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000溫度低致負1,2度適合種植什麼或者什麼動植物適合

時間 2021-05-06 02: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親還把1000公尺?1000公尺海拔怎麼地也不能到零下1、2度吧?

海拔1200公尺的山區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2樓:商務

1、金錢松:在海拔800公尺至1500公尺可種植。金錢松的內根皮可入藥,名為「土荊容皮」。

2、紅豆杉: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有生長。從紅豆杉的樹皮和樹葉中提煉出來的紫杉醇對多種晚期癌症療效突出,被稱為「**癌症的最後一道防線」。

3、雲霧茶:雲霧茶主要生長在海拔800-1100公尺高度。雲霧茶滋味醇厚,清香爽神,沁人心脾,具有清心明目,清涼下火的藥用功效。

4、伯樂樹:伯樂樹常生於海拔500-2000公尺的溝谷、溪旁坡地。可**筋骨痛,是很好的刀傷鐵打藥。

5、香果:香果喜溫和溼潤氣候,陽光充足,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含腐質豐富的沙壤上,在1000公尺左右的地方也可以種植。香果是一種中藥植物,常用於活血行氣,祛風止痛。

3樓:綠蒙生物科技

種金銀花吧!投資少,見效快,收益高

4樓:危琅濮瀚彭

我是廣西的,海拔800-1200的高度可以種植什麼藥材和樹木?

請問北緯30度、海拔1000—1500公尺的山區,有什麼適宜種的**值樹木?

5樓:匿名使用者

北緯30度處於**帶,氣候溫暖濕潤,適合種植竹林。

6樓:代銘晨

從地理上講大陸東岸北緯30度為**帶季風氣候,植被帶為**帶常綠闊葉林。山區適宜種植果樹。

生產週期比較短的樹種有桉樹、榿木、杉木、松樹,你在南方,桉樹較好,夏日還能驅蚊(湖南有例)桉樹還有較高的經濟價值。桉樹全年可採葉,一般造林後3~4年即可開花結果。

桉樹造紙與紙漿,煉油,內含微量**,有食用價值和醫用價值,有中藥屬性。

海拔一千公尺的山區什麼月份適合種西瓜?

7樓:還你如今

山區海拔800——1000公尺範圍內的適宜播種期應為5月中旬前後(育苗移栽的可適當提早),海拔高的略早,低的略遲。這樣可以銜接平原西瓜的延後**,有較高的社會、經濟效益。

山區種西瓜要考慮兩個因素,一是山地貧瘠,肥料不足,宜提高密度:二是山區農民種植水平抵,又宜稀栽。綜合以上因素,以667平方公尺栽500-550株為宜,隨栽培水平的提高可適當提高密度。

山區種西瓜要考慮兩個因素,一是山地貧瘠,肥料不足,宜提高密度:二是山區農民種植水平抵,又宜稀栽。綜合以上因素,以667平方公尺栽500-550株為宜,隨栽培水平的提高可適當提高密度。

栽前施入有機肥+碧卡微生物菌劑翻耕改良土壤。

一千多公尺海拔適合種植什麼農作物和藥材 10

8樓:

一般可以種植黨參,黃山貢菊,玄參,黃連,黃精等藥材。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山上最好是種植金銀花了,它根系發達,耐寒耐旱,適應性很強,採種節省工時,效益也不錯。

要看你具體情況,不同地方,能夠生長的藥材不同的。作物的生長,還要考慮氣候條件,水力條件,光照,土壤等等,條件,乙個海拔,不能一概而論。

氣溫低,海拔高種什麼核桃

9樓:李晨風哥哥

以下是核桃適應性分析,您對比一下當地氣候看看能否種,如果可以種核桃苗我們可以提供.

漾濞核桃對環境的要求 1、氣候條件 溫度:無霜期250天以上,年平均溫度在100c—170c,休眠期溫度不低於-100c,春季萌芽後溫度不能低於-20c—-40c,花期和幼果期溫度不能低-10c—-20c。夏季溫度不能超過380c。

光照:全年日照要在1500小時以上。水分:

降水量在800公釐以上。

2、海拔 海拔在600公尺~3000公尺的地方均有適應漾濞核桃生長的氣候條件。需要注意的是,海拔是決定氣候的因素之一,各地海拔都不一樣,同一海拔的氣候情況不一定相同,所以核桃種植主要是考慮氣候因素,而不能單純用海拔的尺度來衡量適應性。

3、地形 漾濞核桃是一種喜光的陽性樹種,適宜生長在北風向陽的地方。一般在山坡中部和下部的好於上部;在陽坡、半陽坡上的好於陰坡;緩坡好於陡坡;箐邊和溝窪地區好於山梁上。

4、土壤條件 漾濞核桃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肥沃和瘠薄的土壤上都能生長,無論是丘陵,還是山地、平川,只要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就都能生長。在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河谷,沖積地則更好。相對偏中性土壤為好。

綜合上述,漾濞核桃適宜在南方地區,如雲南、貴州、四川、陝西、山西、**、廣東、河南等地區大面積推廣種植。

核桃對環境的要求

核桃的適應性很強,我國的核桃分布很廣,全國有21個省(市區)種植核桃。從北緯21008』32」 的雲南勐臘縣到北緯44054』的新疆樂縣;東經75015』的新疆塔什庫爾干到東經124021』的遼寧丹東。從海平面以下約30公尺的新疆吐魯番布位克村到海拔4200公尺的**拉孜。

在雲南,從北緯21008』32」-29015』08」 ,東經97031』39 」—106011』47」,海拔700—3200 公尺都有栽培。在如此廣闊的區域內,生態條件差別很大,土壤種類多種多樣。然而,核桃對適生條件卻有著比較嚴格的要求,如相差較大,雖然能成活,但生長結實不良,經濟效益不佳,栽培意義不大。

一、海拔

以雲南核桃的垂直分布來看,緯度越低,垂直分布範圍越小;緯度越高,垂直分布範圍越大。在雲南的西雙版納,緯度較全省低,那裡的核桃分布一般在海拔800—1800公尺之間。滇西北的緯度較高,核桃分布的海拔範圍也較大,從海拔1000—3200公尺。

據在瀾滄江流域調查,核桃分布海拔900—3200公尺,其中,以海拔1800—2200公尺範圍內生長的核桃長勢較好,發育正常,病蟲害少,少量高,***;低於海拔1400公尺,長勢較差,病蟲害尤其是金龜子和刺蛾危害較重;高於海拔2500公尺,生長不正常,經濟受到凍害影響,樹勢弱,結果少且質量差。

美國薄殼山核桃在雲南適宜種植海拔是800—1700公尺。

二、地形

核桃是一種喜光的陽性樹種,適宜生長在北風向陽的地方。

核桃生長情況,一般在山坡中部和下部的好於上部;生長在陽坡、半陽坡上的好於陰坡;緩坡好於陡坡;箐邊和溝窪地區好於山梁上。據雲南省林科院研究站的調查,兩株生長狀況大體相同的泡核桃樹,一株在陽坡,另一株在陰坡,而產量卻相關一倍。

三、土壤條件

核桃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肥沃和瘠薄的土壤上都能生長,無論是丘陵,還是山地、平川,只要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就都能生長。在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河谷,沖積地則更好。地下水位1.

5公尺以下,ph值5.5—8.2的微酸性到微鹼性土壤中即可,相對偏中性土壤中生長更好。

生長在肥沃的土壤上時,因根系發達,吸收養分多,於是樹勢健壯,結果多,產量高;生產在瘠薄土壤上則長勢差,結果少,果實小,產量低。在雲南,除了過於離散的砂土,過於粘重和石塊過多過大的地方外,其他質地的土壤均可種核桃。一般核桃分布的土壤型別有紅壤、棕壤、紫色土等,尤以土層深厚,土壤濕潤,有機質含量高,土質肥沃,理化性質好,保水、排水均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理想。

雲南核桃多在中性到微酸性的土壤上生長,ph值在5.5—7.5之間。

核桃樹喜肥,只有在各種養分滿足的情況下,才能正常生長、發育和結果,否則,會形成「小老樹」,或連年枯梢,不能形成產量。要根據核桃的需肥量施肥。一般情況下,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可促進核桃生長、發育和結果。

核桃樹喜鈣,在石灰質土壤上生長較好。

四、氣候條件

1、溫度

核桃的天然產地,大都在較溫暖的地帶。無霜期180天以上,年平均溫度在80c—160c的地區,均可栽種。核桃休眠期能耐-200c的低溫,部分品種能耐-300c。

春季萌芽後耐寒能力低,如溫度降到-20c—-40c可使新梢受凍,花期和幼果期溫度降到-10c—-20c時,即受凍減產。夏季溫度超過380c以上,果實易灼傷,核仁不能正常發育或變黑。

雲南核桃分布區的年平均氣溫6.1—160c較適宜,在年均氣溫低於120c的地方,核桃的外殼變薄,甚至出現露仁現象。冬季當氣溫下降到-100c左右時,本地核桃幼樹枝條會受凍害,尤其是引種的泡核桃嫁接苗。

2023年,林州出現乾旱高溫,溫度有時達到400c以上,核桃受害嚴重,仁乾癟。

2、光照

核桃是陽性樹種,喜光。核桃需要充足的光照,在通風不良的情況下,核桃樹產量低。放任樹產量低的原因就是因為枝條密閉,樹冠內膛光照不足。

成片栽培的核桃園,邊緣植株或單行排列的植株以及單株,均表現生長較好,結果較多。同一植株上,也是外圍枝條比內膛結果多。全年日照要在2000小時以上才能保證核桃的正常生長發育,如低於1000小,核殼、核仁均發育不良。

在年生長期和結果期內,日照時數與強度對核桃生長、花芽分化與開花結果有重要關係。因此選擇地形,適用栽植密度和樹開,以及側枝的配置方面都應考慮光照問題。

在核桃生長果實生長發育期,如遇過強光照,會造成果實灼傷。如漾濞2023年7月,太陽輻射過強,致使漾濞流域的核桃果實灼傷,青果上部受傷後變黑,腐爛,仁不飽滿產量下降。

3、水分

核桃生長發育需要大量的水分,尤其是果實發育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幼苗期水分不足時,生長幾乎停止。結果期在過旱的條件下,樹勢生長弱,葉片小,果子小,甚至引起大量落花落果或葉片凋萎,從而減少營養物質的製造和積累。

這種情況稱為「生理乾旱」,必須及時澆水糾正。核桃在排水不良、土壤長期積水的情況下,特別是受到汙染時,就會產生缺氧,造成根系腐爛,甚至整株根系窒息死亡。秋季雨水頻繁,常引起外果皮早裂,核殼內種坡變棕褐色、發霉。

影響核桃品質。

雲南主產區的降水量一般在800—1000公釐之間,如果分布均勻,一般能滿足核桃生長發育的需要,但對於春季乾旱和新植幼樹缺水的地點需作適當灌溉。漾濞縣南部山區2023年發生連續乾旱,從春季到秋季降雨量比常年少50%以上,導致當年的核桃結實不正常,果實不僅少,有的比正常小一半以上而且仁不飽滿,產量大幅下降。

雲南的氣候型別及特點

雲南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海拔高差異常懸殊。最高點為滇藏交界的德欽縣梅里雪山主峰卡格博峰,海拔 6740 公尺 ;最低點在與越南交界的河口縣境內南溪河與元江交匯處,海拔僅 76.4 公尺 。

兩地直線距離為 900 公里 ,高低相差 6000 多公尺。

雲南地處低緯高原,冬季受乾燥的大陸季風控制,夏季盛行濕潤的海洋季風,氣候主要屬低緯山原季風氣候。全省氣候型別豐富多樣,有北熱帶、南**帶、中**帶、北**帶、南溫帶、中溫帶和高原氣候區共七個氣候型別。由於地形複雜和垂直高差大等原因,立體氣候特點顯著。

最突出的特點是年溫差小,日溫差大;降水充沛,乾濕分明,分布不均;氣候垂直變化差異明顯。夏季,陰雨天氣多,太陽光被雲層遮蔽,溫度不夠高,最熱天一般在 19 ~ 22 攝氏度 之間。冬季,受乾暖流控制,晴天多,日照充足,溫度較高,最冷月均溫度在 6 ~ 8 攝氏度 以上,年溫差一般只有 10 ~ 12 攝氏度 ,但陰雨天氣溫較低。

從一天的溫度變化看,早晚較涼,中午教熱,尤其是冬、春兩季,日溫差可達 12 ~ 20 攝氏度 。全省大部分地區水量在 1000 公釐 以上,但降水量在季節上和地域上分配極 不均勻。 85 %的雨量集中在 5 ~ 10 月的雨季,尤其以 6 、 7 、 8 三個月最多。

11 月至次年 4 月為旱季,降水只佔全年 15 %。降水的地域分布很不均勻,最多的地方年降水量可達 2200 ~ 2700 公釐 ,最少的地方年降水量只有 580 公釐 。由於水平方向緯度增加與海拔增加相吻合,全省 8 個緯度間呈現出寒、溫、熱三帶氣候。

一般來說,高度每上公升 100 公尺 ,溫度即降低 0. 6 ℃ 左右。因此,「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就成為雲南氣候多樣性的生動寫照。

雲南無霜期長。南部邊境全年無霜,偏南的文山、蒙自、思茅及臨滄、德巨集等地無霜期為 300 ~ 330 天,中部的昆明、玉溪、楚雄等地 250 天,比較冷的昭通和麗江也可達 210 ~ 220 天。此外,雲南光照條件好,每年每平方厘公尺為 90 ~ 150 千卡,僅次於**、青海、內蒙古等省區。

海拔1000米左右適合養魚麼?高分求解

我先給樓主說一下黃河生上中下游各生活什麼種類魚吧,參考黃河地段高低也就合適養什麼種類魚種了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幹流貫穿九個省 自治區,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574億立方米,平均徑流深度79。...

重慶海拔多少米,重慶海拔有多少

姒易臺信然 坪壩區地貌歸屬於川東平行嶺谷低山丘陵區的一部分,全區呈丘陵 臺地和低山組合的地貌結構。中部歌樂山海拔高度在550 650米之間,最高峰歌樂山雲頂寺海拔680.25米。 杞修平潘楊 巫溪縣地勢海拔 統計表發表年份 統計物件 數字全文快照 1990 巫溪縣1780米 紅池壩位於我縣西北部,最...

我國海拔最高的城市,我國海拔最高的省是哪個省

dsdds樂園 中國海拔最高的城市是理塘縣。理塘縣位於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總面積1435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420人。理塘縣平均海拔高度為4014公尺,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城市。理塘縣以丘狀高原和山原地貌為主,兼有部分高山峽谷,西部中部因造山運動的抬公升,地勢起伏較大,向東南和東北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