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滅絕動物公墓的墓誌銘給了我們什麼警示

時間 2021-10-18 17:02:11

1樓:冰凌朧

要愛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不要讓裡面的墓碑增多,不然等所有動物滅絕後,人類也會滅絕的。

2樓:手機使用者

讓我們看到了人類的未來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的滅絕惡果

3樓:晚晚

自然界的芸芸眾生歷經千萬年的演變、進化,各得其所、各司其職,在生物圈的能量流動、物質迴圈、資訊傳遞過程中都發揮著不同作用、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任何一個物種的非正常滅絕,對我們來說,都是無可挽回的損失。一個物種的消失,至少意味著一座複雜的、獨特的基因庫的毀滅,相當於我們的子孫又少了一種可供選用的種子。一個物種的存亡,同時還影響著與之相關的多個物種的消長。

據研究,每消滅1種植物,就會有10種—30種依附於它的其它植物、昆蟲及高等動物隨後覆滅。17世紀模里西斯渡渡鳥被殺絕後,不出數年,該島的大櫨欖樹也漸漸消失了,因為這種喬木的種籽必須經過渡渡鳥的消化道才能發芽、萌生。

生命的織錦,環環相扣,絲絲相聯,無論是捕食與**食者,生產者與消費者,及至分解者,都是互惠互利、相互制約,從而達到動態平衡,相對穩定,正如哥德年所言:“萬物相形以生,眾生互惠而成”。當一個物種的區域性滅絕大大改變和影響其它物種的種群大小時,就會連鎖性、累加性、潛在性地導致其它物種接二連三地滅絕。

這種現象被我們以“多米諾骨牌”的形象展現給大家。

在麋鹿苑滅絕動物墓地,一個壓向一個的石塊依次倒下,顯示著物種滅絕的連鎖反應。對此,我們將向公眾做出這樣的發問:

當物種滅絕的多米諾骨牌紛紛倒下的時候,作為其中一張的人類,你就能倖免於難、在劫而逃嗎?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的滅絕含義

4樓:dsdds樂園

“滅絕”是指該物種在地球上徹底消失,再也找不到了。還有一種是叫“功能性滅絕”,是指該物種在自然條件下無法正常繁衍,必須依靠人工養殖或人工保護才能存活。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位於中國北京市,在那裡排列著近300年來已經滅絕的各種鳥類和獸類的名單。每一塊墓碑都代表一種已經滅絕的動物,上面記載著滅絕的年代和滅絕的地方,而墓碑的最後一塊就是人類自己。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旨在喚醒和警告人類,不要再過度獵殺野生動物,否則最後一個滅絕的就是人類自己。

5樓:侵略地球

在滅絕動物名單中,“麋鹿,2023年滅絕於南海子”的字樣常常引起人們的疑問,眼下不是有大群活生生的麋鹿嗎?怎麼能說已經滅絕了呢?可見,有必要把滅絕含**釋一下.

滅絕(extinct)是指當今世界任何地方都沒有該種的成員存在時,就認定是滅絕即絕種。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物種等級標準:滅絕(ex)指在過去的50年中未在野外找到的物種,如渡渡鳥。

野生滅絕(ew)指某物種的個體僅被籠養或在人們控制下存活,已全部從自然界裡消失,就可認為是野生滅絕。如麋鹿,自古在華夏大地廣有分佈,北京南苑不僅是麋鹿這個物種的科學命名地(2023年),而且由於水災和戰禍,這裡又成為中國本土上最後一群麋鹿的消失地(2023年),但畢竟還有18頭儲存於英國烏邦寺,香火未斷,所以它們屬野生滅絕,類似事例還有普氏野馬(2023年)。

滅絕的第三個含義

滅絕的第三個含義是區域性滅絕。墓碑上的“中國犀牛”2023年滅絕,就屬於區域性滅絕,因為東南亞許多國家和地區仍有,可中國自然界裡的犀牛卻徹底沒有了,這就算區域性滅絕;“中國犀牛於2023年滅絕”、“白臀葉猴2023年滅絕”、“賽加羚羊,2023年滅絕”。這都指中國境內的野生種群沒有了。

但作為一個物種,犀牛在印尼、馬來西亞、印度、緬甸仍有,白臀葉猴在寮國、越南還有,賽加羚羊在哈薩克還有。

滅絕的第四個含義是亞種滅絕。墓碑上所列的有巴釐虎2023年、裡海虎2023年、爪哇虎2023年,實際上世界上的虎只有一種,繁多的名目都是亞種及亞種以下的分類;類似情況還有狼,狼是一種原產北美及歐亞體型最大的犬科動物,亞種變種很多,墓碑上就有:紐芬蘭白狼2023年、德克薩斯灰狼2023年、喀斯喀特棕狼2023年……京北霧靈山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其設立與這裡是獼猴分佈的北限有關,這裡曾生息著獼猴的一類:

直隸獼猴,可嘆80年代後猴跡消失,現在日本猴成為世界分佈最北的猿猴了。

最後,由於一些野生動物數量太少,種群過小,遺傳變異性喪失,被專家稱為“活著的死物種”,它們不僅對生態環境影響甚微,而且連自身的存亡都成問題,例如屈指可數的華南虎,即便歸山,對其它群落和成員的影響也是微不足道的,這種情形稱“生態滅絕”。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的簡介

6樓:vic白菜

參觀者來此憑弔的,不是人類中逝去的成員,而是自然界中永遠逝去了的動物物種,這個特殊的墓地將向你訴說一個個物種滅絕的哀歌。

由於作為地球上絕對優勢種群的人類對自然事物的蠻橫干涉,在生境破壞、過度開發、盲目引種、環境汙染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野生物種大量走向滅絕,一些大型脊椎動物被記錄了下來,2023年以來共計720種動物滅絕了;而未被記錄的滅絕物種,特別是無脊椎動物,則要多得多。無齒海牛是在被發現27年後便遭滅絕(2023年於白令海峽)。更多的物種尚未被我們認知,便默默逝去了。

為此,我們將立起一座無字碑,為不為人知的滅絕者哀悼。

世界滅絕動物墓地的介紹

7樓:專屬mmm丶

在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內有一座“世界滅絕動物墓地”,在那裡排列著近300年來已經滅絕的各種鳥類和獸類的名單,每一塊墓碑都代表一種已經滅絕的動物,上面記載著滅絕的年代和滅絕的地方。

什麼叫 墓誌銘 墓誌銘的銘是什麼意思

墓誌銘是中國古代一種悼念性的文體。埋葬死者時,刻在石上,埋於墳前。一般由志和銘兩部分組成。志多用散文撰寫,敘述死者的姓名 籍貫 生平事略 銘則用韻文概括全篇,讚揚死者的功業成就,表示悼念和安慰。但也有只有志或只有銘的。可以是自己生前寫的,也可以是別人寫的。主要是對一生的評價。墓誌銘在寫作上的要求是敘...

墓誌銘起源用途及講究 逝者的墓誌銘石碑是否必須要埋在墳裡 還

很簡單,墓誌銘是對一個逝者一生的評價,也是此人畢生追求的某種信仰的總結,一般刻在碑的下方或者背面 墓誌銘的墓誌銘和碑文的區別 不喜歡吃烤包子 雖然碑文和墓誌銘都屬於悼念性的文體。但是,二者還是有不同之處。碑,通常是指石碑,墓碑就是立在死者墳墓前或者墳墓後面的石碑。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去逝後,如要立...

鄧稼先的墓誌銘,鄧稼先的墓誌銘100字

關於楊振寧和28歲的女研究生的故事已經是一則舊新聞了。本來對於這種名人的私生活我一向是沒有什麼興趣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其中的滋味如何則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可是在看到他說出 很幸運地在每乙個選擇的關頭作了對自己人生最有利的選擇。我只是想起了這句話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