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冰川融化對兩級動植物的影響,如果極地冰川全部融化,地球海平面將會上漲多少 我們將會在哪?

時間 2021-10-18 18:58:22

1樓:奇點使者

南極冰川融化後,出現極其恐怖的東西,它帶來的影響超乎想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冰川融化大片冰川變成海水 北極熊的自然領地日益縮小 見過淹死的北極熊嗎 因為他們找不到可以休息的浮冰 海水推遲結冰熊就無法在冰面上捕獵 大批的熊湧進極地周邊的城鎮和村莊

如果極地冰川全部融化,地球海平面將會**多少;我們將會在哪?

3樓:功秀英雍霜

約為20m

我再新疆

沒問題的

新疆農業大學

海拔800m

我們測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認為,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冰蓋和山地冰川的融化,是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0-25釐米的原因之一。如今,冰川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數值正在不斷增加著。如果南極冰蓋發生崩解,會引起全球海平面上升近6米。

如果南北極兩大冰蓋全部融化,其結果會使海平面上升近70米。

冰川消融引起海平面上升,將淹沒沿岸大片地區,使得居住在這些地區佔世界一半人口的居民不得安寧,所有的沿海地區都將變成汪洋大海,美國紐約只能剩下聯合國大廈和幾座摩天大樓的樓頂,法國巴黎也許只能看到埃菲爾鐵塔的塔頂,而荷蘭、英國等幾十個低窪國家將不復存在。

中國海岸線長達6000多公里,沿海分佈著的上百座大中城市,都是人口密集之地。大連、天津、青島、上海、杭州、廈門、廣州、香港、澳門和深圳等城市的海拔都在20米以內。就是北京,以及南京、武漢這些看似和海洋雖有一定距離,但那海拔卻都在山嶽冰川和極地冰蓋融化的"水漫"之列。

更何況我國除大陸之外,更有海南,舟山、臺灣等大小島嶼5000多個呢。

全球變暖導致冰川融化

冰川是地球上最大的淡水水庫,全球70%的淡水被儲存在冰川中。自2023年小冰期結束以來,全球冰川開始發生退縮,這種退縮屬於正常氣候變化現象。 然而,近幾十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資料表明,全球冰川正在以有記錄以來的最大速率在世界越來越多的地區融化著, 到20世紀90年代全球冰川呈現出加速融化的趨勢,這一時段也正好是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為溫暖的10 年。

冰川融化和退縮的速度不斷加快,這意味著數以百萬的人口將面臨著洪水、乾旱以及飲用水減少的威脅。

1. 加拿大冰川加速融化, 北半球最大的冰蓋湖獨特的生物依存關係受威脅:2023年到2023年兩年間, 加拿大北部ellesmere島上的ward hunt冰蓋發生破裂,巨大的冰蓋一分為二,威脅著北半球最大的冰蓋湖迪斯雷立峽灣(disraeli fjord)中奇特的生物現象。在這個有著2023年曆史的峽灣中, 水底的海洋微生物與水面冰層下的淡水生物和諧相處, 形成了淡水生物與海水生物混居的奇特現象。

然而由於冰蓋的融化, 這種奇特的低鹽度海水正在慢慢的消失, 截止到2023年, 96%的低鹽度棲居環境已經消失殆盡。

2. 冰川融化影響水資源:隨著山地冰川的退縮, 大部分以冰川徑流作為供水源的地區將會發生嚴重的缺水危機。quelccaya冰帽作為祕魯裡利馬市傳統的供水源, 現在冰川正以每年30米的速度在退縮,在2023年以前冰川退縮的速度每年只有3 米, 這種情況威脅到該市上萬居民的用水.

厄瓜多、祕魯和玻利維亞等國的大部分地區的城市用水,水力發電都要依賴安第斯山脈的冰川融水。 然而冰川的加速退縮正不斷地威脅著這裡居民的正常生活, 一些地區已經開始經歷用水短缺和因為用水而引起的糾紛。

3. 冰川的加速融化致使大塊冰體劃落冰川湖, 冰川湖潰決引發水災:由於喜馬拉雅山的冰川退縮, 2023年在尼泊爾的langmoche冰川湖潰決潰決淹沒了可耕用土地,沖毀了橋樑房屋和一座即將建成的水電站, 造成了人員的**和財產的損失。

4. 冰川融化的潛在威脅: 冰川的融化會導致北埋藏在冰蓋中幾百年甚至幾萬年的微生物被暴露出來, 微生物的擴散會影響人類的健康。 有機農藥在上個世紀的中期曾經被廣泛使用, 儘管現在很多種類的農藥都被限制使用, 但許多農藥殘留物都被峰存在了冰川中。

有害物質隨空氣的流動被帶到寒冷的地方, 有害物質往往就被被壓縮和儲存在冰川中。 冰川的融化會使這些有毒有害物質洩漏出來, 對冰川周圍的湖泊河流的影響是巨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増加95816684233655立方米

極地冰川融化會使海水變淡嗎?

6樓:雜談鮮事

總的來說冰川融化會使周圍的海水變淡,但是對於總的海水影響其實並不大,除非說所有的冰川都融化,然後海水的蒸發量,降水量,河流注入量之類的東西沒有發生太大的改變,其他的因素都固定不變,海水的鹽度會有一定的下降,不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全球的生態系統是一個整體的系統,一個因素髮生改變都會發生改變。

7樓:聽世界的聲音

極地冰川的融化不會讓海水變淡,因為極地冰川,它的那個雪也是含有鹽分的。

8樓:做最真de自己

會,畢竟極地的冰川水容量也不少,冰川融化會匯入大海,使全球的水平面升高,原本一定密度的海水也會被沖淡,畢竟冰川融化不是一點點的水融入。

9樓:荒王爺

鄙人淺見,海水不會變淡,冰川融化需要過程,並且冰川在地球上相對集中,而且高鹽的海水,分佈更廣,所以冰川靠逐漸冰川融化,無法稀釋海水。

10樓:

會有可能,冰川融化,海水增加,在原來有的鹹度不便的情況下,會被稀釋。

北極地區冰川融化的後果,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川融化會造成什麼後果

2007年北極冰川融化加快,科學家發出嚴重警告 我們必須拯救地球,如果南 北極的冰層完全融化,接著海洋將暖化,然後天然氣將 會從海洋中釋放出來。我們將因此吸到海洋的天然氣而中毒。必須採取行動了,因為北極的冰層,將大量陽光反射回太空,冰層現在融化的速度非常快,不足夠反射陽光。而且因為海洋溫度,已經很高...

如果南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人類會滅亡嗎

星球上的科學 但是今年來隨著人類社會活動的頻繁,使得地球環境遭到了一定的破壞,而溫室效應氣體的加劇,使得全球氣溫上公升是目前最大的問題。而冰川融化和海平面的上公升,也會導致部分生物的滅絕之外,甚至牽連到了眾多物種的棲息地遷移問題,雖然並不是所有的生物都會在這場災難中失去生命,但也會有一定的危亡。估計...

隨著全球變暖萬年冰川融化,這是否會導致瘟疫的頻繁發生

近幾年全球各地的自然災害不斷。這與全球變暖後冰川融化有關係,冰川融化後全球海平面上公升,洪水,海嘯等自然災害頻發。然而冰川融化很有可能會讓人類面臨已經冰凍萬年的病毒。現在與350年前比較,冰川融化的面積已經快接近四分之一了,並且科學家預計到2050年還會融化四分之一。冰川大陸一旦開始消融那些原本冰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