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年輕人都喜歡做廚房而不喜歡做服務員

時間 2021-05-04 05:29:44

1樓:再來一碗湯

很多年輕人

喜歡做廚房

而不喜歡做服務員

可能因為做廚房有前途

還有技術吧

所以做出這樣選擇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這肯定是愛好不同了,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了。

做服務員的也不少呀!

待在廚房裡的應該不多吧!

3樓:鍾燕君呀

你並沒有說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做廚房,而不喜歡做服務員,能選擇的話大家更喜歡在辦公室舒舒服服的看著電腦打著文字,本案用自己的頭腦迸發著靈感去賺錢,而不是做這些非常辛苦勞累又沒有人能夠欣賞的工作,很多都是因為迫於生活的壓力,做廚師會比做服務員之類的做服務員這種服務性行業,有賺的錢更多一些也更有技術含量,一些做服務員的技術含量相對會比較少,而且會也會被別人看不起。

4樓:

啊因為年輕也好漂亮。做服務員吧,別人欺負。此群紅,所以它的實施的自私。

一般。哎,我的女孩子。過年這裡女孩子結婚了,你自己哦。

認識搞過來上的不應該說的。只要有錢就好的女孩子就。位置。

兒子。 就會因為祝福我呀。因為你做服務員。

可以打的票不要了。之前幫裡面吃救的誰?工作。

真沒有喜歡你的人,都騙不了你了。

5樓:平法平

愛好不同

廚房單一

服務複雜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沒有技術的人,是不能長久的。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做服務員

7樓:巴巴拉小白兔

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做服務員的原因:服務觀念問題、經濟發展問題、家長面子問題、獨生子女問題、餐廳管理問題

1、服務觀念問題

經濟發展很快,以服務行業為主導的第三產業也日新月異,但與之配套的服務意識和平等觀念幾乎沒有進步,很多人錯誤的認為,餐廳的服務人員,就是天天面對殘羹冷炙,低聲下氣的侍候別人,因此被很多年輕人(包括他們的家長)當成低賤的工作和職業。

基於這個原因,一說到服務員,很多人自然的就習慣性看不起這個職業,存在很多誤解和偏見,而從業人員自己,在這樣的偏見下,也會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的工作被人瞧不起,心裡容易產生自卑心理,在有其他選擇的可能情況下,就很容易放棄在餐飲行業的就職,這是導致流失的原因之一。

2、經濟發展問題

城市裡長大的年輕人,基本不做服務員,而來自農村的年輕人,一旦離開學校,就需要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要麼在家裡務農,要麼出門打工。

在以往,很多農村的家長,並不奢望自家孩子出門能賺多少錢,更多的只是讓他們出門打工,能養活自己即可,因此,農村的年輕人會就近的城市選擇餐廳服務工作。

但是,隨著經濟發展,中國的人口紅利被消耗完,年輕勞動力變得非常緊俏,像富士康這樣的工廠,都派駐人事專員到邊遠山區的車站,碼頭等地去「搶」工人,再加上資訊渠道變得暢通,農村的年輕人,希望走出去看看,因此,兩相比較起來,絕大多數年輕人都願意遠走他鄉,到沿海發達地區進廠或者打工。

3、家長面子問題

中國人根深蒂固的面子觀念,是服務行業勞動力緊缺的原始根源,經常接觸農村的鄉親,通過與他們的交談,能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們不願意自己的子女或者晚輩去餐廳幹服務員的工作,這不是工資多少的問題,而是涉及到他們的面子問題!

乙個村里,如果其他家的孩子都在沿海工廠打工,自己的孩子卻在餐館當服務員,那麼到年底春節回家團圓時,即使別家孩子一分錢沒有,自家孩子帶回來好幾萬存款。

但遺憾的是:對於家長來說,他們高興不起來,甚至在村里覺得抬不起頭來,因為他們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幹的是下賤活,不如別人家的孩子能幹。

4、獨生子女問題

現在的年輕人,是獨生子女一代,即使在農村,獨生子女的比例也是挺高,而隨著經濟發展,這些年輕人在成長中所受的苦越來越少,在父母大包大攬的照顧下。

別說城市裡面的年輕人,就算是農村孩子,他們幾乎也沒有經歷太多的苦活累活,除了生活環境在農村之外,其他方面他們和城市的孩子差別越來越小。

這導致的乙個直接後果就是,即便是農村出來的小孩子,現在也越來越不能吃苦,內心排斥苦活累活髒活:給別人收拾吃剩下的杯盤碗碟?那太髒了;一天站著工作**個小時?

那太累了;在生意好的餐廳忙得汗流浹背?那太苦了;工作做得不好而被領導批評?那太委屈……

5、餐廳管理問題

餐飲行業,老闆是最孫子的人群,誰都不敢得罪,尤其是對服務員,老闆從來都是小心翼翼的伺候,生害怕他們得罪客人,或者拍屁股直接走人,因此,絕大多數老闆,不管是從生意角度,還是從個人角度,都不會對服務員很兇,能盡量的去給員工以友善的工作環境。

但很遺憾的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裝孫子去對待一線員工,尤其是很多餐廳的中層管理人員,就不願意,可能會因為規章制度等原因,使得管理層與員工矛盾很大。

餐飲行業有這樣一句話:如果服務員是因為「人」而選擇離開,那麼這個「人」,絕大多數時候是中層管理人員中的某一位,或者某幾位。

總結:

年輕人為什麼不選擇餐飲行業,可能每個個體情況都不一樣,也可能還有其他一些原因,通過這些方面,可以看出員工問題確實是餐飲面臨的嚴重問題,在服務大環境短期無法改變的情況下,作為餐飲。

只能在自己店裡給予員工足夠的尊重,不要讓員工和家長因為他們在餐廳工作而覺得丟面子;不要讓員工在店內遭受來自老闆、中層管理者的不公正對待;盡量避免員工遭受來自客人的委屈,如果確實遭受了委屈,老闆要開導,安慰,並給予補償。

8樓:home走心

服務員遇到各類人,有的讓人感覺你服務好像是低人一等似的,所以不太好做。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追星,為什麼年輕人都喜歡追星??

有些人只是想打發時間。而有些人是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心中另一個自己,理想中的自己,覺得明星身上有吸引自己的某一點。每個人對待追星的態度也不一樣,或許有些人一輩子也不會理解為什麼要為明星那麼拼命,或許有些人已經從追星的這種方式找到生活的樂趣。追星使他們開心,做一些使自己的事,沒什麼好驚訝的。因為明星身上肯...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喝奶茶?

對於一些人來說,奶茶的甜蜜能夠讓人快樂,嘴巴一甜,心情就會變好 有些人是忘不掉奶茶裡那屬於青春的味道,喝上一口,就能回想起無憂無慮的時光 還有人把奶茶當作是 續命神器 在忙碌的空隙,或是在疲憊的時候,一杯暖心的奶茶,瞬間能讓人精力充沛。奶茶,作為當下年輕人在壓力生活下的精神慰藉,不知不覺成為了一種生...

人為什麼會追星,為什麼年輕人都喜歡追星??

且不論現在的人追影星,追歌星,追球星,追網紅,往前追溯1000多年,美男子潘安每次駕車出行,都會引發女粉絲的瘋狂圍堵,連老奶奶也不能免俗,大家一起往他車裡扔果子,每次都能帶回滿滿一車。可見,瘋狂追星並非當今社會的病症,而是古已有之。那麼問題來了 人究竟為什麼會追星?說說我粗鄙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