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哪個時段PM 2 5指數最小,哪個時段最大

時間 2021-10-19 16:03:20

1樓:愛飯寶

由於pm2.5的流動性強,**廣泛,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時間的變化趨勢都是不同的。

僅拿北京來說,一般pm2.5從早到凌晨,是乙個上公升的趨勢。

一般在早晨的時候,人類、汽車、工廠的活動相對少,所以pm2.5的排放也會少一些。而夜間,汽車、餐館、未安裝空氣過濾裝置的大貨車(排放不達標)都開始緊密活動,pm2.5上公升很快。

3.這僅僅是乙個小區域範圍內的小規律,供參考。

2樓:睡就看見

對於城市而言,本地源的日變化主要在交通,其次是工廠和建築工地的工作時段;另外,北方城市冬季的燃煤供暖一般集中在傍晚至次日早晨。不過,並不是說交通高峰期就一定同步於 pm2.5 的峰值。

因為 pm2.5 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二次源(常接近 50%);所謂「二次顆粒物」,是由氣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經一系列複雜的光化學反應生成的硫酸銨、亞硫酸銨和硝酸銨氣溶膠粒子。也就是說,交通汙染為二次顆粒物提供了原料,需要借助空氣中的水和陽光才能完成轉化。

這個過程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一天中 pm2.5 的最高值通常出現在早高峰後的一到兩小時之內。讓天瞄的普衛欣幫您抵禦pm2.

5的侵襲,美國進口的專業高階防護口罩,既可以防霧霾和防病菌。

3樓:布魯斯丶孔

分為本地源和外地傳輸源。外地傳輸源(比如沙塵暴)與氣象有關,暫且擱置一下。

對於城市而言,本地源的日變化主要在交通,其次是工廠和建築工地的工作時段;另外,北方城市冬季的燃煤供暖一般集中在傍晚至次日早晨。

不過,並不是說交通高峰期就一定同步於pm2.5的峰值。因為pm2.

5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二次源(常接近50%);所謂「二次顆粒物」,是由氣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經一系列複雜的光化學反應生成的硫酸銨、亞硫酸銨和硝酸銨氣溶膠粒子。也就是說,交通汙染為二次顆粒物提供了原料,需要借助空氣中的水和陽光才能完成轉化。這個過程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一天中pm2.

5的最高值通常出現在早高峰後的一到兩小時之內。

城市中,一天中哪個時段 pm2.5 指數會最小,哪個時段會最大,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pm2.5**一般是汽車,一般11點到下午兩點左右最高,半夜最低。

一天中,什麼時候空氣中的霧霾濃度最低?

5樓:你看不到

霧霾一般清晨時候形成,所以早晨的時候濃度最大危害也最大。

pm2.5濃度水平受汙染源排放和氣象條件影響,存在明顯的季節和時段變化特徵。雖然南北方因為濕度、溫度的日變化和季節變化規律不同,在具體的數值上會有差異,但總體趨勢大致相同,表現為秋冬季高,夏季低,早晚間高,午後低。

除了特殊天氣外,一般早晚兩個時段的pm2.5濃度比較高,午後最低。通常而言,每天上午的8時到10時,下午的6時到晚上8時,這正是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期,汽車尾氣排放量大,是導致這兩個時段空氣中pm2.

5數值最高的原因之一。

另外,要看當天的氣象和擴散條件。逆溫在其中很關鍵。什麼是逆溫?通常情況下,氣溫隨著海拔公升高而降低,下層空氣較熱,上層空氣較冷,冷空氣重會下沉,熱空氣輕會上浮,就形成了對流

但在某些時候,比如秋冬季夜間,因為地面溫度急劇降低,導致貼近地面的下層大氣溫度很低,上層空氣降溫沒那麼快,反而溫度比下層高,發生「氣溫的逆轉」現象。這種下冷上熱的逆溫層結一旦形成,空氣無法上下對流,汙染物就很難擴散。

怎麼預防霧霾帶來的危害:

減少外出

抵抗力弱的老人兒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易感人群應儘量減少出門,或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戴口罩防護身體,防止汙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歸來後,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膚。

戴口罩少出門

出門宜戴口罩,但連續戴口罩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布類口罩需每天清洗並用開水消毒。一些個性口罩、**口罩,厚度僅一兩層,難以過濾空氣中的病毒、灰塵。常見的n95、kn90等型號的口罩對pm2.

5的防護作用好,但兒童不適合戴。一次性口罩,最好不要反覆使用,避免帶來二次汙染。

關門窗淨空氣

霧霾天應盡量關閉門窗,可在中午陽光較充足、汙染物較少時短時間開窗換氣。安裝使用空氣淨化器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有一定效果,應選擇不產生臭氧及其他副產物的產品。

室內擺放綠色植物

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而產生氧氣。

注意飲食

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多飲水。要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必要時要補充維生素d。

行車走路要倍加小心

中等和重度霧霾天氣下,能見度較低,視線差,駕車、騎車和步行的人們都應多加小心,特別是通過交叉路口和無人看管的鐵道口時,要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病**及時治

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哮喘、慢性咽喉炎、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者體弱多病、老人、小孩、孕婦等,應避免外出。若有外出需要,尤其是哮喘、冠心病患者,應隨身攜帶藥物,以免刺激病情加重。

一天中哪個時間血液最黏稠,一天之中,哪個時段獻血最好

健康 血液黏稠 通血管 喝水 時間,血液黏稠的人,在這2個 時間 喝水,有助稀釋血液,疏通血管。上午的7點到9點鐘這個時間段血液最黏稠,是因為人體剛剛睡醒,大腦皮層還沒有興奮起來,所以血管經過了一晚上的休息,這時候是比較黏稠的 其實在一天當中一般是早上剛醒來的時候,血液是越黏稠的,因為沒有補充任何的...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理科最好,一天中,什麼時段學理科效果好,什麼時段學文科效果好

水香動人 中午12到2 點這個時間思想脈絡比較清晰 生理學的研究表明,一天中大腦運作的三個 時間是 5 7點 9 10點 15 17點。因此要抓緊這幾段時間.一般來說,早晨的時候大腦最清醒 理性思維最強,適合於學習理科。下午和晚上則記憶力較好,適合複習文科。尤其是睡覺前,如果複習的最後一科是文科,將...

人一天那個時段學習最有效率,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柏空竹魔 巧用生物鐘提高學習效率 浙江省寧波鄞州區邱隘鎮中心小學 徐信能 郵編 315101 早晨起床時間到了,人會自然而然地醒來,晚上人就會犯困想睡覺,吃飯時間到了,肚子就會餓。針對這些現象,著名心理學家蓋茲告訴我們,這是生物鐘在起作用。蓋茲的理論告訴我們,天長日久形成習慣後,生物鐘便在不知不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