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接本社會認可度低原因,專接本社會認可度低原因?

時間 2022-03-31 23:10:15

1樓:

畢竟公司還是更看重第一學歷

2樓:流廿憶

現在社會上研究生都那麼多了,專接本又有啥

要怎樣才能專公升本

3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4樓:彝巢勾信非

專公升本需要準備什麼呢

5樓:道振梅理雲

選拔程式和辦法

選拔工作按照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要求,採取個人自願申報、師生評議、所在學校選拔推薦、省教育廳統一審核、考試、劃線、接收學校擇優錄取的辦法進行。

1、推薦。專科學生培養單位在學生自願報名的基礎上,按照選拔條件進行審核推薦,推薦比例不超過本專業畢業生總數的20%。被推薦的學生按照《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本、專科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見附件2,以下簡稱《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選擇報考專業,由學校根據《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資訊採集系統》(見附件3,以下簡稱《資訊採集系統》)的要求進行資料採集、審核和上報,並列印《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推薦表》(一式三份,見附件4;須經學生本人簽字確認;以下簡稱《推薦表》)。

專科專業對應二個以上本科專業的,只能選擇乙個本科專業報考,否則視同放棄報考,取消推薦資格。

錄入資料時,選報的專業在《資訊採集系統》根據考生所在專業自動生成的允許報考專業中進行選擇。上報相關資料時,各高校向省教育廳和省招辦分別報送的資料中,「專公升本報名序號」必須一致。

2、審核。推薦學校於

4月5日前持考生當年錄取審批表(原件)、《推薦表》(按錄取審批表原件順序排列)、《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推薦彙總表》(一式二份,見附件5,由《資訊採集系統》自動生成列印)、《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分專業推薦彙總表》(見附件6)、在校學習成績單和「專公升本」資料庫光碟,分別到省教育廳學生處、高教處辦理報考資格及專業等審核手續,逾期不再受理。經審核通過的《推薦表》作為報名參加「專公升本」的依據裝入考生檔案,並供接收學校錄取後審查。

3、報考。2023年「專公升本」考試報名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和程式進行。報名後,以經省教育廳審核批准的名單為依據進行檢驗。

凡未經省教育廳審核批准的,取消考試報名資格。填報志願時間安排在文化課考試以後、成績公布以前,具體時間由省招辦安排。

4、考試。通過「專公升本」資格審核的學生需參加全省統一組織的選拔考試,考試科目為英語(英語專業為「專業英語」,非英語專業為「公共英語」)和專業綜合(體、音、美為專業加試),文化課每門課程的捲麵分數和體、音、美專業加試成績滿分均為150分。各專業綜合考試以本科招生專業的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分類,按照《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進行命題。

考試工作由省招辦組織,文化課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同時進行,具體事項及考試辦法另行通知。

5、錄取。省教育廳按照當年選拔考試成績分專業劃定全省最低控制線。省招辦按照學生志願在最低控制線上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招生學校擇優錄取,經省招辦審批後由錄取學校下發《錄取通知書》。

報考生源不足的接收學校和專業,可以在最低控制線上選拔填報同意調劑志願的考生,也可將其未滿接收名額調劑給本校其他專業或其他學校相同專業。「專公升本」招生錄取不加任何照顧分。

報考時,省教育廳不統一組織「專公升本」學生進行體檢。新生複查時是否組織體檢由錄取學校自行確定。

專公升本、專接本之類的,有什麼利弊?

6樓:教育小匠

對於就讀於專科院校的學子們來說,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水平,那麼可以選擇報讀專公升本或者是專接本,如果選擇了專公升本,那麼這一邊需要學習本科專業,一邊需要學習專科專業,從專公升本畢業出來能夠獲得非全日制的本科文憑,這也是跟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最大的區別,從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可獲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而如果選擇了專接本,那麼從專科院校畢業之後,還需要進入本科高校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獲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專接本畢業出來的學子其實跟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一樣,都擁有含金量水平高的全日制本科文憑。

一、選擇專公升本的利弊

對於專科生而言,如果選擇報考專公升本,其中最大的乙個好處之一就是畢業之後不用再花費兩年的時間進入本科高校學習,在專科畢業的時候同時獲得本科畢業證,但是並非是全日制的本科畢業證,含金量水平較低。

另外如果選擇專公升本,那麼在校學習期間壓力會非常大,因為不僅需要完成本科的專業要求,還需要完成專科的學業要求,因此學習專公升本的學子們壓力也較大。

二、選擇專接本的利弊

專接本也就是「專插本」,指代的是專科院校的大三學子們參加專插本考試,通過考試之後就能進入所報考的本科大學就讀,就讀專接本的最大乙個好處就是畢業之後能夠取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含金量水平較高,認可度也較高。

但如果選擇專接本也有一定的風險,如果沒有通過考試,那麼就沒有機會了,另外如果選擇專接本,還需要花費另外的時間,從專科院校畢業之後還需要進入本科大學學習,因此時間成本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專接本的優勢:

1.自考所需的費用是各種形式考試中最低的,除全日制的本科外,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不僅費用低,在讀大專時自考本科,學習氛圍也很好,等大專畢業時,本科文憑也差不多到手了。

2.關鍵的一點是,這樣節約了很多時間,要不然取得了大專文憑後還要兩年才能拿到本科文憑,而這樣做可以超前2年,這樣參加工作後再有別的想法也不會因為年紀大了而不得不放棄,自己對未來發展可選擇性將大很多。

專公升本、專接本的弊端:(主要是與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相比)

1、證書會和統招的有字樣的區別;

2、社會認可度沒有統招的高,有的單位看不起。

專公升本與專接本是乙個意思,區在僅在於不同地方叫法不一樣而已。根據招收物件不同及社會認知,專公升本考試可粗分為國家統招專公升本和『社會專公升本』(成考自考類)。

專公升本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或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內部招生主要是高等學校內部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專科專業學生報考本校本科專業,有些學校內部招收學生直接編入正常本科班級繼續學習,與外部招生有別。

外部招生主要招收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甚至是專業並不完全一致。這一部分一般是大範圍招生,所以完全可以建立新的班級建制,因為這部分學生的實際水平參差不齊,所以針對他們高校一般會特別「照顧」。但是他們畢業同樣可以得到正式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8樓:星火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學歷性質、報考人群、社會認可度均不相同

9樓:戀愛導師

專公升本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只有一次機會;專接本是針對已經就業或者往屆專科生的,這類人群可以報考;本科是參加高考直接考上的。

利就是這幾類的最後學歷都是本科,社會上也是認可最後這個本科證書的。弊就是,專公升本和專接本的讀的時間都比直接讀本科的時間長。

10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專公升本含金量比較低,很多都是在家線上學習,專接本也就是專插本比較好,兩年的本科教育是很多企業認可的,最好當然是本科,有四年的本科教育,含金量較高

11樓:追劇喵喵喵

專公升本是在大三的時候報考,大三下學期進行專公升本考試,如果順利考上的話將在把9月份去本科院校報道。

專公升本畢業之後你的學歷就是本科,那麼對你報考公務員機關事業單位的話是非常有利的,而且你的學歷也高於專科。

但是專公升本的話,你的在校讀書時間會比較長,專科三年本科兩年,你需要在學校時間讀五年書,那麼也就是說最快也需要25歲才能大學畢業,你要考慮以後的工作,還有家庭事業。

12樓:好人乙個

啥用沒有、第一學歷基本決定你90%的人生

13樓:d禹

專公升本是由國家教育部門制定的。優點,本科為全日制,社會認可度高。

缺點就是時間太長,難度大。

專接本優點是時間短,根據個人學習情況辦基本半年就能拿到本科文憑。難度低一些。

缺點,本科文憑不是全日制社會認可度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的學費太貴,只能專公升本

15樓:

好處:公升為本科,檔次上公升,學歷更高,待遇和晉公升自然不同。在公升為本科後,可以更真切的體會到大學的生活,增加見識。

壞處:如果有紮實的基本功用專科的學歷就能做技術性的工作,不需要本科。昇本會消磨時間,而且在繼續深造或在某些單位應聘時並不承認專公升本的學生,這點要做好心理準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專公升本的,我的感受最清楚。覺對不像你同學說的那樣,專公升本拿的全日制的學歷(和高考的進去的一樣的),絕對不是自考什麼的。在就業方面,確切的講有些國企不接納專公升本的同學,但這不是以是否專公升本作為依據,而實際上是你的成績和你的綜合素質,別人最看重的是你的本科階段的成績(成績單上會有顯示)(沒辦法,現在的本科招聘都這樣,都搶人才,所以成績顯的非常重要),成績好什麼都好說。

從長遠來看專公升本是很有必要的,你也不想總是幹技術呆現場,環境惡劣,做的多拿得少吧。而且有本科文憑對提幹很有好處。弊就是你要多花一年的時間。

至於你說的專接本應該是指的自考,自考用處不大,一般的企業都沒有用,除非你有很硬的關係,在提幹方面可以斡旋一下。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區別大嗎?

17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18樓: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

專公升本,專接本的區別

19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接本一般是接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還沒有畢業或者即將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專接本指專科生在學滿3年後可以考取本科,再讀兩年獲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

專接本考試一年一次,主要針對本省專科院校公升本省本科院校的相關考試。凡是按國家招生計畫招收入學的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政治上積極進步,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思想健康,品行端正,專科就讀期間無違紀違法經歷,無考試不及格課程(補考後),綜合測評在全年級前70%者,均可自願按專業報名。

英語專四和公六,哪個更受社會認可

姜心 英語專四和公六,專業四級更受社會認可。顧名思義 tem是指 test for english major是針對英語專業的學生開始的考試。如果你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是沒有不能參加考試的。公共4,6級就不用說了吧 cet4 and cet6。是college english test。是對所有大學生...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轉本,專公升本和專接本有什麼區別?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更高!公升上去的本科要比高考考上去的本科好很多!因為專公升本的畢業證能證明你在大學裡努力的學習了,而考上的本科只能...

什麼是社會認可效應,什麼是社會效果?

個體在對社會的人 包括他人和自己 個體和群體 和事物的認知過程中表現出的對認知結果有明顯影響作用的社會心理效應。1 首因效應。指在社會認知中最先接受到的有關認知物件的資訊對於形成有關該物件的印象起主要作用的方式。2 近因效應。指在社會認知過程中最近得到的有關認知物件的資訊對於形成有關該物件的印象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