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年輕人越來越不會談戀愛?

時間 2023-05-24 09: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大家相對來說都更愛自己,不願意為對方付出。

2樓:冰皮愛美食

因為現在生活的壓力太大了,每天為了生活在奔波,已經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談戀愛了。

3樓:dou仔柚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主動,害怕被拒絕。所以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是單身,不怎麼會談戀愛。

4樓:網友

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愛情有自己的觀念,可能有些偏執,但是可以理解,年輕嘛。

5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懂什麼是戀愛,對於感情婚姻更是兒戲,內心不夠成熟,想法太多,沒有責任心。

6樓:海邊的超級奶爸

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都是被父母寵壞的一代人,自我中心意識太強,導致溝通能力下降更別說談戀愛了。

7樓:劉柒郎

現在談戀愛的代價太大了,往往都是房子車子決定著談戀愛的成功率,不像我年輕時談戀愛,那個時候一頓飯,一瓶哇哈哈都搞定了。

8樓:桑天安

自己找的家裡人不同意,硬是給安排相親,相親本身就有一種牴觸,還談戀愛呢,這不是乙個很矛盾的事情嗎。

9樓:以心

一提到談戀愛,我們每個人都說自己要求不高,但是事實上呢,高眼光,高標準,沒有那麼多十全十美的人,我們不是學不會愛,是學不會相守。

10樓:阿qi棄

沒有時間,特別是好一些學校畢業的孩子,很多有志向的男孩子其實是想闖出自己的一番事業的,不投入大量的時間,根本拿不到高的薪水。

11樓:天橋下的結他

現在的年輕人不會談戀愛,那是真的不會了,有很多人學習撩妹的,但是真的沒有人學習好好談戀愛的。第一是應試教育的原因吧。一般情竇初開的年齡都是初高中,那個時間點是最容易談戀愛,大家想想是不是。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在為中高考奮鬥,沒有人允許自己的孩子談戀愛,應試教育第一,學習第一,前途第一。當然我覺得下一代人會稍微好一些,畢竟這一群不會談戀愛的人長大了成為了家長了。

12樓:銘刻

現在的孩子缺少愛的教育,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大家都是寵起來的,追女孩子是要寵另乙個女孩子,很多人家的孩子就做不到,太注重錢和地位了,去愛人的能力慢慢的被人遺棄了。

13樓:猴14785扯富

婚戀觀念變了,和會不會談戀愛沒有太大的關係。以前我父母還是自由戀愛,為了愛情結婚的,我媽媽也沒有嫌棄我爸爸家裡窮,連吃飯都成問題。而現在呢,我家裡不算窮吧,至少二線城市有房子,雖然只有67平方,代步的車子也有,都是我父母住著開著,存款少一點,只有三十萬吧。

但是我岳父岳母就是嫌棄,逼著我們買大房子,要100平以上的,車要賓士寶馬的,不然就是不讓結婚,交往可以,結婚不行。以前封建社會還叫門當戶對呢,現在女孩子家長都是找有房有車,甚至是超富裕家庭,你會不會談戀愛沒關係,無所謂。好大一部分家長真的是覺得有物質就好了。

14樓:猴kd101555分葉

談戀愛花費太大,現在情侶去**玩,隨隨便便就是好幾百上千,剛上大學,剛畢業的孩子真的沒有那麼多錢,不知道該如何正確樹立價值觀。

15樓:爆紅萬戶春光

社交時代,談戀愛就像吃快餐,有人談幾天就分,有人認認真真付出卻總是得不到回報,有人作死不斷卻總有人護她周全,有人聊著聊著就沒影了,有人愛著愛著就不愛了說愛與不愛,好像都是那麼容易。

如今的年輕人為什麼越來越不願意談戀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談戀愛要處處為對方考慮,要不斷的付出,還很可能得不到回報,而且如果不被理解,還有可能遭受感情上的背叛和傷害!不如乙個人過還挺好的!

17樓:暖陽聽語

回答親,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癒、戀愛困擾、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小時,服務人數10000+人數。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3、有過感情經歷的人,更會覺得與伴侶在一起,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中總要有乙個付出和遷就,生活本不易,何必給自己添堵,乙個人自由且不用費心經營。

18樓:停停停我去額

因為談戀愛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精力,金錢,情感,而且有可能這段感情有可能會半途而廢,就會浪費了很多的時間,精力,金錢,也會讓心情變得很不好,所以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談戀愛了。

19樓:很快就好3哇

因為他們想做乙個獨立的人,害怕自己受到傷害,感覺談戀愛特別的麻煩,想把重心放在事業上,不想浪費自己的感情。

為什麼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談戀愛了?

20樓:大事發生的

主要現在的年輕人戀愛觀已經變了,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討厭被束縛,而且談戀愛期間的花銷是非常多的,再加上自己年紀還不大,不是很著急,而且一些年輕人的工作非常繁忙,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尋找女朋友。

21樓:生活中的瑣碎事兒

現在年輕很多沉迷於網路可以滿足情感需求,同時現在工作壓力大,沒有時間和精力,同時結婚的成本也是越來越高。

22樓:建慧學姐

經濟壓力特別大,每天會花很多錢,但最後兩個人可能都沒有結果。社會當中會有很多的渣男渣女。

為什麼如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再談戀愛了?

2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現在談戀愛不僅要付出時間,還要付出金錢。而且最後也不一定能夠得到乙個好的結果,這就是大家不願意談戀愛的原因。

24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談戀愛本身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同時也會加重經濟上的負擔,所以年輕人都不願意談戀愛了,會帶來更大的壓力。

2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現在的生活和工作壓力較大,加上生活圈子越來越窄,談戀愛需要花費時間金錢,所以年輕人不願意談。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

年輕人喜歡熬夜的現象是比較普遍的,尤其是對於職場新人 學生及創業者等群體。以下是引起年輕人熬夜的幾個主要原因 1.工作壓力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不少年輕人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或加班工資等原因,會在工作期限即將到來的情況下熬夜加班。2.學業負擔 大學 研究生等學生面臨的課業壓力也很大,要完成大量學習任務和文...

為什麼當代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

生活啊就是這樣,乙個失眠的人能夠安穩的睡一覺就是幸福,雖然說熬夜對身體有很大壞處,但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人的心理壓力,所以說凡事無絕對的好與壞,只希望熬夜的同伴可以早一些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那麼,那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熬夜呢?我簡單總結了這幾個原因 1.工作太忙,白天沒...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其實無非就是對生活非常的沮喪,對生活非常的灰心,沒有年輕時候的幹勁,沒有青春的那種活力,那麼這當中有自己的原因,也有社會的原因。先說自己的原因,自我的要求越來越高了,而當現實中的自己和理想中的自己差別很大的時候,導致自己沒有了前進的信心和動力,因此會越來越喪。第二就是我在這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