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輸入靈敏度多高好,多大合適啊高好還是低好

時間 2022-04-06 13:15:07

1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靈敏度越高越好。

音箱的靈敏度越高,在功率相同的情況下音箱的聲壓級就越高,音箱發出的聲音就越大。在一定的輸入電平(功率)下,該裝置在一定位置上所產生的聲壓級。

聲壓級=10*log功率+靈敏度。基本上聲壓級每增加一倍,聲壓級加1db,但是靈敏度每增加1db,聲壓級就可以增加1db。由此可以看出靈敏度的重要性。

在專業音響行業,87db(2.83v/1m),此引數算做低端引數,一般屬於小尺寸音箱所有(5寸),好一些的音箱靈敏度都會超過90db,有的可以達到110以上。例如eaw、c-mark、jbl之類的。

2樓:斜陽紫煙

一般是標準訊號。不同的放大器輸入靈敏度是不同的。如後級功放大約是1v左右。

並不是靈敏率越高越好。

3樓:溥傲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這邊查詢到的資訊是:功放靈敏度不是越高越好。

功放輸入靈敏度單位db,簡單的說:靈敏度越高的功放,給它輸入聲音的量,或者輸入聲音的大小就越少,就是成反比,靈敏度低的話,要求輸入比較大的聲音才達到效果.

靈敏度越高的功放,給它輸入聲音的量,或者輸入聲音的大小就越少,就是成反比,靈敏度低的話,要求輸入比較大的聲音才達到效果.功放一般是16歐的阻抗,音箱功率大於30瓦(揚聲器的標稱值,不是音箱的標籤)較合適,小了不行。 120瓦靈敏度86的音箱其靈敏度太低, 電子管功放用音箱靈敏度越高越好.

更多1條

音響的靈敏度是不是越高越好

4樓:東京飲品

音響的靈敏度不是越高越好。通常情況下,音箱的靈敏程度的提高常常是通過犧牲失真度為代價的,所以對音箱靈敏程度的要求也不應該太高。

一般來說,音箱的靈敏程度每相差3db,其輸出的聲壓就會相差一倍左右;根據規定,將87db大小的靈敏程度定為中檔級別,低於84db大小的稱為低靈敏度,而高於90db大小的則稱為高靈敏度。

5樓:俺愛好

你說的是音箱還是音響?

如果是音箱的話,

不一定理論上講,靈敏度當然越高越好,節省能源嘛。

但實際上由於技術的限制,是做不到的。一般而言,對於演出類公共擴聲,靈敏度高的音箱可以大大節約功放功率,音箱靈敏度高3db,功放可以節約一半的功率。演出類音箱可做到97-99db甚至更高,但靈敏度做高了以後往往聲音的平衡度和解析力、層次感都有所限制。

所以家庭使用的高品質hi-fi音箱往往大多數靈敏度都很低,比如紳士寶8545單元只有83db,這類單元需要遠超喇叭功率的高保真功放來驅動,但聽感卻很好。

如果你要問的是音響

那麼音響裡面很多裝置都有靈敏度的引數,比如:

話筒、音箱、功放等,都不能一概而論。

6樓:陽光之綠

對於監聽級的音響是需要越高越好。但一般看電影的,聽**的,靈敏度太高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的胃口。

靈敏度主要體現在低音方面,太靈敏可能在低音的舒適感、和震撼力上反而不如一些靈敏度低的。畢竟不是所有人的耳朵都是那麼的完美。

就象低音炮,靈敏度那麼低,但玩遊戲和看電影卻反而感覺很爽。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靈敏度和阻抗有關係的?和音箱容不容易推和最大聲壓

級有關,這個很重要,最大聲壓級是音箱靈敏度和功率共同決定的,大功率低靈敏度箱子不一定就比小功率高靈敏度箱子聲壓級高(聲音大),在滿功率時……lz說的音響還是音箱?音響系統裡還有功放的靈敏度,就是功放滿功率輸出時的輸入電平……

8樓:瑞嫚書香天

音響的靈敏度越高,越不吃功率,也就是說同等功率下靈敏度高的聲音一定大於靈敏度低的。但是靈敏度高的音箱就需要功放的控制力足夠好,不然的話音箱會放自如,收不住!

至於聲音好不好不是靈敏度決定的,決定音色音質的是喇叭本身的素質與合理的分頻點,靈敏度只是作為乙個技術引數作為參考!

音響靈敏度高低怎麼區分?

9樓:木子

音箱有靈bai敏度引數,你自己看

du看音zhi箱的引數就知道了。

dao不過現在的音內箱,都不需要

容選擇靈敏度,主要選擇功率、阻抗和功放匹配就可以了,功放功率大一點,就可以推出很好的聲音。

只有膽機功放,因為輸出功率小,才需要選擇高靈敏度老式紙邊全頻喇叭,紙邊喇叭的低音不好,高音也不是很好,中音最好。

電子管功放也是低音不好,中音很好。

紙邊喇叭的靈敏度都很好,尺寸越大,靈敏度越高。配電子管功放選擇高靈敏度喇叭是最佳搭配。

電晶體功放由於輸出功率大,基本可以忽略喇叭的靈敏度。

如果功放輸出功率小,可以選擇4歐姆喇叭,4歐姆喇叭接8歐姆功放,輸出功率會大一些。

10樓:學僧

看音箱的引數

1、電子管功放也是低音不好,中音很好。

2、紙邊喇叭的靈敏度版都很好,尺寸越大,靈權敏度越高。

3、配電子管功放選擇高靈敏度喇叭是最佳搭配。4、電晶體功放由於輸出功率大,基本可以忽略喇叭的靈敏度。

5、如果功放輸出功率小,可以選擇4歐姆喇叭,4歐姆喇叭接8歐姆功放,輸出功率會大一些。

11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音箱有bai靈敏度引數,你du

自己看看音箱的引數就知zhi

道了。不過現dao在的音箱,都不回

需要選擇靈

答敏度,主要選擇功率、阻抗和功放匹配就可以了,功放功率大一點,就可以推出很好的聲音。

只有膽機功放,因為輸出功率小,才需要選擇高靈敏度老式紙邊全頻喇叭,紙邊喇叭的低音不好,高音也不是很好,中音最好。

電子管功放也是低音不好,中音很好。紙邊喇叭的靈敏度都很好,尺寸越大,靈敏度越高。配電子管功放選擇高靈敏度喇叭是最佳搭配。

電晶體功放由於輸出功率大,基本可以忽略喇叭的靈敏度。

如果功放輸出功率小,可以選擇4歐姆喇叭,4歐姆喇叭接8歐姆功放,輸出功率會大一些

功放電路中輸入靈敏度怎麼測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電壓如下:

1.功放的輸出接上額定負載;如4歐或8歐,具體看功放的規格,

2.在功放的輸出端接上電壓表(測試輸出電壓用),示波器(監視輸出波形),失真儀(監視輸出的訊號失真情況)

3.在功放的輸入接上訊號源(正弦波訊號產生器),頻率設定在1khz,如果是低音炮通常在100hz左右.

4.在功放的輸入端接上電壓表(測試訊號發生器的輸出電壓,即輸入功放的電壓用)

開啟功放,將功放上的音量調到最大.然後逐步提高輸入的電壓(即訊號產生器的輸出電壓),使功放的輸出達到1%失真(即讓功放達到額定輸出功率;在失真儀上可以讀出數值,如果沒有此儀器,那就只好看示波器上的波形了,在輸出達到1%時此時波形剛到有一點削波)

此時在功放的輸入端讀出的電壓數值(也是訊號產生器輸出的電壓)即為輸入的靈敏度.此數值越大,說明功放的靈敏度越低,反之則越高. 通常電壓用毫伏描述,如200mv等等.

意思為在輸入200mv的訊號就可以讓功放達到額定輸出功率.

怎麼可以調靈敏度,吃雞怎麼調靈敏度手機

怎麼可以調靈敏度?調靈敏度也是根據裡面的內容或者是需求吧,因為這個靈敏度也是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吧?問題描述 調整滑鼠靈敏度。原因分析 無。簡易步驟 開始 選單 控制面板 滑鼠 指標選項 移動 指標速度 除錯即可。解決方案 圖3 問題描述 調整滑鼠靈敏度。原因分析 無。簡易步驟 開始 選單 控制面板 滑...

和平精英中靈敏度難倒了不少玩家,靈敏度該如何設定

三國志配將君 和平精英靈敏度設定,和平精英最新靈敏度! 可愛的deer鹿 靈敏度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所以要自己多加練習,找到適合自己的。 這個是要根據各自的習慣來調節的。並不是說大神們用的靈敏度一定適合你。 劉聖林 靈敏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個人習慣來調節的。 憨憨 每個人的靈敏度不同,還是要多玩幾...

cs1 6滑鼠靈敏度,cs1 6的滑鼠靈敏度怎麼調

這個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按喜好者和業餘者跟專業者都是不一樣的,像專業的首先看滑鼠墊的密度來調整滑鼠的靈敏,業餘的完全跟自己喜好,用習慣一種盡量不要改了。改了到時候情不得已改回來。不信自己試試去。樓主玩7年cs了,遊戲裡去滑鼠加速度應該知道吧!滑鼠靈敏度低為的是容易定位,定位準了,就容易爆頭瞄準!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