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高在一天當中哪個時段是最高的

時間 2021-06-30 01:11:14

1樓:手機使用者

是早晨起床的時候

每天睡覺的時候,由於平躺使脊椎得到舒展,所以身體會變長.而站立行走時體重會對脊椎產生壓縮的作用,成年人一天之內的身高變化平均可達19毫米。

我們在早晨確實比晚上稍高一些。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間的軟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

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上了年紀的人,由於身體組織的原狀恢復比較差,因此身高在白天皺縮的程度也比較輕微

一般人的身高在一天中什麼時候最高?

2樓:宰淑琴閩煙

造成剛起床是最高,因為經過一夜的休息,骨關節的軟骨吸飽了關節液,所以關節軟骨厚度最大。當人體直立後關節軟骨負重會排出關節液,軟骨變薄,人體身高變矮

3樓:溪澗錦鯉

早晨,晚上平躺休息一晚後,椎體之間椎間盤的受壓就恢復了,所以早晨最高,晚上最矮。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醒來的時候你去量身高會發現比平時高了幾分。但是過了一會,身高會恢復

5樓:雁渡易寒

早上,休息後脊柱因為放鬆會長些。一般很難看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早上了,因為人生活在地球上,由於重力原因,身體平躺下,個頭會正常的表現,但是下午的時候個頭因為全身重力原因會使得身體矮一些,完全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 因為經過一晚過的休息後, 人體各方面都得到充分休息. 身體處於伸展舒暢輕鬆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早晨剛起床時,大約七點多鐘,晚上時由於一天的勞累,那是的身高是最低的。

9樓:忽地撒野

在早上人的身高是最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是早上,起床時人是最高的!

人一天中什麼時候身高最高,最準確?

11樓:夏侯語懷

一日之內的身高變化還是評定生理負荷大小和疲勞程度的重要方法之一。 就某一個體而言,早晨起床時最高,晚上睡覺前最矮。 身高的這種變化與職業特徵有著直接的關係,那些肩擔、背扛的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尤其是舉重運動員,一日之內的身高變化更為明顯,早晨起床時要比晚上睡覺前高出2~5釐米。

這種變化的主要原因有兩方面:一是脊柱椎間盤被壓縮。椎間盤是軟骨組織,中間有帶彈性的髓核具有緩衝作用,使脊柱有一定的伸展活動能力。

由於脊柱承受負荷致使椎間的軟骨彈性暫時“減弱”而使脊柱縮短。二是維持人體脊柱正常生理彎曲的頸、背、胸部的肌肉一天承受負荷而逐漸疲勞,脊柱的支撐力減小,彎曲度增大,隨之身高亦相應降低。脊柱這一生理增減,僅是一日之內的變化,經過一夜睡眠,肌肉得到充分休息,疲勞消除後,身高也隨之恢復。

2、測量身高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被測量者赤腳,“立正”姿勢站在身高計的底板上,腳跟、骶骨部及兩肩胛間緊靠身高計的立柱上。測量者站在被測量人的左右均可,將其頭部調整到耳屏上緣與眼眶下緣的最低點齊平,再移動身高計的水平板至被測量人的頭頂,使其鬆緊度適當,即可測量出身高。

2)測量要求:每次測量身高均應赤腳,並在同一時間(早晨更準確),用同一身高計,身體姿勢前後應一致,身高計應放在地面平坦並靠牆根處。每次測量身高最好連續測兩次,間隔30秒。

兩次測量的結果應大致相同。身高計的誤差不得超過0.5釐米。

3、測量上身長度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被測量者坐在身高坐高計的坐板上,頭的枕部、兩肩胛間的脊部和骶部三點應貼在身高計的立柱上。坐時頭正直,眼平視,軀幹挺直,兩腿併攏,大小腿間保持90度的夾角,兩腳踏在地面或身高計的墊板上,兩臂自然垂於體側。

測量者的站位與操作同測身高。 2)測量要求:被測量人頭的枕部、兩肩胛間的脊部和骶部三點應貼在身高計的立柱上。

其餘與測身高相同。 4、測量下肢長度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被測量者兩腳分開與肩同寬,站在平坦的地面上。

測量左下肢股骨大轉子上緣至地面的垂直距離,即是下肢的長度。 2)測量要求:測量人一定要摸準被測量者大轉子骨上緣的部位。

觸控時,先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貼在被測量人大轉子骨的部位,讓被測量者屈膝抬起大腿,再直腿前後擺動幾次,測量人就能準確地判斷大轉子骨(股骨上端隨動作轉動處)的上緣位置。測量的鋼捲尺誤差不得超過0.2釐米。

普通家庭沒有身高計可用小卷尺拉直固定在門上,用書代替身高計的水平板,按操作方法測量,同樣可以準確地測出身高。

為什麼一天當中早上人的身高最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是由頭部、脊柱、骨bai盆和下肢的長度組成的,這些部分由關節和韌帶連線起來脊柱是一天中與人體身高變化關係最為密切的部位。脊柱是人體的中心軸。它由24個椎骨、1個骶骨和1個尾骨組成,通過韌帶、椎間盤和關節相連。

與椎體相連的23個椎間盤的變化對一個人一天的身高影響最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類是需要直立行走的,在直立時,身體的重量通過脊柱進行支撐,椎間盤負擔加重,椎間隙變窄,每節積累下來,所以往往在傍晚上的身高是一天中最低的,而經過一晚上的休息,臥床休息後關節壓力減輕,椎間隙恢復正常,所以睡覺時和早上的身高會稍微高點。

簡單來說,因為我們睡覺時是平躺著的,骨頭之間不是層層相壓,關節間就鬆弛了,於是骨骼間的軟骨層就會吸收較多的體液,使之變厚。雖然一層軟骨能變厚不多,但從足關節到頸關節,有很多地方變厚,加起來就會是個不數字了。所以才會有一覺醒來,會長高不少。

可是白天,我們要學習,走路,不是坐著就是站著,骨骼之間因為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互相擠壓,把軟骨層中的體液擠壓出去,經過一天白天的時間,身高就會變矮。

題主,如果白天走一天遠路,或者乾重活,抬重物,到晚上,身高只會更矮,有時還會差出4~6釐米。

14樓:米老鼠

據測定一個人早晨和晚上的身高不一樣,而且總是早上剛起床時身高略高。這與構**體身高的關節組織和韌帶的鬆弛有關。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結,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又可恢復原狀。由於椎間盤有上述特點,因此,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勞動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縮短,身高就降低。經過一整夜的睡眠,椎間盤恢復了原狀,便出現了“早高晚矮”的有趣現象。

早晚高矮變化不是骨頭本身的鬆弛與膨脹造成的,而是骨骼之間連線處的肌肉的緊張與鬆弛造成的. 人的脊椎都是一節一節的,每2節之間靠"一層肉"連線,這層"肉"很有彈性 保證脊椎彎曲時還能連上.睡覺時~~肌肉都是放鬆的舒展的,這時起床量身高會比較令人滿意,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之後這"肉"可就被"壓扁"了,身高自然就顯得矮了.

差距會有1釐米左右.

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間的軟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 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

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上了年紀的人,由於身體組織的原狀恢復比較差,因此身高在白天皺縮的程度也比較輕微。

15樓:瑞姐談美

早晚有身高差,是一個很有趣,很普遍的身體現象。

簡單來說,因為我們睡覺時是平躺著的,骨頭之間不是層層相壓,關節間就鬆弛了,於是骨骼間的軟骨層就會吸收較多的體液,使之變厚。雖然一層軟骨能變厚不多,但從足關節到頸關節,有很多地方變厚,加起來就會是個不數字了。所以才會有一覺醒來,會長高不少。

可是白天,我們要學習,走路,不是坐著就是站著,骨骼之間因為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互相擠壓,把軟骨層中的體液擠壓出去,經過一天白天的時間,身高就會變矮。

題主,如果白天走一天遠路,或者乾重活,抬重物,到晚上,身高只會更矮,有時還會差出4~6釐米。

有幫助的話,記得采納喔

16樓:魯南製藥

人的身高不是恆定的,因為脊椎受到人體自身重力的作用,一天中早上剛起床時最高,晚上臨睡前最矮,下午測量可能會比上午矮1-2釐米。

17樓:在萬佛寺跳鎖舞的冷杉

站立受地球引力影響,人的骨骼間距會縮短一些。早上,人在平躺後,大骨架沒有受地球引力影響,所以骨骼間距是最放鬆的,所以這時身高是一天中最高的!

18樓:沅水彎彎流

因為早上起來,骨骼還沒有被壓縮,等到下午一天的活動負重,骨骼會壓縮,身高就會稍微低一點。所以一天當中早上人的身高最高。

19樓:time不要盜我號

不一定的,如果頭這人是夜貓子,那他的休息時間和普通人不一樣,所以他的脊椎什麼的也不是早上的時候最放鬆

20樓:伊利呀

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早晨的身高確實會高一點,但你的身高本質是沒有變的。只要骨骺線沒有閉合都有機會長高的。

21樓:zgj小豬豬

因為身體是直立的,垂直向下站時間長了會有疲憊的感覺下垂

22樓:

一個人過一夜的。好好學。休息。

全身的骨頭和脊椎都驚醒點放到宜家為止。打到全部,最佳狀態,這樣他的位置也是最長的。你的身高。

也屬於。一天當中最高的,所以你是要好好休息,渾身都冷,得到舒展怎樣,也是好早的最佳時機,責任人的睡眠一。

23樓:查浩氣

因為休息了一晚上,椎肩盤松馳舒展所以早起是人一天最高時段。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說跟早晚沒關係,我能躺一天再起床是不是即便在晚上,也是一天身高最高的。

25樓:秦勤勞致富

人睡一夜筋骨都舒展來了,當然是早晨起來量身高,是全天最高的。那體重也是一樣,早晨起來,大小便過後稱體重也是一天中最輕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

27樓:猶遊哉

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壓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會降低,但是經過一晚上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為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所以早晨起來身高略高於傍晚。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一晚上的休息,人在早晨是精神最飽滿的,自然會是腰桿繃直,會顯得身高比其他時間高。

29樓:

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脊骨之間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壓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累或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就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也會縮短,身高就會降低,但是經過一晚上的臥床休息後,椎間盤沒有受到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也跟著恢復原狀,身高就變高了,所以早上身高略高於傍晚。

一天中哪個時間血液最黏稠,一天之中,哪個時段獻血最好

健康 血液黏稠 通血管 喝水 時間,血液黏稠的人,在這2個 時間 喝水,有助稀釋血液,疏通血管。上午的7點到9點鐘這個時間段血液最黏稠,是因為人體剛剛睡醒,大腦皮層還沒有興奮起來,所以血管經過了一晚上的休息,這時候是比較黏稠的 其實在一天當中一般是早上剛醒來的時候,血液是越黏稠的,因為沒有補充任何的...

一天中哪個時段PM 2 5指數最小,哪個時段最大

愛飯寶 由於pm2.5的流動性強,廣泛,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時間的變化趨勢都是不同的。僅拿北京來說,一般pm2.5從早到凌晨,是乙個上公升的趨勢。一般在早晨的時候,人類 汽車 工廠的活動相對少,所以pm2.5的排放也會少一些。而夜間,汽車 餐館 未安裝空氣過濾裝置的大貨車 排放不達標 都...

為什麼一天當中早上人的身高最高,人的身高在一天當中哪個時段是最高的?

人的身高是由頭部 脊柱 骨bai盆和下肢的長度組成的,這些部分由關節和韌帶連線起來脊柱是一天中與人體身高變化關係最為密切的部位。脊柱是人體的中心軸。它由24個椎骨 1個骶骨和1個尾骨組成,通過韌帶 椎間盤和關節相連。與椎體相連的23個椎間盤的變化對一個人一天的身高影響最大。 由於人類是需要直立行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