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行車時前窗玻璃有霧,開啟空調,對著玻璃吹暖氣,霧就消失了,請用物理知識解釋霧氣的產生和消除過程

時間 2021-10-19 16:05:21

1樓:諾言於心

冬天外界氣溫較低,因此擋風玻璃溫度也相對車內溫度低些。車內空氣中所含的水分子在擋風玻璃上凝結成水珠(跟夏天剛從冰櫃裡拿出的可樂一樣)。當我們開啟暖氣後,水珠就被蒸發了(跟熱風筒吹頭髮差不多吧)!

2樓:電工學王老師

冬天行車時前窗玻璃溫度很低,車內水蒸汽遇到冷的玻璃,在玻璃上液化成小液滴形成霧!

開啟空調,對著玻璃吹暖氣,液滴溫度公升高,汽化成水蒸汽,散發到空氣中霧就消失了!

3樓:雪無影淚無痕

發現汽車的前玻璃蒙上一層霧氣,是因為車窗裡面的氣溫比外面的氣溫要高,車外的冷空氣預熱就液化成小水珠,覆蓋在車窗外,讓人看不見。對著玻璃吹暖氣,小水珠吸收大量的熱,就氣化成氣體,所以霧氣就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外界環境溫度低 車窗溫度低於該環境溫度下的**溫度時就會結露形成霧 吹暖氣時溫度公升高到高於**溫度時 結露現象消失

5樓:愛4武藝

天氣寒冷,玻璃上的霧氣液化形成,之後有暖風,汽化.所以霧消失了.《霧是小水珠》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的人呼吸的空氣中含有水蒸氣,與外界的冷空氣接觸在玻璃液化而成的小水珠。當有暖風時,小水珠汽化所以就見不到了。

請你應用物理知識解釋霧氣的產生及消除過程。

7樓:懷念那些日子了

發現汽車的前玻璃蒙上一層霧氣,是因為車窗裡面的氣溫比外面的氣溫要高,車外的冷空氣預熱就液化成小水珠,覆蓋在車窗外,讓人看不見。對著玻璃吹暖氣,小水珠吸收大量的熱,就氣化成氣體,所以霧氣就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天開暖氣,空調會進行抽濕,熱風裡濕氣較少,較為乾燥。遇到霧氣時能隔絕車內空氣中的水分且能加快霧氣的蒸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三態隨溫度的變化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的水蒸氣遇到溫度低的玻璃液化,就產生了霧氣。吹暖風後溫度公升高,霧氣(實際上是小液滴)就又變成了水蒸氣了(看不見的)。

11樓:我來自中國

因為車窗裡面的氣溫比外面的氣溫要高,車外的冷空氣遇熱就液化成小水珠,附著在車窗上,讓人看不清。對著玻璃吹暖氣,小水珠吸收大量的熱,加快霧氣的蒸發,所以霧氣很快就消失了。 霧氣就是小水珠。

你是八年級的吧? 由液化到汽化。

12樓:典渟司空嘉言

幾句話很簡單,霧氣就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無數小水珠,就形成了霧氣,

而消除的原理相反,霧氣中的小水珠遇熱,就會變成水蒸氣蒸發到天空中,即是

氣本遇冷變液體,完後昇華過程變為氣體,逐漸消失!

冬天汽車玻璃上有霧氣,空調吹暖風,霧氣消失,物理解釋霧氣的產生和消失過程?

13樓:

這是涉及熱學中的物態變化知識

1、霧氣的產生原因:

冬天,氣溫較低,因此汽車玻璃的溫度也很低,人進入汽車後,撥出的水蒸氣溫度較高,遇到溫度低的玻璃,液化變成小水珠形成霧氣

同現象例子:此過程和冬天戴眼鏡的人,進入室內,眼鏡有霧氣,2、空調吹暖風,霧氣消失的原因:

暖風的溫度高,提高霧氣的溫度,就愛快樂蒸發;暖風,能加快空氣流動,從而加快霧氣的蒸發,因而開啟暖風後,霧氣消失

同現象例子:晴天有風曬糧食效果要好

14樓:破殤

產生霧氣,是空中氣態水遇冷玻璃,凝聚成液態水,受暖風又蒸發成氣態水了

15樓:

「霧氣」實際是水

霧氣的產生:冬天車內溫度較外面高,車內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玻璃,放熱,液化成水,附在玻璃上

霧氣的消失:空調吹暖風,玻璃的溫度會公升高,車內水蒸氣不再能液化在玻璃上。玻璃上水的溫度也會提高,表面空氣流動還會加快,所以玻璃上水的蒸發也會加快。綜合起來霧氣消失了

怎樣去掉粘在汽車前窗玻璃上3M膠又不損壞貼膜呢 急求大師支招

媯春俟賦 以下供參考 貼紙的殘膠 可以用酒精或柏油清潔劑擦拭 如果懶得買可以沾一點汽油也可以擦乾淨,再用清潔劑擦拭,把汽油味道去除。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先用貼膜用的小刮板小心的把行車記錄儀剷下來,再用熱風槍將剩餘的3m膠加熱,再用擦鉛筆字的橡皮來擦,注意手法。 去買瓶泊油清洗劑慢慢擦就好 回憶...

汽車前窗玻璃有層油怎麼擦也擦不乾淨一到下雨根本看不清前面。去4S能洗乾淨可過幾天又

祖蒂佛蘭 你去買一瓶清洗油煙機的清洗液,噴到玻璃上,呆一會兒擦乾淨就行了。主要是你要快點兒換一個地方停車,玻璃你能看得見,覺得髒了就擦擦,車漆受不住油汙侵蝕的,時間久了車漆變色開裂更麻煩,所以還是換一個地方吧。 龍五 下雨了撒點洗衣粉在玻璃上刮乾淨就沒有了 天玄城主 可以去買點香蕉水,修車地方給弄點...

為什麼汽車後窗玻璃有橫線,汽車後窗玻璃上為什麼會有一條條橫線呢?做什麼用的?

粵車網的問師傅 引用一段科普知識中的問答來說明吧 為了弄清汽車後窗的橫條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我查詢了大量的關於汽車的資料。最後,我終於在一本書的關於汽車玻璃的一方面找到這樣的一段資料 汽車的後窗上都有一條條橫線,摸摸這條橫線,你會發現是張粘在玻璃上的薄膜!司機是從駕駛室上方的反光鏡裡觀察車後面的情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