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上什麼鳥飛的最高它能在多少米的高空飛行

時間 2021-10-18 17:02:11

1樓:abc尋求真理

英國有個登山隊,曾經攜帶一群紅腳烏鴉,在6000米高的山坡上放出去,讓它們在天空中飛行,測得它們最高飛到8199,72米。國外有些人認為這是世界上鳥飛得最高的記錄。

其實,飛得最高的鳥是鷲。2023年和2023年,中國登山隊兩次從北坡登上了8848,13米的珠穆朗瑪峰,在這座世界最高峰上,登山隊員們親眼看到一種鷲,在天空中飛翔,高度在9000米以上。這是目前所知道的鳥類飛得最高的紀錄。

鷲是一種大型鳥類,身長1,2米左右,棲息在高山上,喜歡吃動物的屍體,所以人們稱它為“清潔工”。喜馬拉雅兀鷲,它曾飛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約9000米。

兀鷲,最高可達11277米。2023年11月29日在象牙海岸首都上空,一隻兀鷲同一架正在飛行的商業飛相相撞。那次撞擊毀壞了飛機的一個發動機,迫使飛機緊急著陸,但是幸好沒有千萬嚴重後果。

專家們事後之所以能夠證明是這隻動物所致,是因為找到了足以證明這種動物的殘肢。

2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最高的要算禿鷲了,飛行高度可在9000米以上。飛行最快的是蒼鷹,短距離飛行最快時速可達600多千米。飛行距離最長的則是燕鷗,可從南極飛到遙遠的北極,行程約1.

76萬千米。鳥類新陳代謝旺盛,消化力強,所以鳥類的食量相當大,例如蜂鳥一天吸食的花蜜量等於體重的一倍。一些小型鳥類每天的食物量相當於體重的10%~30%。

大多數鳥類是雜食的,並不太挑挑揀揀。每年春天和秋天,鳥類都成群結隊,遮天蔽日地在天空中飛行,這種在不同季節要更換棲息地區,或是從營巢地移至越冬地,或是從越冬地返回營巢地的季節性現象稱為鳥類遷徙。每年大地回春,鳥類就開始進行求愛、生殖、營巢、孵卵和育雛等一連串的活動。

世界鳥類跑得最快的鳥

跑得最快的鳥:鴕鳥,72千米/小時。

其他世界鳥類之最

游水最快的鳥:巴布亞企鵝,27.4千米/小時。

最小的鳥和最小的鳥卵:許多人都知道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類,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十分準確,因為全世界的蜂鳥有315種左右,分佈於 從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到南美洲的麥哲倫海峽,以及其間的眾多島嶼上。它們的體形差異也很大,最大的巨蜂鳥體長達21.

5釐米,當然不能說它是世界上最小的鳥 了。而產於古巴的吸蜜蜂鳥的體長只有5.6釐米,其中喙和尾部約佔一半,體重僅2克左右,其大小和蜜蜂差不多,這樣的蜂鳥才是世界上體形最小的鳥類,它的 卵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鳥卵,比一個句號大不了多少。

蜂鳥的羽毛大多十分鮮豔,並且閃耀著金屬的光澤。它們的飛行本領高超,可以倒退飛行,垂直起落,翅膀振動 的頻率很快,每秒鐘可達50~70次,所以有"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稱呼。我國近幾年有很多地方都聲稱發現了蜂鳥,其實都是誤傳。

體形最大的鳥: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現生鳥類是生活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非洲鴕鳥,它的身高達2~3米,體重56千克左右,最重的可達75千克。但它不能飛翔。

它的卵重約1.5千克,長17.8釐米,大約等於30-40個雞蛋的總重量,是現今最大的鳥卵。

翼展最寬的鳥:漂泊信天翁,3.63米。

最大的飛鳥: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米,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釐米,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

quot;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米/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米/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米/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飛行最遠的鳥類:北極燕鷗是飛得最遠的鳥類。它是體形中等的鳥類,習慣於過白晝生活,所以被人們稱為"白晝鳥"。

當南極 黑夜降臨的時候,便飛往遙遠的北極,由於南北極的白晝和黑夜正好相反,這時北極正好是白晝。每年6月在北極地區"生兒育女",到了8月份就率領"兒女"向 南方遷徙,飛行路線縱貫地球,於12月到達南極附近,一直逗留到翌年3月初,便再次北行。北極燕鷗每年往返於兩極之間,飛行距離達4萬多公里。

因為它總是 生活在太陽不落的地方,人們又稱它“白晝鳥”。

最凶猛的鳥: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兀鷹,體長可達1.2米,兩翅達3米。

它有一個堅強而鉤曲的"鐵嘴"和尖銳的利爪,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羊、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吃獅之鳥"和"百鳥之王"的稱呼。

尾羽最長的鳥類:日本用人工雜交培育成的長尾雞,尾羽的長度十分驚人,一般長達6~7米長,最長的記錄為2023年培育出的一隻,為12.5米。

如果讓它站在四層樓房的陽臺上,它的尾羽則可以一直拖到底樓的地面上,因此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鳥類羽毛。

雄鳥和雌鳥體重相差最大的鳥類:生活在歐亞大陸北部的大鴇在鳥類中雄鳥和雌鳥體重差別最大,雄鳥體重為11~12千克,而雌鳥只有5~6千克。

嘴峰最長的鳥類: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嘴鳥是嘴峰最長的鳥類,它的嘴峰的長度為1米左右,十分奇特。

最長鳥喙:澳洲鵜鶘,長47釐米。

最寬鳥喙:鯨頭鸛,寬12釐米。

學話最多的鳥:非洲灰鸚鵡,學會800多個單詞。

最擅長效鳴的鳥:溼地葦鶯,模仿60多種鳥鳴。

最複雜的鳥巢:非洲織布鳥的巢,它同時也是最大的公共巢,有300多個巢室。

最大的鳥巢:白頭海雕的巢,長6米,寬2.9米。

最小的巢:吸蜜蜂鳥的巢,只有頂針大小。

產卵最少的鳥類:信天翁每年只產一枚卵,是產卵最少的鳥。

窩卵數最多的鳥:灰山鶉,每窩15~19枚。

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信天翁也是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一般需要75~82天。

最晚性成熟的鳥類:信天翁雛鳥達到性成熟的過程也是鳥類中最長的,需要9~12年。

最大的鳥卵化石:17世紀中葉以前,在馬達加斯加島南部生活著一種象鳥,現在已經絕跡。象鳥的卵化石的長徑為35.6釐米,相當於148個雞蛋的大小,是迄今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鳥卵化石。

最大的鳥類化石:最大的鳥類化石是隆鳥的化石,估計它的身高達5米左右,原來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在公元7世紀時絕滅。

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是什麼鳥?

3樓:笑笑科普

鳥的種類繁多 被我們熟知的鳥也有不少 但有一種鳥它被稱為是世界最高齡“產婦”--66歲野鳥媽媽 你知道它是什麼鳥嗎?

4樓:__razer丶

飛的最高的鳥:黑白兀鷲

1.這種鳥也是目前人類已知的飛行能力最強的鳥,當黑白兀鷲振翅高飛的時候,甚至能夠飛到一萬一千米以上的高空,這是任何一種鳥類都無法達到的高度。

2.從生物學分類上來說,黑白兀鷲屬於鳥綱動物一下的隼形目鷹科禿鷲亞科,屬於大型猛禽的一種。成年的雄性黑白兀鷲體長能夠達到1米左右,雙翅可以超過2.5米長。

3.雖然黑白兀鷲看起來很大,但是它們的體重比較輕,一般也就13斤~18斤左右的重量。強壯有力的雙翼再加上苗條的體型,這也是為什麼黑白兀鷲可以飛那麼高的主要原因。

知識擴充套件:

黑白兀鷲是一種大型非洲禿鷲,體長85-107釐米,翼展230-260釐米,體重6.4-9千克。雄鳥及雌鳥很相似,和其他禿鷹一樣,在飛行中切割出一個獨特的輪廓,它們具有寬大的翅膀,一個短方形的尾巴。

頭部凸裸,長長的脖子會摺疊並捲入其身體。

黑棕色羽毛具有白色的滾邊羽緣,呈現出一種縮小的外觀。頭部及頸部有白色絨毛覆蓋。頸的底部有白領,眼睛呈黃色。

強大而有點鉤狀的鳥喙是橙黃色的,適合撕裂肉體和骨骼。舌頭上有向後的刺,可以幫助從骨上撕開肉質。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是高山兀鷲。

高山兀鷲是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類之一,常常翱翔於6000米高空,最高可以飛到9000米以上,能飛越珠穆朗瑪峰。而且高山兀鷲體形較大,翅膀大分寬闊,非常適合長時間、遠距離的翱翔飛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是:斑頭雁。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斑頭雁平均飛行高度近一萬米,在8個小時之內就可以飛越喜馬拉雅山脈,被譽為“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

斑頭雁(學名:anser indicus)是中型雁類,體長62-85釐米,體重2-3千克。通體大都灰褐色,頭和頸側白色,頭頂有二道黑色帶斑,在白色頭上極為醒目,繁殖在高原湖泊,尤喜鹹水湖,也選擇淡水湖和開闊而多沼澤地帶。

越冬在低地湖泊、河流和沼澤地。

性喜叢集,繁殖期、越冬期和遷徙季節,均成群活動。主要以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的葉、莖、青草和豆科植物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也吃貝類、軟體動物和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分佈於中亞、克什米爾及蒙古國,越冬在印度、巴基斯坦、緬甸和中國雲南等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兀鷲

是一種大型非洲禿鷲,體長85-107釐米,翼展230-260釐米,體重6.4-9千克。已知的飛得最高的鳥,能在11000米的高空飛行,能飛越珠穆朗瑪峰。

而且高山兀鷲體形較大,翅膀大分寬闊,非常適合長時間、遠距離的翱翔飛行!

擴充套件資料

黑白兀鷲一般在海拔6000米飛行,是已知的飛得最高的鳥。它們的血紅蛋白α-d次單元對於氧有高度的親和力,讓它們可以在高對流層的低氣壓地方更有效地吸入氧氣。

黑白兀鷲生活在非洲較為乾旱的山區地方,如半沙漠及沙漠邊緣。是高度社交的鳥類,並會組成大群生活。

黑白兀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極危(cr)。

高山兀鷲常翱翔於6000米高空,它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類之一(能和它比高的還有大天鵝),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最高飛行高度可達9000米以上。

它主要以腐肉和屍體為食,一般不攻擊活動物。視覺和嗅常都很敏銳,常在高空翱翔盤旋尋找地面上的屍體,或通過嗅覺聞到腐肉的氣味而向屍體集中,有時為了爭搶食物而相互攻擊。

飛的最快的鳥是什麼鳥,能飛最高的鳥是什麼鳥

符映雪渠祖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 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 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 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跑得最快的鳥 鴕鳥,72千米 小時 鬱亭晚曾月 蜂鳥的活動就是飛來飛去尋找花蜜。它們的翅膀每秒鐘拍動50 80次。這樣快的速度使蜂鳥振翅時只看得見模糊的一片,翅膀振動時還會發出 ...

什麼鳥飛的最快,什麼鳥飛得最高?最遠?

飛得最快的鳥是尾部有脊骨的褐雨燕,關於它的時速有兩種報道,1942年前蘇聯報道時速為170.98公里 而1934年,在印度東北卡查山地區的一次3.22公里的飛行中,用秒錶測出這種褐雨燕的時速高達276.47 353.23公里。雨燕和一般秋去春來的燕子大不相同,前者為小型攀禽,其最大的特點之一是4個腳...

2公尺高2公尺長l公尺寬的水箱它能裝多少方的水

它能裝多少方的水,就是要求它的體積,體積 長 寬 高 2 2 1 4 立方公尺 答 它能裝4立方公尺的水。請問長4公尺2寬2.15公尺高2公尺2的車能裝多少方貨?能裝貨的體積為 立方公尺。按貨櫃內尺寸可以計算出裝貨容積。同一規格的貨櫃,由於結構和製造材料的不同,其內容積略有差異。貨櫃內容積是物資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