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為何是白色的

時間 2022-08-04 21:10:06

1樓:想的飛飛光環

這是因為構成雪花的無數冰晶所產生的反光造成的也……由於冰對各種顏色的光的反射係數幾乎都是相同的,而反射光和入射光又是完全同質的,因此在白天,雪花就是白滴……

當然冰不是白的……因為非常冷的時候,雲霧中的水分就會凝集到各種各樣的微小的浮塵身邊那塊兒……慢兒慢兒變啊變……整成了表面異常平滑的晶體。然後啊……怎麼著來著?在風的作用之下,這些晶體開始互相碰來碰去……最終整成了絮狀的雪。

雖然乙個晶體的表面因為反光弱而顯得透明,但多個晶體的反光則會使雪花幾乎變成「鏡子」。這一比喻並非誇張,要知道,剛降落的雪能夠反射95%的光線!正因為如此,剛下的雪才會顯得比「漂白了的四壁」還要白啊,人們在戶外參加冬季運動的時候最好要戴上太陽鏡也是因為這個吧……

過了一段兒時間……冰晶體會逐漸變圓,反光能力也會減弱。冬季過後的雪只能反射50%的光線,而春天的雪也不如幾個月前剛下的雪那樣反光能力超強…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非常寒冷時,雲霧中的水分就會凝集到各種各樣的微小的懸浮顆粒身邊。不過,這種凝集過程非常之緩慢,因此水分子不會快速聚集到一起,而是形成一些非常漂亮的、表面異常平滑的晶體。隨後,在風的作用之下,這些晶體在空中互相碰撞,並最終形成了絮狀的雪花。

雖然乙個晶體的表面因為反光弱而顯得透明,但多個晶體的反光則會使雪花幾乎變成「鏡子」。這一比喻並非誇張,要知道,剛降落的雪能夠反射95%的光線!正因為如此,剛下的雪才會顯得如此潔白,人們在戶外參加冬季運動的時候最好要戴上太陽鏡。

隨著時間的推移,冰晶體會逐漸變圓,其反光能力也隨之減弱。冬季過後的雪只能反射50%的光線,而春天的雪也不如幾個月前剛下的雪那樣有光澤。望採納

3樓:澤野淺春

其實雪並不是白色的,而是透明的,這個我相信你仔細看看應該也會看的出來啦。至於為什麼雪看起來會是白色而不是透明的,是因為雪花細小,經過反光會呈現出白色的樣子。順便補充乙個,北極熊的毛其實也是這樣,是中空透明的,反光之後看上去就是白色的了。

=v=~

4樓:

因為它忘了自己的顏色

為什麼雪是白色的,雪為什麼是白色的?

你也許看過北國的冰雕或冰燈,透明的冰雕物像水晶一樣使人置身於神話般的世界。冰和雪是連在一起的,用放大鏡觀察雪花,雪花是由一些透明的冰晶組成的。可是雪為什麼那麼潔白,一點也不透明呢?夏天吃刨冰的時候,你可以親眼看到冰是如何轉變成雪的。刨冰機的刨刀在一大決冰上迅速地旋轉,削出一大堆白花花的冰屑。用一玻璃...

雪是白色的原因,雪為什麼是白的?

冰是單晶,雪是多晶。單晶的透光性很好,透明。多晶由很多小的晶粒組成,也就是存在很多晶界,在晶界上光有折射也有反射。由於大量晶界的存在,光很難透射,幾乎被反射,就呈現白色。通俗的講,冰中水分子團的排列比較有序,透光性好。雪中水分子團亂七八糟的排列,光不容易透過,反射得比較厲害,就呈白色了。個重要的原因...

雪化了成水,水是無色的。為什麼雪是白色的

因為雪是由很多很多的結晶組成的,經過日光的折射,就像你看到太陽光是白色一樣。水變成冰乜是白色的啊 在低於零度時 就會結冰 而雪水蒸汽變的 水很乾淨 溫度一低就結冰就成那樣了 你也許看過北國的冰雕或冰燈,透明的冰雕物像水晶一樣使人置身於神話般的世界。冰和雪是連在一起的,用放大鏡觀察雪花,雪花是由一些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