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可以和珠穆朗瑪峰比嗎

時間 2021-05-04 05:30:48

1樓:度迪

大家都知道,泰山天下雄。所謂天下雄,雄者高大,又高又大又雄偉的形象。泰山的形象主要高大,它是相對高度。

泰山海拔高度並不是很高,1545公尺海拔高度。一千多公尺的山我們國家有很多,一千五百多公尺到青藏高原平地都比它高一倍,都三四千公尺海拔了。但是它相對高度很大,因為它是在華北大平原的東部,山東丘陵。

它位於華北大平原的東部,勃起於山東丘陵之上,所以氣勢就特別好,特別高。人們南來北往經過泰山的時候,感覺到非常高大非常雄偉。這個高大的形象,乙個是美學形象,乙個是神奇的形象,有乙個神奇的觀念。

現在人們沒有神奇的觀念,古代還有神奇的觀念。古代人覺得泰山很高是通天拔地的,特別是因為古代齊魯文化很發達,中國文明重要在黃河中下游。所以對這方面的記載很多,對於泰山的活動記載就非常多。

整個華北大平原惟它獨高了,西北邊就到了太行山,不到太行山就是泰山最高。西邊到伏牛山那邊,南邊到黃山那邊,都不如它高,在這麼大的範圍內,因此古人認為它是最高的。它的相對高度從泰山的岱宗坊,岱廟北邊山麓地帶跟山頂上比較這個高差也有一千三百多公尺。

相對高差一千三百多公尺,這就相當高了,如果相對高差不大,那麼你看起來就不雄偉。青藏高原高原面就有四千公尺左右了,那麼這個山如果只有五百公尺,那四千五百公尺海拔很高,但是你在那兒看這個山不高,所以這個泰山相對高度很高。所以給人感覺很神奇,通天拔地的,再加上有時候雲霧繚繞,那麼就更神奇了。

覺得泰山就高到雲天以上了,所以神奇的說法還有泰山是出雲導雨——泰山產生雲,能夠下雨,泰山下雨了,天下也就下雨了。所以泰山是乙個風調雨順的象徵,有了風調雨順的國家,就會國泰民安了。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木兮

泰山和珠峰是兩種不同意義的山峰! 泰山在高度、雄偉上遠不可比珠峰,但在政治意義、秀美和人文方面要強於珠峰!

泰山是我國東部一座雄偉的高山。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比泰山海拔的五倍還多1179公尺,請計算出泰山的

3樓:給小蟬乙個藍

8844-1179=7665(m)

7665除以5=1533(m)

4樓:史台看客

(8844-1179)/5=1533(m)

5樓:莫妤心

(8844-1179)÷5=1533

珠穆朗瑪是火山,火山和珠穆朗瑪峰比,哪個最厲害

當然不是啦 他是一個山峰 就是印度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碰撞擠壓,使得古喜馬拉雅海海底隆起形成的 四千萬年前現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根本不存在山脈,全部為淺海海水所淹蓋,廣泛沉積了含海洋生物化石的石灰岩和砂岩。由於印度次大陸與亞洲大陸的碰撞,大約從三千八百萬年前開始喜馬拉雅山逐漸升起,海水退...

關於泰山的和簡介,關於泰山的資料和簡介

假面 泰山又名岱山 岱宗 岱嶽 東嶽 泰嶽,位於山東省中部,隸屬於泰安市,綿亙於泰安 濟南 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00公頃。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氣勢雄偉磅礴,有 五嶽之首 五嶽之長 五嶽之尊 天下第一山 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飛機可以到珠穆朗瑪峰嗎?為什麼

梁良鹹鳥 現在的民航航線的飛行高度都在8000 10000公尺,飛越珠峰不成問題,早已經不是當初的螺旋槳飛機了。軍用飛機更是不成問題。只不過在那裡你能找到降落的地方嗎?要是用 氣候惡劣,是到不了的。基本上幹線飛機的巡航高度飛躍珠峰是沒有問題的。基本上都是1萬公尺左右的高度飛行,珠峰才8000多公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