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的時候如何提公升出酒率,釀酒時出現酒度低,出酒率低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2088善心

朋友,生料釀酒術作為一種比較經典的釀酒工藝,但是這種工藝的出酒率不高,原因有以下六個方面:

1、生料酒麴的質量

毫無疑問,生料酒麴的質量,是出酒率高低的關健。***的生料酒麴,能將原料內的澱粉和糖全部發酵為酒精,出酒率自然就高。更深一層次說,***的生料酒麴,不僅能水解原料中的支鏈澱粉,還能水解原料中的直鏈澱粉,甚至還能將原料中的纖維素水解並發酵成為酒精。

2、 釀酒原料澱粉和糖份的含量

毫無疑問,釀酒原料的澱粉和糖份含量高者,其出酒率自然就高,例如大公尺的澱粉含量為74%,玉公尺的澱粉含量為62%,自然採用大公尺釀酒,其出酒率當然就比玉公尺的出酒率高。

但是,大公尺是粳公尺還是秈公尺,玉公尺是黃玉公尺還是白玉公尺;是早稻還是晚稻都有區別,都會影響到出酒率。還有,大公尺是老公尺還是新公尺,是碎公尺還是顆飽滿者,對出酒率也有一定的影響,更不需說黴的病的原料了。

3、原料發酵不完全徹底

釀酒原料發酵不完全徹底,是指原料內所含的澱粉沒有完全轉化為糖,糖沒完全發酵為酒精,其殘餘澱粉、殘餘糖還很多。釀酒原料發酵不完全徹底,有很多因素影響和制約,下面還將論及這裡即不多述。釀酒原料發酵不完全徹底,不僅直接影響到出酒率,而且在蒸餾時還會造成焦鍋、煳鍋和淤鍋現象,這些現象一旦產生,不僅是出酒率問題而是廢品問題。

4、原料在發酵時由於密封不嚴而產酸

在發酵時由於密封不嚴,外界空氣大量進入發酵容器,同時空氣中的雜菌也隨之進入。尤其是從空氣中進入發酵容器的醋酸菌大量繁殖而造成醪液的酸敗。眾人皆知,發酵醪液的酒精成分即是醋酸菌的營養。

醋酸菌吸收酒精營養後大量繁殖從而使酒變為醋。酸敗的發酵醪液不但出酒率不高,而且其酒質也很差。

5、蒸酒裝置的影響

傳統的甑桶在蒸餾酒醅時,其酒醅就能起到濃縮酒精的作用,但用於液態醪液的蒸餾卻沒有濃縮酒精的機制,而且對醪液內的酒精成份還不能充分的提取。換句話說,採用傳統的甑桶來蒸餾生料發酵醪液,不僅50度以上的高度酒得酒率不高,酒尾過多過長,而且不能將醪液內的酒精分子提盡而影響出酒率。

6、工藝和機械的損失

釀酒原料在粉碎、發酵、蒸餾和搬運的過程中,必然造成機械的、人工的損失。其損失的大小對出酒率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根據專家計算,在正常情況下,這種損耗率約為5%左右,如果操作不當和人為的疏忽大意,這種損耗率更高,當然也就體現在出酒率上了。

所以,為了保持和提高出酒率,應將釀酒原料的損耗降到最低限度。

請採納,謝謝支援!

2樓:

娛樂休閒新手5

娛樂休閒認證團隊  2016-04-09

影響出酒率的有三個要素,酒麴,釀酒裝置,釀酒技術,這三點做好了出酒率絕對高的,來寧波傳成酒械系統的學下釀酒技術,而且我們有最專業的釀酒設擔激曹刻丨灸查薰腸抹備和活力超高的酒麴

3樓:傳成酒麴

影響出酒率的有三個要素,酒麴,釀酒裝置,釀酒技術,這三點做好了出酒率絕對高的,來寧波傳成酒械系統的學下釀酒技術,而且我們有最專業的釀酒裝置和活力超高的酒麴

釀酒時出現酒度低,出酒率低怎麼解決?

4樓:巢思楠

純糧酒一直是愛酒人士的最愛,可是市場上真正的純糧酒又有多少?大多都是通過嚴重勾兌後再賣給給位酒民,這無疑是對喜愛純糧酒人士的一種傷害。為了解決喜歡喝酒朋友的困擾,北京酒龍頭公司獨家研發了針對家用釀酒的家庭釀酒裝置,又名家庭釀酒機。

這種裝置輕巧方便,功能俱全,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的出現解決了很多愛酒認識的「心病」,自己動手,純糧釀造!

裝置優點:專門針對使用纖維含量高,粘性大等釀酒原料(如高粱、糯公尺)的使用者設計,間接蒸汽加熱,絕不存在糊鍋的問題,能100%避免糊鍋造成的損失。可生產白酒、飲料、啤酒糖化麥汁等。

效能特點:該裝置採用優質加厚型不鏽鋼製造,環保節能,經久耐用;每百公斤大公尺可產50度白酒90公斤左右(玉公尺、高粱產50度酒75公斤以上);克服了酒質渾濁、邪雜味高、容易上頭等缺點;原料不需蒸煮,一人即可生產,大大節省了成本。

問題一:為什麼釀酒時出現酒度低,出酒率低?

你是不是會遇到在釀酒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酒度底、酒尾長、出酒率底的現象呢?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問題,其實導致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很簡單:發酵室溫低於15度時、發酵池溫度高於40度時、發酵容器被汙染沒消毒洗時、水的鹼性過大時都會造成以上現象!

一般你只要能達到以上要求,生料釀酒的出酒率絕對是可信賴的,品質也是可靠的。針對以上的情況檢查裝置或者操作是否得當即可得到解決。

問題二:為什麼純糧釀酒過程中發酵酸敗?

1.嚴格按工藝要求控制發酵溫度,用潔淨無毒塑料布遮蓋發酵容器;發酵室門窗應防塵、防蠅和防鼠,發酵室和發酵容器經常用生石灰、漂白粉涮洗或用硫磺煙燻消毒;

2.可對發酵醪按2u/ml醪液加入青黴素,即100kg醪液中加80萬u/g的青黴素0.25g,以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或按100kg醪液加10g漂白粉殺菌,從而防止酸敗現象發生。

怎麼花最少的錢提公升出租屋的格調

葉知秋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的風格或者格調,然後根據你出租屋的戶型來布置裝飾,房間如果小可以考慮用桌布裝飾牆,在牆上帖些喜歡的海報,放置乙個小桌,配上收納盒放基本喜歡的書刊。如果戶型挺大,買個花架放置幾株盆景,弄個瑜伽毯,放個落地鏡梳妝台 姜哲 買一束玫瑰花,你出租屋內的格調瞬間會提公升 我是郝菇涼 房...

西鳳酒摘酒時間,西鳳酒的釀酒操作

西鳳酒以大麥 豌豆製麴,以優質高粱為原料,配以天賦甘美的柳林井水,採用土窖發酵法,六甑續渣混燒而得新酒,酒海貯存三年以上,經自然老熟後精心勾兌 認真檢測 精裝而成。第一步 製麴。常言 曲是酒之骨 西鳳大曲採用大麥 小麥和豌豆按一定的比例混合,粉碎加水 攪拌 機械成型後經高溫發酵製成,從而體現西鳳酒的...

野生獼猴桃如何做酒,野生獼猴桃如何釀酒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野生獼猴桃 四個 清酒 兩瓶 冰糖 一袋 蜂蜜 一瓶。1 第一步準備好材料。2 將獼猴桃洗淨去皮。3 然後用刀切塊。4 瓶子放入獼猴桃,冰糖,蜂蜜和清酒,密封好放置2星期。5 時間到後倒入杯中,這樣獼猴桃酒就做好了。原料 野生獼猴桃 白糖。工具 土罈子 紙箱 過濾紗布 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