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000米左右適合養魚麼?高分求解

時間 2021-10-18 17:0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給樓主說一下黃河生上中下游各生活什麼種類魚吧,參考黃河地段高低也就合適養什麼種類魚種了: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 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 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全長5464公里, 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574億立方米,平均徑流深度79。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彙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河、洛河。

兩岸缺乏湖泊,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米,一般為500米,較窄處只有300米,水深一般為2.5米,有的地方深度只1.

2~1.3米。

地理環境:從河源至貴德多系山嶺及草地高原,屬青藏高原,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山峰超過4000米,源頭河谷地海拔4200米,河源段河谷兩岸地形平緩排水不暢,形成大面積沼澤地,湖泊多;貴德自孟津江段是黃土高原地區,黃土高原為呂梁西波,南為渭河谷地,北與鄂爾多斯高原相接,西至蘭州谷地;黃土高原海拔一般在1000-1300米,地貌起伏不平,坡陡溝深,溝壑地面坡度15-20度,溝谷面積佔40-50%,溝道密度3-5公里/平方公里切割深度100米以上;孟津以下進入地勢低平華北平原,海拔不超過50米,進入下游後河道平坦,平均比降只有0.12%,水流變緩,泥沙大量淤積,高出地面4-5米;由於黃河多次改道,地面積出扇狀的古河床和古自然堤成為緩崗與窪地相間分佈的傾斜平原,窪地比較開闊平展。

黃河干流總共有魚類121種(亞種)幹流中純淡水魚類有98種佔總數的78.4%。主要經濟魚類有花斑裸鯉、極邊扁咽齒魚、厚脣裸重脣魚、黃河裸裂尻魚、瓦氏雅羅魚、北方銅魚(鴿子魚)、鯉魚、鯽魚。

黃河上游魚類種類只有16種,組成也較簡單僅有鯉科、鰍兩科的裂腹魚、句、雅羅魚、條鰍等。中下游魚類大體相似,均以鯉科為主。中游有71種魚類但缺乏自然的鰱、鱅、鯿、魴等典型平原類群的魚類,中游上段有與上游共有的裂腹魚和條鰍等,下游的魚類種類和數量都較多,有78種,其中有多種過河口魚類及半鹹水魚類。

對黃河支流的調查資料統計看,據甘肅洮河、陝西渭河、涇河的魚類統計看,以渭河水域種類較多,有30種,洮河次之有11種,涇河則僅有4種。上中游支流中多數是鯉科、鰍科的小型魚類,另外有少數嘗科及鯰魚等, 經濟魚類為鯉、鯽、雅羅魚及鯰魚等。

主要漁法:黃河干流漁業生產作業所使用的漁具漁法, 為上、中游 以刺網為多,也有地拉網,刺網有單層及三層之分, 以三重流刺網效率較好。另外還有滾釣、釣鉤及卡子等種類來多,在中游地帶僅

四、五種。

漁區特性:上游裂腹魚亞科和條鰍亞科8種,中游鯉、鯽、鯰魚,下游刀鱭、鯉、草魚、鯰魚。

上游:河源至貴德,兩岸多系山嶺及草地高原,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高峰可超過4000米,河道呈's', 河源段400公里內河道曲折, 兩岸多湖泊、草地、沼澤,河水清水流穩定,水分消耗少產水量大,多湖泊,最大湖泊星宿海、鄂陵湖,氣候為高原寒冷,魚類系中亞高原區系,種類少,資源豐富。魚類資源長期未被開發利用。

中游:貴德至孟津,多徑高山峽谷,水流迅急,坡降大,貴德到劉家峽山谷極為深削,河寬50-70米,最狹處不到15米,谷深100-500米,水流湍急,狹窄崖陡,蘊藏豐富的水力資源,在峽谷上修建了大型水庫,黃河出青銅峽後進入河套,形成大片沖積平原, 水流平緩,鯉鯽、鯰魚類資源較豐富。黃河流經河口鎮,折向南行,穿行秦、晉峽谷,到龍門全長只有718公里, 落差611米,比降大,龍門以下到潼關130公里河段, 納汾、渭、涇、洛諸水,水量大增, 泥沙大量淤積,河道不穩定,鯉魚資源豐富,中游經黃土高坡,攜帶大量泥沙,給下游巨大危害,是**水害的關鍵河段。

下游:孟津至華北平原一段為下游,全長874公里,河道寬闊平坦,水流緩慢,泥沙淤積, 河床平均高出地面4-5米,為地上河,魚類資源最為豐富的漁業河段, 河口洄游魚類, 河道性魚類,定居性魚類,半鹹水魚及海水性魚類。

黃河,像一頭脊背穹起,昂首欲躍的雄獅,從青藏高原越過青、甘兩省的崇山峻嶺;橫跨寧夏、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奔騰於晉、陝之間的高山深谷之中;破“龍門”而出,在西嶽華山腳下調頭東去,橫穿華北平原,急奔渤海之濱。它流經9個省、區,彙集了40多條主要支流和1000多條溪川,行程5464公里,流域面積達75萬多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大河。全流域年平均降水400毫米左右,而黃河平均年徑流總量僅574億立方米,在中國河流中居第八位。

流域內,連同下游豫、魯沿河地區共有2億多畝耕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光照充足,溫度適宜,含氧量不低,都可以養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安裝增氧機等裝置,注意引排水溝渠和池塘堤壩的設計修築,充分考慮洪水期水位和來水量,合理選址。祝樓主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水質好 水溫適合基本什麼魚都可以養·· 問題就是你是養經濟型食用魚還是 玩賞型觀賞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適合,但是也可以養。加問下,1.水源充沛是指流動水還是固定池塘?

2. 日平均光照是多長時間? 3.

是放養魚苗還是成年的? 是多種群養還是單種散養? 4.

無封凍期,是指終年不凍結還是偶爾凍結? 要知道水溫降低,水裡的空氣含量也會降低的

海拔1300米氣溫適合養魚嗎

5樓:砂粒

只要水溫

達到要求,海拔1300米氣溫適合養魚。

淡水養殖品種幾乎都是變溫內動物。水溫直接影容響水產動物的體溫,而體溫直接影響著動物體細胞的活動及體內參與代謝的酶的活力。因而水溫對水產動物具有極其重要的生物學意義。

任何水產動物都有極限耐受溫度範圍和最適生長溫度範圍。如果要獲得最佳生產效益就要求養殖水溫控制在最適合生長溫度範圍內。對許多養殖品種,在最適生長溫度範圍內,有可能達到相同的生長速度。

6樓:獨自一人的房間

冷的話可以養冷水魚,只要終年不結冰就行

海拔1600米以上能養魚嗎,都能養些什麼魚?

7樓:魚場是我家

看你想怎麼養,bai精養的話投資du

高,有投資zhi水源好(可dao控水源)養副加值版高的,如狗魚等。這個養的權魚種要聚體看魚本身能不能適應你那當地的環境,如溫度,最高好最低(水溫)。

普通養殖就是四大家魚都能養。全國到處都能。

地窖裡有水,不見陽光,是否適合養魚

1.如果地窖裡有足夠的氧氣給水帶來較高的含氧量,可以短期養魚,適合養鯰魚 黃桑等,但不可長時間。2.陽光帶有任何物質都無法有的能量與消毒功能,水體長期不迴圈不照射陽光,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3.在南方的很多山區的溶洞裡,有大量的暗河和魚類,但那些暗河是活水,會把魚產生的有機廢物及時帶走。4.結論,不可...

垂釣魚塘適合養些什麼魚,魚塘水深在一公尺左右適合養什麼魚

小樂學姐 垂釣魚塘要放養在水體上 中 下層棲息的多種魚類,包括鰱 鱅 青 草 鯉 鯽魚等種類。鰱 鱅魚雖不易上鉤,但可以攝食水中的浮游生物,起到利用上層水面 淨化水質的作用 同時還可放養一些黃顙魚 鯰魚 塘鱧魚 烏鱧等肉食性魚類和較大規格的常規品種,用它們來消滅水體中爭食 爭氧的低值野雜魚,還可提高...

四川盆地適合種脆紅李嗎,海拔在400公尺左右適合種植脆紅李嗎

地方歇後語 四川盆地內適合桃 李種植的地方都適合脆紅李種植。生態寶農業脆紅李的口感 有一種李子,小如葡萄,大似桌球,渾身紫紅,披著白霜。咬一口,脆甜爽口。生態寶農業脆紅李的特性 它是一種淡季 反季水果,成熟的時候,幾乎沒有李子類品種與其爭市場,因而,市場銷路暢,經濟效益好。相對於其他李子來說,口感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