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能見度低於50米的時候跟車距是多少

時間 2021-10-19 16:05:21

1樓:餘生以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第八十一條

一、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2、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3、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1、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2、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3、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4、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5、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二)第八十三條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三)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施工作業路段時,應當注意警示標誌,減速行駛。

(四)第八十五條 城市快速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參照本節的規定執行。

2樓:泡泡糖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一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注意事項:

行車遇大霧,要開啟大燈、霧燈、示廓燈,必要時還要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這樣做不僅是為了看清前方的情況,也是為了使自己被後方來車看清。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遠光燈,因為遠光燈是大面積照射,很容易在霧裡造成散射,在駕駛員眼前形成散射光團,使其眼前一片雪白,非常危險。

切忌急剎就地停車和盲目超車。

參考資料

駕校一點通

大霧天行車安全距離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說的是什麼車?你也沒說明是什麼路,所以我都說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則:①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②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③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距離,要看當時的霧濃到什麼程度,總之要低速行駛,開啟霧燈和全閃,時不時的用刮水器刮一下,注意前方車輛,和人,儘量不要急剎然後查了下,能見度在500-200米時,不要大於80公里/小時,200-100米時,不要大於60公里/小時,100-50米時,不要大於40公里/小時,能見度小於30米的時候,要控制車速20公里以下,能見度小於10米。靠邊停車歇息吧,哈哈,頂我哦

5樓:尾巴花是

安全距離在50米以內

6樓:匿名使用者

10000000000000000000

高速公路行車,能見度小於100米,車速不得超過?與前車保持?以上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行車,能見度小於100米,車速不得超過40公里,與前車保持50米以上距離,能見度小於50米,車速不超過每小時20公里,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能見度小於200米,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並與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這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2、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3、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8樓:匿名使用者

1.能見度小於500米大於200米時。必須開啟防眩目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車間距。

2.能見度小於200米大於100米時,必須開啟霧燈和防眩目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車間距。

3.能見度小於100米大於50米時,必須開啟霧燈和防眩目近光燈、示寬燈、尾燈,時速不得超過40公里;保持50米以上的行車間距。

4.能見度小於50米時,車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此時已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必須按規定開啟有關燈光,駛離霧區,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速公路下行車能見度小於50米,簽署不得超過40碼左右。與前車保持兩百米以上的距離。

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是多少?

10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行車間距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車輛間的前後距離;另一個是車輛超車時兩車平行行駛瞬間的左右距離。高速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會出現跟車距離測量牌,0m到50m表示間隔50米,0m到100m間隔就是100米……。

在高速路上車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需要有充裕的時間和足夠的距離應對突發意外,跟前車最好保持200米的跟車距離,才有足夠的時間反應突發事件。

車速一直在變化,而60-120的時速安全跟車距離也是不同的,如果沒有跟車距離測量牌該怎樣測量車距呢? 國際上通用的是“3秒原則”,即利用前車和後車通過同一位置的時間差確定跟車距離。我們在公路兩旁找到一個容易觀察且靜止不動的參照物,例如標誌牌。

當前車通過後,開始在心裡默數3秒,3秒之後,如果車輛還沒有通過剛才的取定參照物,那麼你們的跟車距離就是安全的。如果不足3秒就已經通過參照物,那就要警惕及時減速了。

“3秒原則”適合測量與前車的安全車距,而後車的跟車距離該怎樣測量呢?如果你覺得跟前車的安全車距小了,需要拉大有一種方式是輕點剎車,從而提醒後方跟車注意車距。如果沒有後車緊跟你的車尾,要提速達到車流的平均水平,長時間慢速會成為別人行車的“障礙”,文明駕車是安全行車的首要原則。

開“賭氣車”得不償失,大家公平地行駛在道路上,沒理由去爭搶,開車禮讓的感覺,真的很好。

11樓:愛情戰鬥機

安全車距沒有絕對標準,只有動態標準。影響安全車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車速。當車速變快時,所需要的剎車力度、剎車距離、以及反應時間內車輛原速行駛的距離都相應增加。

保持安全車距需要控制車速。

參照車速

高速行車,即車速在10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100米以上。

快速行車,即車速在60km/h以上時,安全車距在數字上等於車速;例如,車速80km/h,安全車距為80米。

中速行車,即車速在50km/h左右時,安全車距不低於50米。

低速行車,即車速在4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30米。

龜速行車,即車速在20km/h以下時,安全車距不低於10米。

12樓:

車輛在高速行駛中,相同車道內的後車必須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安全距離約等於車速,當車速為10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100米,車速為7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70米,若遇雨、雪、霧等不良天氣,更需加大行車間隙,同時也要適當降低車速。

雨雪天時,道路相對溼滑,此時的安全車距就需要比平時多出0.5~1倍左右,需要留有足夠的制動距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一條規定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2、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3、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13樓:劉小餅

您好,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行車距離是根據行車速度而定的。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同車道的前後車輛必須根據行駛速度、天氣和路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正常情況下,當車速為100km/h時,安全距離為100m以上;車速在100km/h以下時,安全距離可適當縮小,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m。

如遇大風、雨、雪、霧天氣或路面結冰時,應當減速。在這些非正常情況下,前面講到的安全距離,不足以確保行車安全,所以應在規定安全距離的基礎上留有避開危險的餘量,雙稱“避距”;為了防止發生追尾事故,高速公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設有專門為駕駛員確認安全距離而設立的標誌牌。

機場必須安裝能見度燈嗎,新建機場必須安裝能見度燈嗎

新建機場必須安裝能見度燈必須安裝能見度等,因為為了飛機降落,起飛提供依據。能見度,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乙個指標,航空界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距離。能見度和當時的天氣情況密切相關。當出現降雨 霧 霾 沙塵暴等天氣過程時,大氣透明度較低,因此能見度較差。測量大氣...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遇到能見度低於100米的氣象條件時,最高車速是多少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遇到能見度低於100米的氣象條件時,最高車速是每小時40公里,具體依據如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 雨 雪 沙塵 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 近光燈 示廓燈 前後位燈和...

低醉酒度的酒是從什麼時候出現的,低醉酒度是什麼意思?

惡客俄美爾額 低醉酒度是2008年1月豐谷酒業與四川大學強強聯合,開始深入低醉酒度專案研究,專案研究,應用工作2010年3月全部完成。所以低醉酒度的酒正式出現應該是2010年吧。並且豐谷酒業在 低醉酒度 科研專案中還完成了 四大突破 首次找出了影響濃香型白酒醉酒度的主要因子 首次建立了科學的白酒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