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寶寶要怎麼才能養活,蠶寶寶該怎麼養?

時間 2022-08-04 2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蠶寶寶出生40分鐘就開始進食了,所以在孵化的蠶卵上一定要先撒上桑葉,因為也許在你夢鄉里它們就出生了。

剛出生的蠶寶寶是很脆弱的,桑葉要選擇新鮮的嫩桑葉,還要剪碎或剪成條狀以便它們食用。

桑葉的選取除了鮮嫩外還要注意不要有腐葉、黴葉,最關鍵的是不要有病蟲葉,否則它們會被桑葉上的小蟲子咬死的,另外採摘桑葉時也要注意桑葉是否被打過農藥,這也是很關鍵的。

剛出生的蠶寶寶你要為它們找一舒適的家,大面積的養殖就需要專業養蠶籮筐了,如何是家庭養蠶用紙盒就可以,放在陰涼處,室溫保持在28攝氏度就可以,可以蓋上蓋子這樣防止桑葉水分蒸發,但必須在蓋子上留氣孔,過幾個小時開啟一會通氣,也可以不蓋,儘量不要移動蠶盒。

桑葉幹了就要換了,我們可以把新鮮的桑葉鋪在舊桑葉上,過一兩個小時精力旺盛的蠶寶寶就會自己爬到新鮮桑葉上,然後把新鮮桑葉取出,用毛筆把幹桑葉上的蠶寶寶移到新桑葉上,清理蠶盒後放回。清理蠶盒可以兩天一次,不必每次餵食都清理。

剛出生的蠶寶寶是不能接觸水的,如果採摘的桑葉上有露珠要用毛巾擦乾。

如果發現蠶盒裡有死蠶一定要及時清理乾淨,對蠶盒也要進行消毒處理,以免傳染。

2樓:老於和丹丹

蠶寶寶如何正確飼養?

蠶寶寶該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初天氣暖和,蠶寶寶從蠶蛋裡慢慢的伸出來了頭,小的跟螞蟻一樣,新生命的誕生總是伴隨著喜悅啊,忙去摘了些嫩嫩的桑葉(水份要用紙巾擦乾)撕得碎碎的鋪在上面。

2/6過了兩天這小傢伙就長大了許多,日以夜繼的工作呀,它現在的工作就是吃。

3/6很快小傢伙不動了,也不吃桑葉,別擔心,它是在換皮(皮比較亮緊繃繃,嘴吧比較黑,頭部發亮),這時候儘量少去打擾挪動它,不然容易身亡。

4/6小蠶寶經歷了第一次換皮隔段時間到了第二次換皮(皮比較亮緊繃繃,嘴吧比較黑,頭部發亮),據說它的一生要換四次皮,你留意下看。

5/6出生兩個星期的小東西轉眼就這麼大了,這讓兒子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得快死得也快,不想這麼快長大”,後面就很簡單了,主要是記得給它餵食,找桑葉樹摘桑葉是主要工作,一次摘多點放冰箱可以夠它吃幾天省事。

6/6以這種生長進度,在餵養跟得上的情況下不出二個月蠶寶就吐絲,結包,變成飛蛾,產蛋開始另一個生命倫回了,家庭成員成倍成倍的增長,去年領養十幾條今年出了幾百上千的仔,這增長速度趕上飛機火箭了啊。

注意事項

注意蠶寶寶大的和小的最好分開放置便於餵養互不影響。

4樓:邗文虹俎藉

收到蠶種後,將蠶種放置在準備好的養蠶盒中,蠶盒一般用普通紙盒即可,但要保證蠶盒乾淨無異味。蠶種從出庫之日起,在溫度為21-29攝氏度的室溫環境下,約11天左右(包括寄送時間)自然孵化成蠶蟻。

蠶蟻出殼後約40分鐘即有食慾,這時就要開始餵養過程了。將準備好的新鮮的嫩桑葉從冰箱中取出來,等桑葉恢復到常溫,用刀切成小塊放入蠶盒中,蠶蟻會自動爬到桑葉上進食。蠶從孵化出殼到上山結繭一般要經過27天左右(分為5齡)。

一至三齡蠶宜選用較嫩的桑葉餵養,四五齡蠶可用普通桑葉。

蠶適合於在溫度範圍為22-29攝氏度的環境中生長,其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7攝氏度左右。一條蠶一生所吃的桑葉在25克左右。如餵養40條蠶,只需1千克桑葉。

但在實際餵養過程中,會有些桑葉浪費,這樣需要的桑葉就會多一些。

蠶經過五齡後就要停止吃桑葉,開始尋找合適的地方吐絲結繭(也叫上山結繭)。農村一般使用稻草紮成的草山或松樹枝條作為蠶山。作為寵物餵養的蠶,可用一個紙盒子分成許多小格來代替。

養蠶注意事項

一、桑葉保鮮

1、把桑葉放置在冰箱冷藏室(5攝氏度左右),以防變質。

2、紮緊塑料袋口,減緩桑葉乾燥和脫水的時間。

二、蠶的餵食

1、從冰箱取出的桑葉,需等幾分鐘,使桑葉恢復到常溫後再餵食。

2、桑葉不要水洗,保持自然狀態。

3、二齡小蠶的餵食,請選用較嫩的桑葉,每日1-2片。

4、餵養的時間可選擇上午或中午。

三、其它注意事項

1、不要用手抓蠶,應用毛筆的軟毛去趕;

2、每日做好蠶房的打掃工作;

3、蠶房應放在陰涼的地方(25攝氏度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擦喂就行,

養蠶的具體步驟為以下幾個方面:

1、把蠶卵放在盒子裡,等待孵化,最適宜溫度是25℃-28℃,如果氣溫較低,可以蓋上蓋子。

2、剛孵化的小蠶要特別小心照顧,用比較嫩的桑葉餵養。

3、蠶睡眠時不吃不動,表面是睡眠,實際是脫掉舊皮,換上新皮以繼續生長。蠶寶寶在整個飼養過程中要蛻皮4次,每次蛻皮的時候它不吃不動,這時,儘量不要干擾它,也不要以為它生病了就把它丟掉。蠶每次眠期大概持續一天時間。

4、一般25天左右開始結繭。等蠶寶寶背脊亮晶晶,發黃發透,就表示它要吐絲結繭了,這時要提供個交叉的空間好讓蠶寶寶結繭。需要兩天時間才能結成一個完整的繭,並在繭中完成最後一次蛻皮,成為蛹。

5、雌雄蠶蛾破繭後不久進行交尾,交尾後雌蛾花4-5個小時可產下400個卵,然後慢慢死去。

最後,在養蠶的過程中,還有一些需要我們注意的基本事項1: ①桑葉要保持新鮮,每次餵養適量,剩下的放在冰箱裡保鮮。桑葉要乾淨,否則蠶寶寶吃了會生病;如果桑葉變黑髮黴,不要餵給蠶寶寶。

給蠶喂桑葉時儘量洗乾淨手,以防病菌感染蠶寶寶。

怎麼養活蠶寶寶

6樓:邴丹郭衣

不要噴,桑葉裡有水。用手抓蠶寶寶沒事。摘桑葉的時間最好是早上和晚上,早晚都摘,因為早晨的桑葉裡含有鈣,晚上的桑葉裡含有鐵。

蠶會退4~6次皮,才會結蛹。最好把蠶放在一個大塑料瓶裡,塞滿桑葉。蠶還沒結蛹的時候,要多吃桑葉,這樣才能保證蠶出蛹後的壽命長(一般的蠶可以活7天,好的話可以活2~4個星期)。

蠶吐絲的時候不可以弄斷它的絲。蠶出蛹一般要1~3個星期,如果到5個星期後蠶還沒出蛹,那就是死了。蠶出蛹後,嘴巴就退化了,不可以吃東西了。

出蛹後,不可以被蚊子叮,如果被叮,就把那隻蠶隔離開。蠶交配的時候,不可以用手把它們拉開,它們自己會分開。交配時,放在一張布上,蛹就會黏在布上。

蠶死後,把有蛹布折起來,放在盒子裡,不可以被蚊子叮。早晨時,把布開啟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每過20~40分鐘時,噴些水,這樣蠶寶寶出來得早,可能要6~8個星期。小蠶是黑色的,不可以碰,因為小蠶很軟,一碰就會死。

小蠶也要吃桑葉,而且要吃好多。

7樓:經桂枝梅雨

蠶寶寶一般是差不多夏天沒到的時候結繭,一個星期後都變成蛾子了,這時它們就要交配了.籽出來了要把它儲存好,等到明年春季籽就會變成非常非常小的黑蠶,細心地養它就ok了!

還有什麼不懂就問我吧,我可是很有經驗的哦!~

8樓:甕仁苑婉

1.你需要每天喂他們桑葉,若頭天沒吃完沒關係,吃完了再加,但要保證葉子的乾燥(不能有水在上面,葉子要新鮮

最好放冰箱裡

餵食時拿出放幾分鐘

等不那麼冰了再喂)

2.每天清掃他們的便便,以及蛻下的皮,保證蟬窩的乾淨,通風,乾燥(窩就用一般硬紙盒代替

如鞋盒)

3.平時不要有事沒事去拿著它玩

4.看他們變得透明時

便知他們要吐絲了

應架一些小架子在盒中

幫助他們結繭

蠶要怎麼餵養?要注意些什麼?請詳細說明。

9樓:無語倫比

養蠶在每個時間段餵養的桑葉也不同,要特別注意,為了保證初期的發育,前期的桑葉一定要是比較鮮嫩的。

蠶餵養時是不需要水的,它的水分**全部來自於桑葉,所以每次餵養的儘量是新鮮的桑葉,且要把葉片水分出去乾淨。

飼養要注意的就是不能一次性將桑葉全部投喂,至少要分成早晚兩次進行投喂,餵養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左右,中間餵養4到5次,桑葉一定要蓋在蠶身上,這樣利於進食,厚度在3-4層桑葉。

10樓:文子

1、桑葉要合理採、運、貯。儘量做到早上或傍晚採葉,隨採隨運,鬆裝快運。採回的桑葉抖鬆後放入貯桑池或貯桑室內,合理貯藏,防止風吹或堆積發熱變質,造成桑葉浪費。

2、稚蠶期採用炕床(房)育、塑料薄膜覆蓋育,以利保溫保溼,使桑葉保持新鮮。大蠶期喂蠶後適當關閉門窗,待蠶食去桑葉70%左右,再開門窗通氣,能有效地防止桑葉萎凋。

3、大、小蠶適宜溫度分別為24℃、25℃,在適溫範圍內,蠶食慾旺盛,減少殘次桑葉,而且提高葉絲轉化率。

4、小蠶平面立體一日一回育、全齡二回育、大蠶條桑育等省力化養蠶技術,不僅提高養蠶工效,且有利蠶兒食桑,比普通育節省桑葉5%左右。

11樓:我朝天下宗棵

吃桑樹葉的叫桑蠶.吃柞樹葉的叫柞蠶.長大後它就吐絲結繭,變成成蟲---蠶蛾.

收到蠶種後,將蠶種放置在準備好的養蠶盒中,蠶盒一般用普通紙盒即可,但要保證蠶盒乾淨無異味。蠶種從出庫之日起,在溫度為21-29攝氏度的室溫環境下,約11天左右(包括寄送時間)自然孵化成蠶蟻。 蠶蟻出殼後約40分鐘即有食慾,這時就要開始餵養過程了。

將準備好的新鮮的嫩桑葉從冰箱中取出來,等桑葉恢復到常溫,用刀切成小塊放入蠶盒中,蠶蟻會自動爬到桑葉上進食。蠶從孵化出殼到上山結繭一般要經過27天左右(分為5齡)。一至三齡蠶宜選用較嫩的桑葉餵養,四五齡蠶可用普通桑葉。

蠶適合於在溫度範圍為22-29攝氏度的環境中生長,其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7攝氏度左右。一條蠶一生所吃的桑葉在25克左右。如餵養40條蠶,只需1千克桑葉。

但在實際餵養過程中,會有些桑葉浪費,這樣需要的桑葉就會多一些。 蠶經過五齡後就要停止吃桑葉,開始尋找合適的地方吐絲結繭(也叫上山結繭)。農村一般使用稻草紮成的草山或松樹枝條作為蠶山。

作為寵物餵養的蠶,可用一個紙盒子分成許多小格來代替。 養蠶注意事項

一、桑葉保鮮 1、把桑葉放置在冰箱冷藏室(5攝氏度左右),以防變質。 2、紮緊塑料袋口,減緩桑葉乾燥和脫水的時間。

二、蠶的餵食 1、從冰箱取出的桑葉,需等幾分鐘,使桑葉恢復到常溫後再餵食。 2、桑葉不要水洗,保持自然狀態。 3、二齡小蠶的餵食,請選用較嫩的桑葉,每日1-2片。

4、餵養的時間可選擇上午或中午。

三、其它注意事項 1、不要用手抓蠶,應用毛筆的軟毛去趕; 2、每日做好蠶房的打掃工作。

12樓:死女人

蠶吃桑葉,期間不能聞任何氣味

13樓:輕吻

桑葉放進去了 要注意衛生 要結繭的時候 最好 找個大的盒子 也可以分開

蠶怎麼孵出來怎麼養

14樓:鈾氣嚁鈾

一般不用管吧,喂點桑葉就好了

寶寶怎么做才能快速補充乳鐵蛋白,寶寶怎麼做才能快速補充乳鐵蛋白?

1.乳鐵蛋白是乳汁中一種重要的非血紅素鐵結合醣蛋白,具有殺菌活性的醣蛋白。它可以奪 走細菌生長所需要的鐵質而抑制細菌的生長,同時調節體內鐵元素的平衡,促進細胞生長,提高機體免疫功能。而且乳鐵蛋白還具有廣譜抗菌 抗氧化 調節免疫系統等生物功能。乳鐵蛋白是寶寶出生後,構築寶寶健康的第一道免疫防線。2.首...

寶寶一直要抱怎么辦,寶寶一直要抱怎麼辦?

孩子哭的話可能是拉了或尿了,也可能是餓了 渴了。你檢查一下孩子有沒有這些情況,沒有的話,檢查下孩子有沒有生病,既沒有生病,也沒生理需求,也不是想要睡覺,可能孩子想通過大人抱獲得安慰,可以抱著搖晃一會。放下就哭,可以在孩子放下的時候用一些玩具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那如果不是吃喝拉撒的問題,應該就是沒有安全...

寶寶魚刺卡喉後,該怎麼處理,兒童魚刺卡喉嚨怎麼辦

如果是特別細或者短的魚刺趕緊多吃蔬菜,如果是長了,不能處理趕緊去醫院,讓醫生幫忙處理,夾出來,避免其它情況。寶寶被魚刺卡喉後,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著寶寶去當地醫院進行就診,找到魚刺位置並且取出。如果魚刺過小,可利用電子喉鏡將魚刺從鼻腔取出。第1點,就是應該馬上去醫院找專業的大夫處理,這樣的效果是比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