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走親戚,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走親戚?

時間 2021-06-19 20:22:06

1樓:天真的娛樂君

1.本身現如今大多數年輕人和自己的親戚之間都不是非常熟悉

2.很多親戚喜歡比較,說一些年輕人不喜歡的話題

2樓:許學同學

每年春節,年輕人又開始惆悵了,回家還要走親戚,真的叫人頭疼。現在的年輕人也不知道怎麼了,越來越不願意“走親戚”......

我認為原因主要有這幾個:

交流存在代溝。很多年輕人都是常年在外的,行為和思想的差異造就沒有交流話題。每次過年都要和父母去走親戚,去了以後先要和每個親戚問好,有的八杆子打不著的人,坐在一起真不知道說啥。

年輕人有時候也有難言之隱。老一輩的人確實在觀念和受教育上比不上年輕人。但是年輕人也要放開心思,我們更應該重視親戚間的來往。

3樓:遊戲嗨嗨嗨

走親戚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時間給處理好了。有時間就一定要去走走親戚聯絡聯絡一下自己的關係。

4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愛走親戚?往往是這3個原因,看看你是不是也這樣

5樓:大掌櫃的自**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走親戚了?

6樓:滅龍控_康康

如今社會都是獨生子女。從小都是一個人孩子長大。所以對親戚的意識會較弱,認為除了沾親帶故以外,沒有任何的親密關係。所以不願意走動。

7樓:三十五

因為年輕人跟親戚長時間的不交流,再加上雙方住的比較遠,所以導致了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走親戚。

8樓:fake視界

因為覺得麻煩,現代的年輕人,都喜歡簡單一點的關係,而不是靠互相走動而維繫的。

9樓:龍貓小淘

因為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太好,親戚之間的攀比更加嚴重,容易讓年輕人產生厭煩心理。

10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現在的親戚給年輕人一種特別現實的感覺,而且也缺乏了一種親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去走親戚不是催婚就是說一些不愛聽的話,三觀不同,關注的點也不一樣。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實在無法溝通。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走親戚?

12樓:小小小笑

走親戚其實是一個聯絡感情的活動,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春節習俗,但是,也避免不了很多的尷尬問題,問東問西,大到工作,車子,房子,男女朋友...小到家長裡短,雞毛蒜皮,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的原因也無非就是這樣。

所以有現在網路上就有人就提出,如果想發家致富,就要遠離親戚。而且在走親戚的時候,很多人很反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平時可能關心並不懂得多,但是在一起之後他們總是問東問西。問你在外面混得怎麼樣?

而且現在親戚之間的攀比心理非常的嚴重,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意識無意識的,基本上三兩句話都離不開誰買車買房之類的話題。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現在的思想比較前衛。覺得生命短暫,要帶就和自己想見的人待在一起,不必要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最難以忍受的就是被中親戚圍繞著來拷問式的聊天,這是很多年輕人接受不了的一件事情。

13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因為走親戚其實就是一個聯絡感情的活動,而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所以走親戚這些是沒有興趣的。

1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討厭親戚是社會進步的產物,也只是某一階段的產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走親戚很沒有意思,還不如在自己家裡吃飯好吃。

16樓:ao崽

畢竟現在年輕人覺得走親戚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吧

17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大家的生活理念不同,不太習慣和不熟悉的人待在一起。

18樓:lyl010啦

因為過年走親戚其實很無聊而且也很麻煩要一直坐車啥的

19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比較麻煩,非要去親戚面前裝,真的很累。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這種觀念真的是越來越單薄了這就是文化思想的融合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平時很少見面。過年見面的話也是比較陌生的吧。

22樓:夢奇奇

因為覺得很無聊,一個個都在低頭玩手機,沒有什麼年味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23樓:一條酸菜魚

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輕人喜歡睡懶覺。伙食全靠外賣,每次拿外賣的時候老爸總會在耳邊嘮叨:"不要吃外賣啊!

這麼不健康,想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呀!"父母早睡早起,孩子晚睡晚起,這一基本習性就已經奠定了彼此間矛盾的基礎。

2、飲食不同

孩子挑食這個是從小到大都不會改掉的毛病,而家長總是會在耳邊嘮叨:"哎呀,不要挑食啊!這個你要多吃一點,那個你要多吃一點。"時間久了,孩子自然感到煩躁。

3、娛樂方式不同

4、思想觀念不同

父母一輩有豐富的經驗,年輕一輩有十足的衝勁,總是對年輕人的工作或者愛好質疑,又喜歡指手畫腳,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

5、社會壓力大

2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造成父母和子女關係越來越遠的原因,可能是來自兩代人的思維差異,觀念不同,所處的社會背景也不同,互相都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

工作、生活、感情、飲食、健康……父母希望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各個方面來了解孩子,關心孩子,但是子女反而把這些都當做了壓力,當做父母對自己生活的干涉。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些父母往往從老一輩保守的經驗出發,提供苦口婆心的建議,但是不適用於現在資訊高度發達的資訊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做法和想法就和他們發生了衝突。

2、有一些父母故步自封,不願意接受新鮮的事物,當然也不排除因為學習更加費勁了。年輕人沒有耐心引導父母和自己溝通。

3、由於一些童年陰影,他們不願意再重複之前的悲劇,他們長大了,有能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4、中國的父母太把自己的小孩當一回事了,他們沒有自己的生活,一心為了孩子而活著,孩子成年之後也希望將他們牢牢抓在自己手裡,所以更容易引起年輕人的反感。年輕人也很無奈,他們也明白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希望和他們和諧共處,但是這種窒息的愛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好。

希望父母們能明白,您的孩子不是您的附屬物,他是人類,有自己的路要走,您將他扶持到這裡已經是很好的榜樣了,請適可而止。年輕人,你有義務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是一個強大的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他們太累,引導他們,讓他們休息休息,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26樓:好久不見恚

年齡的差異讓我們跟父母直接會產生各種各種的意見分歧,與其天天無休止的爭吵,分開會讓問題變得簡單化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中國父母對子女都是一種以愛為名的控制……

28樓:仰望黑暗

與父母是兩代人有代溝沒有共同愛好語言,人非聖人,大多數父母與子女之間不會理解雙方(就算

說著相互理解,可有多少人能夠包容),都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雖然很難聽,但人的本性就是這樣)。

29樓:藍水牛

這個要看什麼樣的父母,例如我家,我就喜歡跟媽媽住不喜歡跟爸爸住!因為爸爸總以,為我們好的原因管著我,我都38週歲了,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反正就是我做什麼都不對,我只能離他遠點,保持沉默,我能有什麼辦法?我懷疑我上輩子欠他太多了,這輩子他看到我就來氣。

所以,你這個問題的問法是不對的,也有讓孩子喜歡跟她們一起住的父母。有句話叫 相見如初,成佛有餘。 人與人還是需要點距離,不要應為他是你兒子就什麼都管。這樣只會讓兒子討厭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吧,從我個人來說不和父母在一起有以下幾點原因:

從小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和父母溝通少,和不和父母一起生活都沒有太大的區別;

現在的父母對子女的依賴性越來越低,越來越多的父母喜歡自己生活這樣會有更多的生活空間;

為了減少婆媳矛盾的發生,自古婆媳矛盾或多或少都時有發生,不住在一起就可以減少摩擦,避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長輩與晚輩生活方式的差異,和父母一起生活會受到各種約束,分開生活會更自在,例如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天天貼著父母,只會隨性而行缺少感恩。

順著他,讓他離開父母,他才能只知道跟父母在一起的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中國流傳下來的傳統觀念;2是父母和子女的代溝;

33樓:

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相差太大,每一次互動都參雜著被管束被說教的感覺,令人不爽。

3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很多有自己的想法,不

喜歡被父母束縛,不喜歡被父母管著。但離開父母的人,又想著能回去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看著父母。所以這可能也是一種圍城吧,但無論如何,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多體諒她們,多溝通,才是解決問題,和和睦睦的基礎。

35樓:手機使用者

時代發展的越快,前輩們越不容易跟上發展速度,代溝就越容易產生。所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不和父母在一起。

所謂代溝就是指差異性。人格是建立在記憶經歷上的,而這些都是基於時代發展的不同階段的片段,人力總有窮盡時,不可能一直採納時代發展片段,會飽和的,因此產生代溝是必然事件。

代溝的外在變現形式就是。你和父母聊天時,一個說雞一個鴨,也許可以找到一點概念上的求同存異,例如這兩個都是家禽。但實際聊不到一塊去,自然就聊不下去了。

解決半法:只要一方只當傾聽者,那麼家庭基本沒啥矛盾。

總結: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時代發展太快了,想望子成龍,那就放手,讓他去追逐時代的片段。也許獲得的越多可能就越成功,也許越多也就越理解父母。

為什麼女生會越來越喜歡男生,而男生卻越來越不喜歡

36樓:吾乃涅槃之楓

這個問題本身是錯誤的,誰也給不了正確答案,如果你覺得哪個說的有道理那隻能說明那答案是你想要的而已。我是個男生,我對我愛人的愛日久彌堅~其實我覺得喜不喜歡關鍵是兩人把愛情經營如何,性別差異絕不是是否隨著時間推移而越來越喜歡或不喜歡的決定或者主要因素。

37樓:一隻要炸的豬

女生大部分是感性動物,只要一投入感情,就會難以自拔

在一段感情中,男生為了追求女生,從一開始的轟轟烈烈到中間的平平淡淡在到最後的冷漠,都是一個漸漸失去興趣的過程,如果說女生能早一點發展,那女生要做的就是在你們在一起以後,要更加好好愛自己,捨得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讓他覺得你時時刻刻都是在你們熱戀時期,當然,這個女生女生自行判斷這個度

年輕人為什麼越來越不願意走親戚了?

38樓:許學同學

每年春節,年輕人又開始惆悵了,回家還要走親戚,真的叫人頭疼。現在的年輕人也不知道怎麼了,越來越不願意“走親戚”......

我認為原因主要有這幾個:

交流存在代溝。很多年輕人都是常年在外的,行為和思想的差異造就沒有交流話題。每次過年都要和父母去走親戚,去了以後先要和每個親戚問好,有的八杆子打不著的人,坐在一起真不知道說啥。

年輕人有時候也有難言之隱。老一輩的人確實在觀念和受教育上比不上年輕人。但是年輕人也要放開心思,我們更應該重視親戚間的來往。

39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愛走親戚?往往是這3個原因,看看你是不是也這樣

40樓:大掌櫃的自**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走親戚了?

41樓:大白兔奶糖的店

因為年輕人與親戚之間存在著很大的代溝。且並沒有很好的共同話題,所以導致年輕人失去興趣。從而減少了走親戚的次數。

42樓:李記社會事

年輕人走親戚的話會面臨很多的壓力,親戚也會問各種刁鑽的問題,所以年輕人也就越來越不喜歡走親戚了,親戚還會把自己和同齡的孩子做各種比較。

43樓:農家小妹婉兒

親戚都是老人的事,年輕人都有新思想,不想和那些親戚來往。也不想讓親戚佔自己的便宜了吧,這就是現在的年輕人。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

年輕人喜歡熬夜的現象是比較普遍的,尤其是對於職場新人 學生及創業者等群體。以下是引起年輕人熬夜的幾個主要原因 1.工作壓力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不少年輕人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或加班工資等原因,會在工作期限即將到來的情況下熬夜加班。2.學業負擔 大學 研究生等學生面臨的課業壓力也很大,要完成大量學習任務和文...

為什麼當代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

生活啊就是這樣,乙個失眠的人能夠安穩的睡一覺就是幸福,雖然說熬夜對身體有很大壞處,但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人的心理壓力,所以說凡事無絕對的好與壞,只希望熬夜的同伴可以早一些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那麼,那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熬夜呢?我簡單總結了這幾個原因 1.工作太忙,白天沒...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其實無非就是對生活非常的沮喪,對生活非常的灰心,沒有年輕時候的幹勁,沒有青春的那種活力,那麼這當中有自己的原因,也有社會的原因。先說自己的原因,自我的要求越來越高了,而當現實中的自己和理想中的自己差別很大的時候,導致自己沒有了前進的信心和動力,因此會越來越喪。第二就是我在這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