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監測的自動氣象站,推薦一款監測道路天氣現象的自動氣象站?

時間 2021-10-19 16:05:21

1樓:捲夜夢

數字高精度自動氣象站(二十要素國家級氣象站)自動氣象站是按照國際氣象組織(wmo)氣象觀測標準設計、生產的標準氣象站。是目前為止國內觀測要素最全、功能最為強大的自動氣象站。

要素配置

本自動站可觀測的氣象要素有:環境溫度、環境濕度、**溫度、風速、風向、氣壓、太陽總輻射、降雨量、地溫(包括地表溫度、淺層地溫、深層地溫)、土壤濕度、土壤水勢、土壤熱通量、蒸發、二氧化碳、日照時數、太陽直接輻射、紫外輻射、地球輻射、淨全輻射、環境氣體共二十項資料指標,也可根據使用者科研需要進行靈活配置,同時可還可與gps定位系統、qse101天氣報文編碼器、gprs、gsm通訊和modem等裝置連線,具有效能穩定,檢測精度高,無人值守等特點,可滿足專業氣象觀測的業務要求。

適用領域

大中專院校、科研機構或組網於氣象、機場、環境監測、交通運輸、軍事、農林、水文、極地考察等諸多領域。

推薦一款監測道路天氣現象的自動氣象站?

2樓:洋蔥的心意誰知

北京方大bai天雲的天氣現象監測du站是專為公zhi路惡劣天氣預dao警服務而特別設計的一

內款典型自動氣象站。

容該自動氣象站除了可以實時提供行車有性能見度,同時還可以提供多種天氣現象來保證行車安全,自動氣象站可借助對能見度條件和天氣現象的實時觀測資料進行推算,為公路的管理決策提供預警預報參考資料,通過該自動氣象站的監測,避免因惡劣天氣引發的各類交通事故。

氣象局是如何監測雨量的,氣象局怎麼統計降雨量的

橘落淮南常成枳 使用翻鬥式雨量感測器測量。翻鬥式雨量感測器是自動測量降水量的儀器,主要由承水器 過濾漏斗 翻鬥 幹簧管和底座等組成。降水通過承水器,再通過一個過濾鬥流入翻鬥裡,當翻鬥流入一定量的雨水後,翻鬥翻轉,倒空鬥裡的水,翻斗的另一個鬥又開始接水,翻斗的每次翻轉動作通過幹簧管轉成脈衝訊號 1脈衝...

氣象上的hPa是什麼意思,氣象上的1010 7hPa是什麼意思

氣象上的1010.7hpa是指氣壓為1010.7百帕。h即hundred的第乙個字母,表示一百,pa為氣壓單位帕斯卡,簡稱帕。1010.7百帕,也可以寫作101.07kpa,即101.07千帕。約等於乙個標準大氣壓。標準大氣壓,在標準大氣條件下海平面的氣壓,其值為101.325kpa,是壓強的單位,...

氣象氣息的有什麼區別,氣象,天氣,和氣候的區別

羅寶運營官 一 兩者本意都不同 氣象,用通俗的話來說,它是指發生在天空中的風 雲 雨 雪 霜 露 虹 暈 閃電 打雷等一切大氣的物理現象。氣息是用嗅覺器官所感覺到的或辨別出的一種感覺,它可能是令人感到舒適愉快,也可能是令人厭惡難受。二 基本解釋不同 1 氣象解釋 1 氣象萬變 2 指能預示吉凶的雲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