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是火山,火山和珠穆朗瑪峰比,哪個最厲害

時間 2022-08-04 21: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 他是一個山峰 就是印度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碰撞擠壓,使得古喜馬拉雅海海底隆起形成的 四千萬年前現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根本不存在山脈,全部為淺海海水所淹蓋,廣泛沉積了含海洋生物化石的石灰岩和砂岩。由於印度次大陸與亞洲大陸的碰撞,大約從三千八百萬年前開始喜馬拉雅山逐漸升起,海水退出。但是那時她還並不高,印度次大陸的不斷北移、推壓青藏高原,而喜馬拉雅山地區地處推擠前緣,首當其衝地遭受了巨大的南北向力量的擠壓,地殼大規模變動,褶皺沖斷和抬升。

兩千多萬年前,喜馬拉雅山地區經歷了一次強烈的地殼運動,山脈快速抬升,很快就達到了相當的高度,開始影響到印度洋暖溼氣流的北上,使青藏高原及其以北地區逐步向乾旱化發展。到了七八百萬年,喜馬拉雅山地區又經歷了一次快速抬升,山地肯定已上升到了3000米以上。不過,喜馬拉雅山達到現在的高度還是從最近四百萬年以來快速上升的結果,直至現今她還在繼續上升之中,現代各種精密測量資料,如大地測量、精密水準測量、三角測量、gps測量等,證實喜馬拉雅山仍在快速上升中,每年平均上升達10毫米左右。

珠穆朗瑪峰就是在這些上升過程中跑得更快,從而超越群峰,挺拔于山原之上,成為地球之巔的。

2樓:導航教研室

不是。是褶皺隆起形成的山脈,由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碰撞擠壓,印度洋板塊插入到亞歐板塊之下,亞歐板塊隆起形成的。

3樓:老農閒嗑

珠穆朗瑪峰成為火山,爆發了1億年,這都不能毀滅星球

火山和珠穆朗瑪峰比,哪個最厲害

4樓:植物聖神

火山。不管是什麼山,其成分最開始都是由岩漿(熔岩)凝固形成的。

珠穆朗瑪峰只不過是喜馬拉雅山脈的‘’突起‘’之一,將其拉下高原,恐怕其海拔高度不會超過3000米,所以珠穆朗瑪峰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比高度,火星上的奧林匹斯火山(21229千米)比珠穆朗瑪峰(8844千米)高很多,是全太陽系最高的火山/山峰。

再如,很久以前,太平洋洋底火山噴發,持續不斷的熔漿層層疊疊堆積…………直到露出海平面,即現在的夏威夷群島,島上的兩座大火山:冒納羅亞火山和基拉韋厄火山,還在造陸中…………

5樓:李記一家人私房菜

比珠穆朗瑪峰高3倍還多,那就是奧林帕斯山,奧林帕斯山高於火星基準面21171米。寬約600公里,佔地約3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義大利的國土面積。

珠穆朗瑪峰是什麼時後出現的?

6樓:夢羽林傷

具體我還真說不清楚 這有個資料你可以看看

竇玉傑著《宇宙之旅》第九章、地球再一次**

在距今五千六百萬年的時候,地球內部熔岩流的能量再一次增強,到了地殼難以承受的壓力程度。

不可避免的再一次發生**分離,地球的這次**中心位於亞歐大陸的南部,非洲大陸的東部,即今天的印度洋區域。強大的**在這片陸地板塊上升起了烈火濃焰,與板塊地殼的升起漂移和部分板塊受**衝擊波的推力而隆起. 騰空升起的板塊因推力的不足,沒有能夠脫離出地球,而又回落到了東部太平洋中,而形成了今天的大洋州和東南亞群島,將另一板塊想南推移而成為了南極洲大陸。

**的推力把亞洲南部的板塊向北推進,但因亞歐大陸之大,阻力太強,向北推進的板塊重疊性的隆起,成為了亞洲南部的高山山脈,號稱第三極的喜馬拉雅山脈和青藏高原,受其衝擊波的因素向北依次形成了崑崙山脈、天山山脈、阿爾泰山脈等高山山脈。 向東形成了巴顏卡拉山脈、橫斷山脈等。向西不但形成了興都庫什山,還將非洲大陸向西分離了許多,並撞擊形成了南北走向的米通巴山脈等,致使這個陸地板塊脫離了亞歐大陸,而成為了獨立的非洲大陸。

地球的這次釋放能量的大**,將地球的陸地炸的四分五裂,關鍵是強大的**力,將這一時期的生命,特別是恐龍家族。雖然它有著很強的生命力,號稱地球生命的一代霸主,但是與自然力相比,一切都是唯妙的和無能為力。無論是不可一世的恐龍,還是能夠飛翔到空中的雕鵬大鳥,它們都沒有逃脫這次大災難,此次災難身體越笨大的動物毀滅性越強,不但這些生命被**焰火藏入火海埋入了地下,而成為沉入地下的各種動物化石。

無論多少種化石,不管是魚類、獸類還是鳥類,這一地質結構的化石,完全都是卵生動物的化石. 這次的地球**,不但是地球生命的破壞,還有地球陸地上的植物和參天的林木,強大的**火焰,不但造成陸地板塊的漂移和隆起,而且將茂盛的森林植被,燃燒成熊熊大火。幾千萬年的森林,高入數丈,粗如數圍,就被這次**而毀滅,燃燒著的林木被回落的熔岩和塵土掩埋,經高溫燃燒又被迅速掩埋的林木,經碳化而成為了埋葬在地下的煤炭資源,同時被埋入的還有前面說到的各種生命的屍體,而成為了卵生的動物化石。自然界就是這樣,一種物質到了極限就會演變成另一種物質,甚至多種物質,在不同的自然環境條件下,靜態的物質和動態的物質會相互的轉變。

地球從太陽體分離時的熔岩流體到逐漸穩定後而成為的水球。從有水球生命到分離出一個月亮,水位流淌到分離帶而產生了陸地。從陸地出現生命到森林覆蓋陸地,變成了一個陸地面積四分五裂的嶄新版圖,這就是順其自然的自然。

無論是物質的轉變還是生命變異生存的演變,都是自然界的規律。自然意志產生一切的必然結果,任何誰的能量、法術、魔力都不能與其想被道而行之,是完全做不到的。 說自然意志,認為意志就是一個弄不明白的道理,因為不是人所操縱的物質,說是看不見、摸不著。

但確確實實是一種存在著的東西。整個宇宙包括了大地和大地以下的所以物質和空中星際帶的恆星、行星和行星的衛星。無論這些能夠看的到的 物質是氣體的、液態的、固態的。

他們都離不開自然意志的控制和操作,多少次的分離,多少次的演變,怎麼分離,都逃脫不了自然意志的規律。自然意志的規律是什麼呢?最簡單的講就兩個字那就是:

溫度。溫度的變化產生了能量,能量越強則溫度越高,有了高能強的內部壓力,就必須有相反的低能溫度所產生外部殼體,越堅硬,內部因高溫產生的壓力就越大。當內部壓力達到了外部殼體不能承載時,必然的釋放能量的**分離就會產生。

相反太陽體從第一次**分離到今天,它的分離行星曾經不只一次的發生了釋放能量的**再分離。而太陽體本身卻沒有再發生分離,為什麼那?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它的溫度一致。

只要內外的溫度一致,必須是高溫的一致才是它不會發生第二次分離的保證。為什麼說只有高溫才能保證不會第二次分離呢?因為有了高溫外部才不會冷卻而成為殼體,也就是不會產生再次的分離釋放,因為它每時每刻都在釋放著能量.

問題恰恰相反,如果任何一個恆星或者行星,只要它是低溫的,那就算它在形成時內外都是較低的溫度,在漫長的時光空間裡,它的內部一定會因壓力而逐漸產生高的溫度,隨著溫度的漸高,而產生了壓力的增強,就算她不會到那一時刻發生大**釋放能量也會在區域性發生火山進行釋放它日漸增高的高度壓力。這些就是自然界的規律,也就是自然意志,簡單的說就是高溫而產生的壓力。 地球二次**分離後,經過一段漫長的歲月,地球的周圍塵埃、煙霧、水汽經吸收、沉澱、落實和淨化,地球的周圍天空再一次變的清淨了。

長時間不露太陽,重又顯現了她的輝煌和色彩,照耀著這個破碎了的地球,夜間繁星點綴,月光依舊有缺有圓,昨天發生的一切,大陸上缺少茂盛的森林和失去了一代霸主恐龍的身影,對天空的太陽、月亮和星星根本沒有什麼影響,與它們的存與否沒有任何關係,這就是自然,無情的自然,無情的自然迴圈和自然規律。 任何物質都是在外部環境和自身能量的轉變過程,到了不可承載時,就發生各種形勢的變化,這個變化對宇宙來說,也就是對基地恆星和行星來說,那就是釋放能量,無論釋放能量的大小,外部因素是無能為力的,是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的。所以它的釋放也根本不顧及其表面生命和植物的生存情況。

溫床已造就,萬物待復甦,一代生命的結束是為另一種生命的開始做鋪墊。留戀昔日的龍騰魚躍,鳥語花香,參天的無邊森林,可惜已不存在。眼前的地球,峰嶺疊嶂,高高的山峰,溝溝坎坎,無論是高原還是平原,上面都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塵灰,造就了地球表面肥沃的土壤。

庫壩、湖彎、泥潭、深窪、海河、大洋,可想而知在經過幾千萬年後,又是一派花香草盛、林木蔥鬱的景象,不屈不撓的生命,在新的田地裡重又復燃,無論是植物還是生物和動物,歷經絕境仍能生存,只不過為其生,而換其面,為其生存,而改變了體能結構,無論何其的演變只要能生存。但是歷經地球兩次的分離**,只要是龐大的生命,都不將是再生的可能,滅絕的物種將永不存在,剩下的痕跡只有它們的化石可見證。

日月穿梭,年復一年,嶄新的地球又換新裝,蔥綠的世界,雖然沒有了龐大的恐龍的賓士。但是幼小的爬行動物仍然活躍在地球的大地上,在陸地上生存的有:具有很強攻擊力是蛇的種群,還有蜥蜴、穿山甲等爬行動物,空中飛的有鳥、鵲、鴕、燕等,水中游的各種魚、蝦、龜、蟹等各種幼小的生命比比皆是,還有陸地上的各種昆蟲。

它們又一次組成了地球當代生命的主流,給此時的地球帶來了勃勃生機和歡樂。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土的《蓮花遺教》以“拉齊”稱之,噶舉派僧人桑吉堅贊《米拉日巴道歌集》稱珠穆朗瑪峰所在地為“頂多雪”。2023年,清朝測量人員在珠穆朗瑪峰地區測繪《皇輿全覽圖》,以“朱姆朗馬阿林”命名,“阿林”是滿語,意思是“山”。2023年中國**更名為珠穆朗瑪峰。

2023年,中國**人民**內務部、出版總署通報“額菲爾士峰”應正名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巖面高為8844.43米,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米(29029英尺),2023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資料。除去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珠穆朗瑪峰多高,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8848公尺。珠穆朗瑪峰採用兩種高度 第一種是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8848公尺 即29029英呎 第二種是2005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 裸高即地質高度 為公尺,2010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問題,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怎麼計算的?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05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05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05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如何測量的,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怎麼測量出來的?」

盤依萱練鵾 重測珠穆朗瑪峰高度峰頂測量裝置除錯 3月28日電為期三個月的2005年珠峰重測活動將讓科學家們再次聚集到這座世界最高峰,珠峰變了沒有 將是他們試圖求證的。目前覘標 gps全球定位系統以及氣象雷達站等四套關鍵裝置已經在北京除錯完畢,3月29日運往珠峰大本營。央視國際訊息稱,承擔2005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