫度急劇公升高,直接燒死、燙死土壤中有益微生物,影響農作物對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響農作物對土壤養分的充分吸收。直接干擾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從而減少收益。有些農民伯伯認為焚燒後的秸稈灰是富含鉀肥的草木灰肥料,適合中性和酸性的土壤。

那你們就會大錯特錯了。危害五:焚燒秸稈所形成的滾滾濃煙,片片焦土,對乙個地區的環境形象是最大的破壞……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路邊有幾畝的秸稈全都被點著了,濃煙四起,嗆得我直咳嗽。火借風勢,風助火威,竟把附近一塊棉田裡的棉枝點燃了,綻放的花兒、雪白的棉絮,就這樣化為灰燼。幸虧聞訊趕來的村民齊心協力,才保住了其它的棉田,沒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我卻在幫著喊人救火的時候摔了一跤,回到家裡,揭開衣服一看,胳膊被擦破,膝蓋青了一塊。我告訴了媽媽發生的事。「你沒事吧?

」媽媽無奈地告訴我,昨天也是因為有焚燒秸稈,電瓶車和電單車相撞了,現在人還在醫院呢……

田裡的秸稈可以拉到收儲站去賣,用賣來的錢買幾件新衣服或買點心吃,不是很好嗎?再也不要焚燒秸稈了,不然,隨時隨地都可能會橫禍。

農民伯伯不要再執迷不悟了,有可能下次出事的就是您或您的家人。以自己帶頭禁燒秸稈的實際行動,為子女樹立乙個好的榜樣,為家鄉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保護自然環境是我國的基本國策,禁燒秸稈是每位村民應盡的義務。

希望你們積極配合禁燒秸稈的這項活動。我們要做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禁燒秸稈,從我做起。

請聽我一句勸吧!焚燒秸稈對我們百害而無一利,為了我們共同的地球,請讓秸稈回家吧!

2樓:等等我把是我

可寫成都雙流燒秸稈影響了航班正常起降

建議書作文,建議書作文500字

建議書全體同學們 你們好!在這開學的十幾周來,我發現了我們學校的同學們浪費資源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了,其中一下的幾點的浪費現象是最嚴重的。在飯堂的時候,我看見了同學們讓阿姨給他們盛很多的飯,可是他們只是吃了兩三口就把飯給倒掉了。在我洗飯盒的時候,我看見了同學們洗完飯盒不關水龍頭,讓水龍頭繼續流淚。在天氣...

關於《環保建議書》的作文,環保建議書作文600字!!謝謝大家!!

罪惡的人類 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雖然環境情況看起來十分樂觀,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 建立化工廠 胡亂排放有害液體。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 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

關於環保建議書作文,關於環保建議書作文500字

liuliu不著痕跡 罪惡的人類 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雖然環境情況看起來十分樂觀,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 建立化工廠 胡亂排放有害液體。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0多個國家。看見這一組令人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