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有多高?有多少公尺,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時間 2021-10-18 18:36:52

1樓:happy腦洞菌

簡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

2樓:趣知生活君

珠穆朗瑪峰為藏語的音譯,意為「大地之母」,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2023年12月8日,宣布珠穆朗瑪峰最新高程8848.86公尺。

3樓:理含潘飇

珠穆朗瑪峰(qomolangma),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尼泊爾稱為薩加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高度8844.4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

4樓:番茄西柚茶

兩種高度

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

珠穆朗瑪峰(英語:mount qomolangma;mount everest,簡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母象」的意思,整體意思為「大地之母」。2023年5月29日,中國**的夏爾巴嚮導丹增·諾爾蓋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尼泊爾等國採用的雪蓋高(總高)是8848公尺,與中國測繪工作者2023年的珠峰測量值一致;中國採用的是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2023年珠峰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

43公尺的精確測定和公布,具有嚴密的科學性、嚴格的法定性,作為中國統一採用的標準資料一直採用至今

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5樓: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雪蓋高8848公尺,岩面高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

據氣象記載,珠穆朗瑪峰山頂最低溫度為-60°c,最低月平均溫度為-35°c,全年平均溫度為-29°c,參照北極、南極,因此也被稱為「世界第三極」。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影響

1、珠穆朗瑪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當地甚至全世界的範圍內產生著影響。

當地的雪巴人相信,珠穆朗瑪峰南面是蓮花生大士指定的隱密聖地之一,蓮花生大士降伏了喜馬拉雅山區的苯教長壽五天女皈依佛教,守護此地。

珠峰北面的絨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景觀壯闊,它曾是當地最大的寺廟,也是雪巴人重要的朝聖地點。

2、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版人民幣十元鈔票的背面便是珠穆朗瑪峰。

3、為了紀念艾德蒙·希拉莉(紐西蘭著名的探險家及珠穆朗瑪峰首次登頂者),紐西蘭元五元鈔票的正面是他的肖像,以鼓勵國人冒險犯難之精神。

4、全世界造價最貴的過山車以珠峰為主題,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動物王國,稱為「埃佛勒斯峰歷險—禁山之傳奇」(expedition everest-legend of the forbidden mountain),過山車中途會遇上雪人襲擊。

5、2023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接力登上珠穆朗瑪峰。

6、金庸的武俠**《神鵰俠侶》中,金輪法王對郭襄自稱是「珠穆朗瑪」,暗示自己武功高絕、無人可及。

6樓:日照開真票嗎

珠穆朗瑪峰高8848.13公尺!這個數字背後的故事,中國人都應該知道

7樓:砍柴的小男孩

8844.43公尺。

北大登山隊成功登封珠峰。「團結起來、振興中華!」「北大精神、永在巔峰!

」15日上午10時23分,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12名隊員取道北坡成功登頂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這也是國內高校登山團體同時登頂人數最多的一次。截至記者發稿時,珠峰地區氣象條件相對穩定,登山隊正在安全下撤過程中。

此次成功登頂的「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共14人,由北京大學師生和校友組成,年齡最小的登山隊員為21歲,最大的為55歲。此次登山總指揮為北大中文系1976級校友黃怒波。

本次北大珠峰登山隊於3月31日從北大出發,先後在拉薩、日喀則等地多個海拔高度之間往返進行適應性訓練。5月12日,登山隊到達海拔7028公尺的一號營地,做好充足的準備,等待最後的衝刺。13日,到達海拔7790公尺處。

14日,到達海拔8300公尺處。5月15日7時50分首名登頂隊員、北京大學法學院在校研究生魏偉(女)率先登頂,最後一批隊員於10時20分左右完成登頂。

8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所以高度約為9千公尺。

9樓:王啦啦啦

8844.43公尺,這是2023年測的資料了。

珠穆朗瑪,藏語意為"聖母之水"。珠穆朗瑪峰位於定日縣境內,喜瑪拉雅中段的中尼邊界上,海拔8844.43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峰頂常年積雪。

整個珠峰自然保護區劃分為核心保護區、緩衝區和開發區3個型別。

保護區地勢北高南低,地形地貌複雜多樣,平均海拔為4200公尺,但其最低處僅1433公尺,相對高差達7000公尺以上,形成獨特的立體氣候,表現為"山頂四季雪,山下四季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10樓:微涼的光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雪蓋高8848公尺,岩面高8844.43公尺。

11樓:色片網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岩面高為8844.43公尺,雪蓋高8848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8842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一共有8846多公尺,而且它現在還在「長」個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8公尺。

15樓:母胎啦啦啦

比胖子原子彈的蘑菇雲高

16樓:黃堯

海拔8848.13公尺

17樓:萌萌的愛音醬

是8844.43 近似數是8800

18樓:楊晟熙

8844.13珠穆朗瑪峰。

19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8843.43公尺,6月18號新公布

珠穆朗瑪峰高多少公尺?

20樓:走個蛇皮位

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而峰頂位於中國。同時停用2023年8848.

13公尺的資料。

珠穆拉瑪峰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公尺,南坡為5500~6100公尺。

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布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公尺。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

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公尺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珠峰不僅巍峨巨集大,而且氣勢磅礴。在它周圍20公里的範圍內,群峰林立,山巒疊障。僅海拔7000公尺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處的「洛子峰」。

21樓:皇族灬龍哥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22樓:杜芯妍杜芯妍杜

2023年,測量結果為8千8百多公尺@

23樓:越俊字笑寒

峰珠穆朗瑪峰高8848.2公尺

!很高啊!

24樓:阿暉曠蔚

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公尺

25樓:靠名真tm難起

兩種高度:

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

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珠穆朗瑪峰多高,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8848公尺。珠穆朗瑪峰採用兩種高度 第一種是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8848公尺 即29029英呎 第二種是2005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 裸高即地質高度 為公尺,2010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現在的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happy腦洞菌 簡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 容忍你的壞脾氣 2005年10月9日,珠穆朗瑪峰高程新資料8844.43米正式啟用。 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 風吹蕜慯過境 海拔8844.43米 歷史的今天 珠穆朗瑪...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登頂珠峰有多難

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米,眾所周知,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是一直以來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了腳印。不過,在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歷史上出現了不少 的事件。被稱為死亡地帶的著名區域,是指珠穆朗瑪峰大約海拔8000米的地方,歷史上在這條路上曾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