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珠穆朗瑪峰上,除了高度什麼也沒有 那是什麼原因什麼心理促使一些人要冒險去攀爬珠峰呢

時間 2021-10-18 19:00:23

1樓:影子裡的巨人

因為登上珠穆朗瑪峰,並不是最終的目的。那個人說的也對,除了高度,什麼也沒有。這是確定的事實,但是呢。

再登珠穆朗瑪峰的過程之中,你得進行大量的訓練。比如必須爬到5000米。然後取得這個資格之後才能突擊珠穆朗瑪峰8844米。

這是一個改變自己的過程,如果這個過程不能夠適應,不能夠改變自己,那麼根本就不可能登上珠穆朗瑪峰。

每個人都知道。當有一個人的錢,成為世界首富的時候,他並不會快樂。但是呢,為什麼還有人想掙錢呢。因為掙錢並不是目的,而是在這個掙錢過程中能夠自己證明自己。

還有一點。登上珠穆朗瑪峰出了高度,什麼也沒有。這就是扯淡的,等你下山回來呢?你就成為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人了!!這才是天大的榮耀啊。

雖然說目前為止有幾千名人登上珠穆朗瑪峰,但是地球上74億人口,還有幾十億人沒有登上珠穆朗瑪峰。不要認為登上珠峰沒有吸引力!!這真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有一些人呢天生喜歡征服,征服女性徵服社會,征服國家。還有一些人,但是他們更喜歡的是征服自己。你知道萬科的ceo嗎?

王石。四五十歲的時候留學美國,但是他之前英語水平非常次。王石在四五十歲的時候也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它的名稱前面就加了一個稱呼,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企業家!!

別說這些明星名人了,如果一個小老百姓默默無聞,唯一能夠證明自己,讓別人知道自己,那就是攀登珠峰!!

2樓:

這就是征服的魅力所在!

3樓:

克服困難 挑戰自我的心理

如何評價電影《攀登者》?

4樓:追劇喵喵喵

雖然眾星雲集,雖然有章子怡以及胡歌加盟,但是口碑並不如期待的好。

在看到這個電影名字的時候,我以為講的是主角之一的藏族小夥子,年輕時是農奴,解放後成為了一個有尊嚴的堂堂正正的人,然後加入解放軍,還參加了**平叛,最後跟著整個登山團隊,在集體互助,團體協作的情況下登上山頂。

最後捧著半身像,即興來了一句“人間正道是滄桑”,然後電影黑屏出現現在的那個記錄映像的彩蛋,電影結束。結果這個電影告訴我,它講的故事是一個蜘蛛俠只狼帶著一群坑比隊友爬上山頂,在情緒最高潮的時候打**給女朋友說“謝謝你陪我好好談了一場戀愛”。

而且在登山過程中還很吵,一直在說話。但是真實情況下應該是漫長的數小時就在冰天雪地裡行走,聽到的只有凌冽的寒風,和自己濃重的喘息。寒冷,疲憊,甚至還有一些飢餓。

但卻要集中精神,不讓自己一朝踏錯,墜入萬丈深淵。

5樓:喵窩追劇

這部影片還是存在一些問題的,但是國慶假期去看看也還是可以的。

感情戲顯得有點多。不管任何劇情裡面,cp感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的,本片中章子怡和吳京其實是演出了那種cp感的,但問題不在演員身上,最主要的問題是導演和編劇,我覺得他們不應該設定這麼多冗長的感情戲給這對cp,如果減去一點感情戲,可能評分都會高出來很多。

還有個問題就是演員口型和配音對不上,這一點我也是最討厭的,因為這樣會影響我的觀感體驗。所以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很多地方口型對不上,嚴重影響了我的觀感。雖然說這部影片拍攝所用的時間不算長吧,但是還是希望稍稍用心一點。

這部影片總體上還是可以的,有好也有壞,給大家推薦一下,國慶去感受一下我國的那一段歷史也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眾星雲集,神仙打架。這部電影裡同時匯聚了吳京、章子怡、張譯、胡歌、成龍、井柏然等明星,每一個人單獨拿出來都是震得住一部電影的,所以這個場面我真沒見過。

電影《攀登者》講述的故事從2023年開始,中國登山隊當時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頂珠峰這一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成果卻不被世界承認,甚至還被外國刁難。於是15 年後,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氣象學家徐纓的幫助下,帶領李國樑、楊光等年輕隊員再次隊世界之巔發起了挑戰,一段動人的攀登故事由此開始。

很多影評人看了之後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都不高,覺得裡面的愛情戲份過於尷尬和多餘,但我並不覺得,我的確不如那些影評人專業,但我明白什麼樣的電影能讓我感動,能讓我感觸良多,《攀登者》做到了,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成功。

7樓:紅彼得

電影的感情戲處理得不是很好,我覺得感情戲有點影響了電視劇的主線,也影響了電影主題的表達,有些演員的表演讓人齣戲。

8樓:魚禾

電影的節奏處理地不錯,觀眾的心會隨著劇情的發展起起伏伏,電影的人物設定也還不錯,關鍵人物的性格都立起來了。

9樓:情感小木屋

電影非常讓人感動,故事的核心和精神還是不錯的,但是我感覺電影的劇本不是很好,電影的節奏也明顯很拖沓。

10樓:成若菲

這絕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章子怡也很久沒有出現在大熒幕上了,所以我這一次一定不會錯過這麼精彩的電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部光是明星陣容都能讓我去看的電影,尤其是胡歌和井柏然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男演員,裡面還有其他很多的明星都是我喜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很大期待去看,但結果令人失望,果然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而且感覺章子怡沒有發揮好,這應該是她在演藝生涯中最空洞的角色了。

13樓:baby殷帥凱

大片鉅製,情節突兀,險象環生,猶如身臨其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尊重事實,有些橋段解釋不通也不合理,吳京的個人影響力不應該用在這種**上消耗。

15樓:匿名使用者

攀登者記錄了一段真實的歷史,是激勵後人不忘前任的艱難。

16樓:麻爪爪兒

劇情蠻好的,畢竟是主旋律電影,演員們的演技也都無可指摘,但是感覺導演強加的感情戲沒什麼看頭,還有點拉低電影的水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才拿到的,終於看完了

19樓:馮翰墨

吳京出品,應該不會太差到**,畢竟胡歌,張譯,秦海璐都有參演。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跟風看的人覺得好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劇情差的你也太搞笑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畫的是漫畫,表現的是自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都說“寒門難出貴子”,你認可這種說法嗎?為什麼?

24樓:水神

近幾年來,寒門難處貴子這個話題越來越火爆,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這種現象。

之前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著名的京東創始人劉強東,他就是地地道道農民的孩子,文章中說到他從剛開始剛剛走出農村的什麼都不會,然後經過自己的一步步闖蕩,最後成立了現在家喻戶曉的京東。

文章中談到,劉強東也像很多農村孩子一樣,剛剛考上大學時候,家裡人既是開心,畢竟培養了這麼優秀的孩子,多驕傲的事情,但是另外一個方面,高昂的學費以及平時的生活費從**來?

他的父母開始了借錢之路,東拼西湊,湊了幾百塊錢,這就是他所有的資本了,除去學費,書本費,亂七八糟的雜費,真的所剩無幾,劉強東就在想即使他吃最便宜的飯菜,也不夠他一學期的費用啊,然後他就開始跑腿掙錢,慢慢的,一步步做大,然後畢業之後,開始創業,一直到今天的京東。

當他成功之後,他就為家鄉捐了好多錢,修建各種設施,幫助鄉親們,因為在他心裡,要是沒有鄉親們的幫助,就不會有今天的他。

然後,他就想到自己以前上大學時候的艱難困苦,他就想著能不能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寒門**,然後他就打算資助那些優秀的寒門**,一組資料讓他產生了深深地思考。

為什麼這些好的學校裡,來自寒門的貴子越來越少了呢?歸其原因,現如今的教育資源,農村的教育資源和北京等一些城市的教育相差太遠。

寒門難出貴子,家庭的起點,眼界,教育,資源,經濟等等都是制約的因素。不在像以前那樣,經濟制約佔主要因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這裡的回答絕大多數都是說教育資源的不同導致的,其實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曾經在《積極心理學》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偏遠貧窮山區走出的天才學生告訴我們智力的發揮往往並不總是受到環境的制約,要我說,與其是因為教育資源還不如說是智商,眾所周知,智力和財力正相關,而智力是可以遺傳的,而且,那些條件不好但依舊出色的人智力都偏高,智力平平條件很好的也難有成就,只不過因為有錢可以去國外鍍金之類,那些條件好成績好的也是智力較高的,條件好只不過錦上添花,綜上所述,智力才是核心因素而不是家境

26樓:冷風丶

我認同這種說法,但你要清楚“寒門難出貴子”中的“難”字,並不代表就不能

出,只不過出的機率很小罷了,打個比方,重點大學裡的學生絕大多數是大城市的孩子或是家裡有錢的孩子,很少是寒門的孩子,倒不是說寒門的孩子沒他們努力,而是因為不同區域的教育水平相差非常大,這就是為什麼國家實行農村地區高考加分的原因,即使加了分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只不過這種差距減小一點罷了

27樓:統一方便玩

大多數的確是這樣,有句話叫貧窮也遺傳,因為父母是孩子來到這個世上最親近的人,或多或少會沾染到父母的一些習氣,如果父母沒文化,孩子又沒有接受到良好的教育,那麼這個孩子在接受教育方面就輸了其他孩子一大截,古人講求士農工商,不能從政那麼就只有做生意,而父母不能提供社會資源與理財的心得,靠孩子白手起家,說實話,最多就能做個小買賣,能真正白手起家的其實不多,剩下的工人和農民只能算一般職業,並不能算得上貴,這句話說難出貴子其實是比較含蓄的,除非真是趕上大格局的變動或者鴻運當頭,亦或是天賦異稟,不然機率真的不大。當然,現今社會真正的寒門已經不多了,而且是一個資訊話**的時代,個人認為新時代格局下每個人都能找準自己的位置和閃光點,為社會發光發熱,純手打,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認可這種說法。

個人認為“貴子”裡這個貴字與俗語“富不過三代,貴傳千年。”裡的“貴”字意思非常相近。貴子主要貴在於精神思想方面。

在於思維模式,心靈精神境界。而處於寒門之中,會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滿足自己或生存物質方面的需求。

而沒有更多的時間精力來提升自己的精神修養。或者說在物質基本條件沒有滿足的情況下很難再去想著滿足自己的精神需求。也就是我們只有首先活著,才能再去思考自己活著的意義。

還有一些觀點觀念在貧苦的環境下很難培養出來。如我們可以看到的兩個在不同環境下成長的小孩,一個家境貧寒,一個家裡幾代富貴,他們的思維模式和想法都會有很多不同,三觀也會產生很大區別。而有些觀點和思想在小時候一旦養成,長大後很難改變。

寒門有著更多的是“貧”,不但是物質上的,也有精神上的(這點在以書香傳家的家族例外)。在一個貧瘠的環境中無法更好的成長,至於“貴”也就更難。

29樓:春風花草香

近年來,關於寒門子弟考取重點大學機會少、入學難,重點大學農村生源比例不斷下降等問題和現象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並由此觸發了人們對“寒門難出貴子”的擔憂。北京文科狀元熊軒昂接受採訪時的一席話語驚四座:自己學業上能取得成績,**於家庭優越的生活環境,和那些城裡人的孩子比,自己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不得不承認,“寒門再難出貴子”在我們當今的社會正在慢慢變成現實。富家子弟享受著最優秀的教育資源、父母積累的優質人脈、多年良好教育得到的開拓視野,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和學習天賦,試問,這樣的優秀學子怎麼可能不金榜題名?

而反觀寒門**,他們除了課本和學習輔導資料,沒有上述這些豐富的資源,僅僅憑藉自己的努力堅持,想要在高考時殺出一條血路,可以說是難於登天。像是“在中國這個靠爹靠關係的社會,窮人家的孩子很難出人頭地”或是“就算同樣考到了名校,窮人家的孩子也很難出人頭地”這樣關於階級固化的言論似乎在一時間就充斥了我們的眼球。

其實這種差異不光存在於中國,2023年pew research center對近2000名美國學齡兒童家長進了調查。調查發現,高學歷父母對子女教育的參與度更高。他們注意培養子女的興趣愛好,投入大量時間教孩子閱讀,並更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同時,他們採取更溫和的教育方式,較少體罰孩子。

高考,也許是“寒門出貴子”最後的機會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問題,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怎麼計算的?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05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05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05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如何測量的,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怎麼測量出來的?」

盤依萱練鵾 重測珠穆朗瑪峰高度峰頂測量裝置除錯 3月28日電為期三個月的2005年珠峰重測活動將讓科學家們再次聚集到這座世界最高峰,珠峰變了沒有 將是他們試圖求證的。目前覘標 gps全球定位系統以及氣象雷達站等四套關鍵裝置已經在北京除錯完畢,3月29日運往珠峰大本營。央視國際訊息稱,承擔2005年珠...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多少,現在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多少?

珠峰的巖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米,冰層厚度3.50米。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巖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1975年測量的高度8,848.13米矮了3.7米。為了得出更精確的權威資料,中國國家測繪局這次測量珠峰高度採用了經典測量與衛星gps測量結合的技術方案,並首次在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