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泉盂縣誰知道「張公墓誌銘」張公是誰?

時間 2023-05-25 20:21:05

1樓:無不知無知

張士貴(?~656)

唐代名將。本名忽 ,祖籍盂縣上文村。自幼學武,頗有臂力,箭無虛發,人皆稱奇。

隋末聚眾揭竿***後歸順李淵。在完成唐朝統一大業和邊境擴張的戎馬生涯中屢立戰功,先後任右光祿大夫、右屯衛大將軍、左領軍大將軍等職,並被封為虢國公、勳國公。但在平定遼東時,因其婿何宗憲冒領大將薛仁貴之功被累,降職隨軍,平遼後始官復原職。

唐顯慶初年(656)病故,諡荊州都督、陪葬太宗昭陵。《舊唐書》、《新唐書》皆有傳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是什麼大人物 也許就是一位姓張的人 一般不會有考古價值。

3樓:網友

據統計,宋代山西籍進士共人,其中盂縣籍人,而盂縣籍人中就有張士貴家族人,整整佔了一半。進入金代,從張士貴的十六。注:

墓誌銘全稱:《大唐故輔國大將軍荊州都督虢國公張公墓誌銘》,見《唐代墓誌彙編》上海古籍出版社年版。

張公諱英 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有姓、名和字。張公諱英,就是指姓張的先生,名(諱)英,即姓張名英。例張文瑞公諱英:姓張,字文瑞,名英。

5樓:情海雪緣

意思是這個人姓張名英,叫做張英。張公諱英是尊稱,不過一般用在墓誌銘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人名,張諱英,男的,這種格式一般出現在人過世的時候。

跪求 有誰知道父母合葬碑文如何寫?墓誌銘

這些事也不是誰都明白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問刻碑的人他會告訴你的 找個看風水的人看吧,應該知道的 民間墓碑碑文範例 範例如下 接下來談墓地碑文的基本寫法 一 墓碑形 式和墳墓種類 墓碑形式基本上只有兩種 即為豎式墓碑和橫式墓碑。豎式墓碑,其碑文所有文字是從右向左 自上而下而直寫的 橫式墓碑,其碑文主體...

誰知道歌手張芯的,誰知道歌手張芯的資料

她的資料真是少啊!姓名 張芯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保密 藝術簡歷 1997年3月獲 飛圖杯 全國青年歌手大賽北京賽區一等獎 1997年7月獲 飛圖杯 全國青年歌手大賽全國總決賽一等獎 1999年8月獲 99上海亞洲 節 中國賽區新人歌手大賽銀獎 1999年11月獲 99上海亞洲 節 亞洲賽區新人歌手...

誰知道張兆旭的個人啊,誰知道張兆旭的個人資料啊?

中文名 張兆旭外文名 max國籍 中國民族 漢出生地 山東煙台出生日期 1987年11月畢業院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身高 7尺3寸 221cm體重 260磅 117.9kg運動專案 籃球所屬運動隊 上海瑪吉斯男籃專業特點 籃板球和蓋帽能力比較突出位置 中鋒偶像 姚明語言 漢語 英語 中文名 張兆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