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時風窗玻璃刮不乾淨,每次下雨時我的車擋風窗玻璃刮不乾淨,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2-23 20: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時候玻璃刮不乾淨應該也是正常的,因為在下雨的過程當中,雨水含有的雜質還是比較多的,所以有可能有風的狀態會將其它的髒東西也吹在玻璃上面,所以一般很難清除的乾淨的。

以下為題外話,僅供參考。

秋季自我保健養生小常識

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秋燥最容易傷人的津液。多數蔬菜、水果有生津潤燥、消熱通便之功效。

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補充人體的津液。另外,還可多吃些蜂蜜、百合、蓮子等清補之品,以順應肺臟的清肅之性。

重視精神調養:陰虛的人,肝火易旺,動輒發脾氣,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摟不住火」。肝火偏旺,久則內耗陰津。

到了秋季,其燥象更為明顯。因此,預防秋燥的另一環就是要重視精神的調養,並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以順應秋季收斂之性,平靜地度過這一多事之秋。

民諺「秋瓜壞肚」是指立秋以後繼續生食大量瓜類水果容易引發胃腸道疾患。立秋後再大量生食瓜果,勢必更助濕邪,損傷脾陽,脾陽不振不能運化水濕,腹瀉、下痢、便溏等急慢性胃腸道疾病就隨之發生。

想要將玻璃擦乾淨的話,可以在雨後用布稍微抹也抹就可以了。

2樓:生活**解惑

下雨時,風窗玻璃若刮不乾淨的話,你可以使用其他東西來擦一下,這樣一來就可以把它拆是了,很乾淨的,像玻璃的話。還是比較容易清潔的的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原因分析:不雨下得很大時使用刮水器感覺不錯,可是當下小雨啟動刮水器時,就會發現刮水器會在玻璃面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跡;這種情況表明刮水器片已硬化,或者刮水器片有了傷痕便會造成擦拭上的不均勻,形成殘留汙垢。

解決:更換刮水器或刮水器膠片面。但在更換時應注意,在車型及年份不同,刮水器的安裝方法及長度不同。有的刮水器只需要更換橡膠片,而有的刮水器需整體更換。

4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如果下雨時間足夠長

同時雨量夠大

就可以沖洗乾淨

5樓:手繪星球

⒈清潔保養常用的清潔劑使用規程

☆ 洗潔精:適應於任何環境下的除汙,使用時,按不同清潔工作的需要加水稀釋,在汙漬上噴灑適當濃度的洗潔精後,再用濕布或海棉擦淨,洗潔精要用清水沖洗。

☆ 全能水:適於牆面、地板、木製品、玻璃、金屬、地毯、汽車,具有消毒殺菌功能。較洗潔精去汙力強,使用方法與洗潔精相同,不含腐蝕性,主要用於較頑固的汙漬。

一般清潔1:30-40份水,中等清潔1:20份水稀釋,頑漬、汙漬1:

5份水或1:1份水稀釋或直接噴用。

☆ 玻璃水:專門用來清洗玻璃和瓷片、不鏽鋼鏡面,使用時,要按照說明書加水稀釋,能去除粘在玻璃表面的汙漬。當遇到較難清潔的表面或汙漬太厚時,可以少加水,增加濃度,達到清潔效果。

☆ 洗衣粉:是一種常用去汙能力較強清潔劑。(使用範圍:清洗毛巾、拖把較髒汙漬)

☆ 洗手液:是一種去汙能力較強洗滌液,對**無腐蝕性。(使用範圍:適用於大廈公共洗手間)

☆ 地毯水:是專門清洗地毯的洗滌劑,品種很多,按其產生泡沫的程度來分,有高泡、幹泡、無泡、中泡和低泡地毯水。幹泡地毯清潔劑:

一般汙漬,1:8-16份水稀釋;嚴重汙漬,1:5份水稀釋。

低泡地毯清潔劑:一般汙漬,1:60-80份水稀釋;嚴重汙漬,1:

30-40份水稀釋。無泡清潔劑:一般汙漬,1:

30-40稀釋;嚴重汙漬,1:10-20份水稀釋。高泡、中泡地毯水一旦擦在地毯絨毛上幾乎全都變成泡沫進入地毯的水份較少,僅對地毯絨毛部分進行清洗。

(使用範圍:清洗地毯汙漬)

☆ 潔廁王:洗手間常用的清潔劑,具有除臭、殺菌、去垢作用。

☆ 不鏽鋼清潔劑:用於清洗不鏽鋼製品表面的汙漬。

☆ 不鏽鋼油:是一種專門對不鏽鋼啞鋼進行保養,清潔的清潔劑,使用方法:將本品直接噴少許於乾布上,仔細磨擦不鏽鋼表面能有效清除金屬表面汙垢,灰塵及不鏽鋼表面手印、還復其富麗持久光彩。

☆ 去汙粉:是一種除汙較強的清潔劑,對牆身汙漬、磁磚地面牆腳邊汙漬的去汙效果較好。

☆ 靜電除塵液:將少許本品噴於塵推上,地面上的灰塵將被吸附在塵推上,不需要清洗,抖動塵推頭,灰塵自動脫落,用後放於通風乾燥處待用。作用:具有除塵功能

☆ 潔瓷靈:是一種常用的石類除汙垢清洗劑,酸性比強力潔瓷靈弱,有一定的腐蝕性,使用時要謹慎。(使用範圍:清洗石類、瓷質表面汙垢)

操 作 規 程

⑴ 大堂的清潔規程

⑵ 抹物操作規程

⑶ 掃地操作規程

⑷ 拖地操作規程

⑸ 清潔玻璃操作規程

⑹ 不鏽鋼垃圾筒清潔操作規程

⑺ 樓層通道、樓梯操作規程

⑻ 桌椅的清潔規程

⑼ 電梯清潔操作規程

⑽ 瓷磚大理石牆面清潔規程

⑾ 停車場清潔操作規程

⑿ 衛生間的清潔規程

⒀ 地毯清洗操作規程

⒁ 綠化帶、盆花的清潔規程

大堂的清潔規程

⊙ 大堂清潔包括:地面清洗、拋光、打蠟,高位台階清理

⊙ 日常保潔原則:巡迴保潔,重點清掃地面垃圾,擦去汙跡、水跡,保持地面光亮、整潔。

⊙ 日常保潔要求:每天對地面清潔數次(具體次數由各管理處視具體情況而定)。大堂內的其它部位和公共設施,如牆面、檯面、椅子、欄杆、沙發、燈座等須保持光亮、明淨。

⊙注意事項

操作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適當避開客人和客人聚集的區域,待客人離散後再予以補做;客人進出頻繁和容易髒的區域要重點拖擦,並增加拖擦次數。

遇下雨天,可在大堂進出口處由專人用推水器不停排除雨水並設定傘架(或傘袋),踏墊,鋪上防濕地毯,並樹立「小心地滑」的告示牌;增加拖擦次數,以防客人滑跤或將雨水帶進樓內。

保潔時以不影響到業戶的行走或活動為原則。

抹物操作規程 ☆ 備:毛巾、刀片(必要時)、清潔劑(必要時)、呢絨布料(必要時)。

☆ 毛巾使用中要經常清洗,保持乾淨。

☆ 使用前將洗淨的毛巾擰乾,對折多次後使用,一面擦髒後及時換另一面使用。

☆ 從物體的一端盡頭抹到另一端盡頭(避開有不平的一端)。

☆ 物體表面如有較厚的汙漬,可先用刀片鏟乾淨。

☆ 處理汙漬時如無特殊情況,均使用中性清潔劑。

☆ 使用清潔劑時,需將清潔劑噴在毛巾上,再抹抹物,不可直接將清潔劑噴到物體上。

☆ 鏡面物體需要用***的呢絨布料擦拭,不可用粗糙毛巾以免劃傷鏡面。

☆ 清潔完畢後,必須將抹布洗淨晾乾

掃地操作規程

⊙  裝備:掃把〔膠掃把和(或)竹掃把和(或)豬毛掃〕、鏟刀(必要時)。

⊙  清潔室內用膠掃把,室外一般用竹掃把或蘆葦掃把

⊙  室內清潔程式:從內到外,從邊開始清掃,有香口膠或其它固體狀汙漬的可用鏟刀鏟去。

⊙  清掃樓梯時,站在下二台階,從左、右兩端往中間集中,然後再往下掃進垃圾鏟,避免灰塵、垃圾從樓梯旁掉下來。

⊙  注意角落、門底各死角,不時檢查已做部分是否徹底掃乾淨。

⊙  工作完畢後,將掃把清潔乾淨,並擺放在規定位置。

拖地操作規程

☆ 溼拖前要擺放「小心地滑」標識牌,拖布應盡量擰乾。

☆ 拖地時,先拖擦邊角落,後拖擦中間,盡量避免使拖布碰到牆壁、拖把撞到牆身或玻璃。

☆  水桶要擺放在適當位置,不能放在路中間,門口等以免影響業主(應盡量放在牆邊或一角,並在工作人員的視線之內)。

☆ 地拖不可太濕,地上不能有印,水要勤換(不能太黑)。

☆ 清潔完畢後,必須將拖布洗淨,擰乾,晾乾放好備用。

☆  清潔玻璃操作規程

☆  清洗時,先用羊毛套將兌好玻璃水的水塗抹在玻璃上。

☆  塗水完畢後,將玻璃颳上的膠條與玻璃保持45-60的角度,從玻璃的上端均勻刮至下端,使刮過的玻璃上不見水痕。

☆ 用乾毛巾擦乾膠條上水跡,一刮一抹重複進行。

☆ 在刮鍍膜玻璃時,應注意操作,防止刮刀刮花玻璃。

☆ 如刮刀膠條有磨損而影響作業效果,應及時更換。

☆ 更換膠條時,可把膠條先放在水裡面一會兒進行軟化,以便套入玻璃刮內。

不鏽鋼垃圾筒清潔操作規程

⊙ 備幹、溼毛巾各一條。

⊙ 對於垃圾筒表面深度滲透的汙漬,先用溼毛巾擦乾淨,再用幹毛巾抹去表面水痕。

⊙ 垃圾桶清潔順序:由內到外,從上到下全面清潔。

⊙ 掀起垃圾桶上蓋,清潔其四周邊緣及底部汙跡。

⊙ 靠牆處垃圾桶必須搬開清潔,清潔完後應搬回原位。

⊙ 對於有菸灰缸的垃圾桶,要及時清理,保持乾淨,石公尺應勤洗勤換。

樓層通道、樓梯操作規程

☆  備垃圾鏟、掃把、水桶、毛巾、中性藥水、刀片(必要時)。

☆  從上往下清潔整棟樓層一遍,對裝修樓層需要加強清潔次數,發現通道有生活垃圾須及時清理。

☆  每天將地面打掃一次(掃、拖結合),如遇地面較髒時,應先用溼拖把拖乾淨後再用幹拖把拖乾,工作時發現地面有香口膠之類的汙漬,可用刀片清除乾淨。

☆  每天將樓層通道窗戶台階,牆面消防裝置、防火門擦洗二次,玻璃隨時保潔。

每次下雨時我的車擋風窗玻璃刮不乾淨,怎麼辦啊

6樓:遺忘記憶

當你的愛車使用的時間長了之後,擋風玻璃上會出現一層油膜狀的東西。原因是擋風玻璃經過長時間的暴曬、大雨淋刷、風蝕等的原因,使得擋風玻璃的表面微觀上出現很多洞孔或者坑窪的粗糙表面,在經過時間的積累,一些油類物質、車蠟類物質以及平時在行走時漫天的灰塵都會輕易的粘附在擋風玻璃變粗糙了的表面上,時間長了有一小部分物質還會與玻璃形成化學鍵,這樣就更加不好清潔乾淨了,因此就會出現了這樣的油膜層。普通肥皂水刷洗:

首先採用家庭用的肥皂水來給擋風玻璃刷洗一遍,將玻璃表面上真正的油膜層除去,也能將普通的灰分層洗刷去,有利於進一步洗刷。熱的肥皂水浸洗:

如果普通的清洗不乾淨,那麼就應該使用熱水來浸潤清洗,以為第一層是普通冷水就可以清洗掉的,第二層屬於物理粘附層或者范德華力吸附層,需要熱水才能清洗乾淨。因為熱的水能為分子提供熱能,分子獲得能量後運動的更激烈,會使范德華力失去、氫鍵斷裂,最後該層的物理吸附層就會被清洗除去。加入醋酸刷洗:

一般用熱水洗完刷洗後都能洗的挺乾淨的了,如果還有一些殘留的話。建議你採用醋酸加入水中對玻璃表面親潤後清洗。因為這樣說明了存在第三層的化學鍵層吸附層,一般是某些含鈣質灰分沉澱或連線在玻璃表面層。

醋酸是一種弱酸,能對大部分鈣質沉澱物分解,最後也能將玻璃油膜洗乾淨。使用專用的清潔劑:

如果還不行,建議還是使用專業的清潔劑吧。或者採用鹽酸溶液刷洗,鹽酸屬於強酸,可以溶融分解大部分的有機或無機的物質,包括金屬氧化物等,而且對玻璃不產生影響。因為玻璃主要成分是矽酸鈉,只溶於氫氟酸和強鹼。

噴塗上透明的保護劑:

在清洗完了之後,建議噴塗上一層擋風玻璃的保護劑。因為噴塗上透明的保護劑後既不影響觀察也對玻璃起到了保護作用,另外還能填不上玻璃表面的洞孔坑窪的地方,有些保護劑還是疏水性的,具有自清潔效果,雨水打在上面會無沾濕的帶走灰塵等,效果很好

下雨天擋風玻璃刮不乾淨,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總是刮不乾淨 感覺總是有層油 請問怎麼解決 是玻璃問題還是雨刮問題 求大神支招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應該是雨刮片,張緊力不足或者雨刮片嚴重,老化。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因為雨刮膠條老化,建議您換一跟膠條試試看 乘木成林 雨刮器不需要換,是膠棒有油汙,可以用洗潔精加在玻璃水裡面,刮幾下子,就乾淨清晰了。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下雨天擋風玻璃刮不乾淨,建議更換雨刮片,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總是刮不乾淨感覺總是有層油請問怎麼解決是玻璃問題還是雨刮問題求大神支招

淦秀英權嬋 汽車的雨刮器系統不是很複雜,當發現其工作時有 異響 時 建議先檢查響聲 部位,一是電機,二是連動機構,三是雨刮器片與玻璃的摩擦等。這幾種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異響。a 雨刮器臂與雨刷片,平時玻璃上的雜質 雨刷片的質量原因 因使用時間過長膠條 雨刷片 膠質老化 變形 硬化等,造成與玻璃 接觸處 ...

雨刮器刮雨不乾淨,怎麼處理一下,雨刮器刮水刮不乾淨,怎麼回事,有什麼解決方法?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雨刮的方法很簡單,噴出一些清潔液,然後開動雨刮,留意它的動作是否流暢,留心聽聽是否有較大的 刮刮 聲,如有的話,就表示雨刮過分壓向玻璃,必須做出適當的調 校。當雨刮掃完一至兩下之後,看看是否有水分留在擋風玻璃上,同時觀察一下是否會留下一些劃痕,如果很明顯地見到的話,就表示雨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