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可以到珠穆朗瑪峰嗎?為什麼

時間 2021-10-18 17:02:11

1樓:

飛機可以到珠穆朗瑪峰,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珠穆朗瑪峰的巖面高為8844.43米,大型客機則在平流層內11000米高度飛行。現代服役的殲擊機的最大飛行高度約為2萬米。

珠穆朗瑪峰(俗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母象”的意思,整體意思為“大地之母”。

擴充套件資料

飛行高度層按照以下標準劃分:

第一,真航線角在0度至179度範圍內,高度由900米至8100米,每隔600米為一個高度層;高度由8900米至12500米,每隔600米為一個高度層;高度在12500米以上,每隔1200米為一個高度層。

第二,真航線角在180度至359度範圍內,高度由600米至8400米,每隔600米為一個高度層;高度由9200米至12200米,每隔600米為一個高度層;高度在13100米以上,每隔1200米為一個高度層。

第三,飛行高度層應當根據標準大氣壓條件下假定海平面計算。真航線角應當從航線起點和轉彎點量取。飛行高度層應當根據飛行任務的性質、航空器效能、飛行區域以及航線的地形、天氣和飛**況等配備。

航路、航線飛行或者轉場飛行的航空器起飛前,應當將場面氣壓的數值調整到航空器上氣壓高度表的固定指標,使氣壓高度表的指標指到零的位置。

便於操作使用;12500米以下嚴格按照“東單、西雙”進行高度層配備,便於管制員和飛行員通話和記憶;8900米至12500米將定義為民航的縮小垂直間隔空域(rvsm airspace),其內對應的英制高度層統一比國外高100英尺,規律性強,便於民航飛行員操作和使用。

該方案使得8400米以上與國外飛行高度層的差值不超過30米,進出國境的航空器可實現安全順暢的高度層轉換;不符合rvsm適航要求的航空器應當在8400米(含)以下飛行,8400米與8900米按500米分層,自然形成了與縮小垂直間隔空域的緩衝空間。

2樓:蝦皮手作

為何直升飛機,絕對不能開上珠穆朗瑪峰上空?答案你絕對想不到

3樓:

飛機可以飛粵珠穆朗瑪峰,但是降落珠穆朗瑪峰是不可以的,因為上面沒有聽一聽也沒有好的,一點是***也無可降落。

4樓:

飛機完全可以飛越,但是無法降落在珠峰上。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的民航航線的飛行高度都在 8000——10000 米,飛越珠峰不成問題,珠峰才8000多米。

2、軍用飛機更是不成問題。

3、要是用***,氣候惡劣,是到不了的。

4、能找到降落地點的話,飛機可以降落在珠峰,不然只能飛到而不能降落。

6樓:

可以的,因為珠峰的高度民主是8848米,而中型以上的民航飛機都在高空飛行,此處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米的空間。在這個空間以1千米為1個高度層,共分為6個高度層:7千米、8千米、9千米、1萬米、1萬1千米和1萬2千米。

高空飛行的飛機只允許飛以上給定高空。

另外,民航飛機在飛行時,以正南正北方向為零度界限,凡航向偏右(偏東)的飛機飛雙數高層,即8千米、1萬米、1萬2千米高度層;凡航向偏左(偏西)的飛機飛單數高度層,即7千米、9千米、1萬1千米高度層。

例如:民航飛機從北京飛往杭州,杭州位於北京南面偏東方向,飛機段飛雙數高度層,回程則飛單數高度層。又如飛機從瀋陽飛往杭州,杭州在瀋陽的南面偏西方向飛機須飛單數高度層,回程則飛雙數層。

這樣,相向飛行的飛機不在同一空高,避免了相撞。

不同飛機的最大飛行高度

短航線的飛機一般在6000米至9600米飛行,長航線的飛機一般在8000米至12600米飛行,現在的普通民航客機最高飛行高度不會超過12600米,有一些公務機的飛行高度可以達到15000米.

飛機可以到珠穆朗瑪峰嗎?為什麼

梁良鹹鳥 現在的民航航線的飛行高度都在8000 10000公尺,飛越珠峰不成問題,早已經不是當初的螺旋槳飛機了。軍用飛機更是不成問題。只不過在那裡你能找到降落的地方嗎?要是用 氣候惡劣,是到不了的。基本上幹線飛機的巡航高度飛躍珠峰是沒有問題的。基本上都是1萬公尺左右的高度飛行,珠峰才8000多公尺回...

珠穆朗瑪峰上有蛇嗎 是什麼蛇呢,珠穆朗瑪峰上有動物嗎?

我覺得珠穆朗瑪峰上應該是沒有蛇的,因為他們那裡特別的寒冷,蛇應該是在那裡過不了冬的。覺得哪個地方沒有蛇呢,除非人也很多的地方才舌苔紅紅的,出現豬老馬蜂上應該會很少有說吧。珠穆朗瑪峰海拔很高,氣候寒冷是沒有蛇 珠穆朗瑪峰上有蛇嗎?是什麼蛇嗎?我覺得應該不存在唄,因為珠穆朗瑪峰頂上那麼低的溫度 珠穆朗瑪...

珠穆朗瑪峰是中國的領土嗎,珠穆朗瑪峰在哪個國家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1960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中尼雙方於1961年10月5日簽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 條約明確規定 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 薩迦瑪塔 峰頂 普21 13 珠穆朗瑪峰 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