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的靈敏度 頻率響應 抗阻都是什麼意思?是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求專業人士詳情解釋

時間 2021-08-15 05:42:51

1樓:剃度

耳機的靈敏度、頻率響應、抗阻的基本作用和功能介紹等如下:

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是,並不是阻抗大的耳機並不代表著耳機就好,只是說明耳機難推動,需要配耳放而已,阻抗底的耳機也有表現很好的,但是做工要求很高。同時也不是引數越大耳機就越好。一些引數在購買耳機時都只是一些參考,是一些依據,比如高阻抗低靈敏度的耳機因為需要po口有更大的電壓輸出所以不適宜用在隨聲聽上。

這些都只是參考用的,不要迷信數字,因為如果數字可以代表一隻耳機的好壞,那耳機就沒有必要試聽了,會有一隻引數最好的終極耳機了,但是這個是肯定不可能的。

靈敏度是耳機的靈敏度級,它是施加於耳機上1mw的電功率時,耳機所產生的耦合於**耳(假人頭)中的聲壓級,1mw的功率是以頻率1000hz時耳機的標準阻抗為依據計算的。靈敏度的單位是db/mw,另一個不常用的是db/vrms,即1vrms電壓施於耳機時所產生的聲壓級。靈敏度高意味著達到一定的聲壓級所需功率要小,現在動圈式耳機的靈敏度一般都在90db/mw以上,如果是為隨身聽選耳機,靈敏度最好在100db/mw左右或更高,當然不是越高越好的靈敏度太高會使耳機對前端低噪和干擾的敏感,是耳機中雜訊增加。

靈敏度在不同的頻率有不同的數值,這就是頻率響應,將靈敏度對頻率的依賴關係用曲線表示出來,便稱為頻率響應曲線。人的聽覺範圍是20hz-20000hz,超出這個範圍的聲音絕大多數人是聽不到的,耳機能夠重放的頻帶是相當寬的,優秀的耳機已經可以達到5hz-40000hz。一般耳機給出的頻率響應其不平坦度為正負10db,專業耳機和某些高檔耳機給出的頻率響應的不平坦度為正負3db,這就造成了許多中低檔耳機頻響驚人,高檔耳機頻響平平的現象。

一隻頻率響應曲線真正平直的耳機它的聲音不會好,因為在聲音進入耳道之前已經與頭部發生了作用產生了峰和谷,所以在耳機設計時常常採用均衡的辦法,使耳朵所接收到的頻率響應曲線是比較平坦的。

耳機的阻抗是其交流阻抗的簡稱,它的大小是線圈直流電阻與線圈的感抗之和:z=(r2+ω2l2)1/2。民用耳機和專業耳機的阻抗一般都在100ω以下,有些專業耳機阻抗在200ω以上,這是為了在一臺功放推動多隻耳機時減小功放的負荷。

驅動阻抗高的耳機需要的功率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說靈敏度:平時所說的耳機的靈敏度實際上是耳機的靈敏度級,它是施加於耳機上1mw的電功率時,耳機所產生的耦合於**耳(假人頭)中的聲壓級,1mw的功率是以頻率1000hz時耳機的標準阻抗為依據計算的。

靈敏度的單位是db/mw,另一個不常用的是db/vrms,即1vrms電壓施於耳機時所產生的聲壓級。靈敏度高意味著達到一定的聲壓級所需功率要小,現在動圈式耳機的靈敏度一般都在90db/mw以上,如果是為隨身聽選耳機,靈敏度最好在100db/mw左右或更高,當然不是越高越好的靈敏度太高會使耳機對前端低噪和干擾的敏感,是耳機中雜訊增加。

2.頻率響應:靈敏度在不同的頻率有不同的數值,這就是頻率響應,將靈敏度對頻率的依賴關係用曲線表示出來,便稱為頻率響應曲線。

人的聽覺範圍是20hz-20000hz,超出這個範圍的聲音絕大多數人是聽不到的,耳機能夠重放的頻帶是相當寬的,優秀的耳機已經可以達到5hz-40000hz。一般耳機給出的頻率響應其不平坦度為正負10db,專業耳機和某些高檔耳機給出的頻率響應的不平坦度為正負3db,這就造成了許多中低檔耳機頻響驚人,高檔耳機頻響平平的現象。一隻頻率響應曲線真正平直的耳機它的聲音不會好,因為在聲音進入耳道之前已經與頭部發生了作用產生了峰和谷,所以在耳機設計時常常採用均衡的辦法,使耳朵所接收到的頻率響應曲線是比較平坦的。

3.阻抗:耳機的阻抗是其交流阻抗的簡稱,它的大小是線圈直流電阻與線圈的感抗之和:

z=(r2+ω2l2)1/2。民用耳機和專業耳機的阻抗一般都在100ω以下,有些專業耳機阻抗在200ω以上,這是為了在一臺功放推動多隻耳機時減小功放的負荷。驅動阻抗高的耳機需要的功率更大。

以上的一些引數在購買耳機時都只是一些參考,是一些依據,比如高阻抗低靈敏度的耳機因為需要po口有更大的電壓輸出所以不適宜用在隨聲聽上。這些都只是參考用的,不要迷信數字,因為如果數字可以代表一隻耳機的好壞,那耳機就沒有必要試聽了,會有一隻引數最好的終極耳機了,但是這個是肯定不可能的。

至於樓主說的到底多少才是好,這個上面我解釋單個概念是也基本說了,只要在一個範圍裡,不低於建議的標準或高於建議的標準基本都是ok的,具體怎麼樣,看樓主需要了解的型號還有自己聽下來的感覺了。

希望能幫到樓主。

3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耳機阻抗越大越好嗎?還是越小越好?

4樓:雲騎士科普

普通耳機其實就是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性,跟耳機內建的磁鐵相互作用,使得線圈上面的振膜產生震動,也就有了聲音。一些引數只能慢慢了解,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搞明白麼,比如阻抗,阻抗越大,音源輸出影響越小。

5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阻抗不是單獨的概念,它和靈敏度共同發生作用,低阻高敏易於推動,高阻低敏難推,僅從音質保真考慮,高阻的耳機失真較小,但是受到裝置推力等等限制,不可能普及,所以不好簡單的說低阻抗和高阻抗哪一個好,前者適應面廣,後者音質更保真。

參考資料

土巴兔裝修網.土巴兔裝修網[引用時間2018-3-7]

6樓:

這帖是我寫的,以上為手打非複製來的答案,滿意請採納,不明白可繼續問。

7樓:取名太痛苦

耳機不僅僅是看阻抗,阻抗大小應該看個人的需求選擇。耳機引數主要有靈敏度、頻率響應範圍、阻抗以及換能方式。

1、靈敏度,反映的是在同樣的響度的情況下,需要輸入的功率的大小。耳機靈敏度越高所需要的輸入功率越小,在同樣功率的音源下輸出的聲音越大。

2、頻率響應範圍就是指耳機所能表現出的聲音的範圍,一般普通的耳塞的頻率響應範圍大約是20hz-20khz,耳機的頻率響應範圍又會再大一些,對於耳機引數來說,這個資料自然是越大越好。

3、阻抗就是指耳機本身的的電阻大小,抗阻越小,耳機越容易驅動,抗阻越大,則越不易驅動。抗組太大耳機的聲音就會聽起來有些混,阻抗越高的耳機搭配輸出功率大的音源時聲音效果更好。

4、換能方式分類:主要有動圈式、靜電式、動鐵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阻抗大的話是要加耳放的,一般直推你選擇30歐姆以內的比較好,阻抗太大素質表現不出來,阻抗太小解析不夠

9樓:《草原的風

阻抗越大說明功率越大,聲音也越大,對耳機而言不大不小正好。

耳機的靈敏度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啊,說明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引數不能單看靈敏度的,還要結合阻抗,阻抗越大越難推,靈敏度越低也越

版難推權,我們平時用用的普通隨身耳機阻抗60以下,靈敏度100以上就很好了,從這個引數也不能說明音質好不好,因為一些幾千元幾萬元級別的都是幾百歐的阻抗,靈敏度也不是很高的,不是發燒友平時聽聽的話靈敏度是越搞越好了

11樓:小沐夏

不是跟靈敏度沒關係,相反,靈敏度是耳機的一個重要指標,其次重要的此時阻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和bai

阻抗方放一起看,阻抗du

越高需要的功率越高zhi

越難推,靈敏度dao越高,同電壓下耳專機就越響。就推好而屬言,高阻低敏需要大功率,低阻高敏需要大電流,中等的阻抗和靈敏度最好推。還有音質和靈敏度阻抗沒直接的關係,一般的發燒大耳機都是高阻抗低靈敏度,需要上耳放才能發揮其功力。

隨身聽裝置一般推力較小,所以對應的高敏低阻的耳機可以直推。像宇音pk1,阻抗150歐靈敏度109db,它素質秒殺森海的px200,32歐115db。而我有一條威士頓的um2,27歐119db,同樣秒殺px200。

我有px200的。所以這個和靈敏度無直接

耳機的靈敏度數值是越小越好還是越大越好~??

13樓:西南政法

靈敏度越高,就可以更多地表現**的細節,但是也有缺點,比如能聽到更加清晰的底噪。靈敏度越小,就容易推,就不用擔心音量不足。

14樓:吾味

小有小好 大有大好 小的話比較容易推 大的話效果會好

cs1 6滑鼠靈敏度,cs1 6的滑鼠靈敏度怎麼調

這個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按喜好者和業餘者跟專業者都是不一樣的,像專業的首先看滑鼠墊的密度來調整滑鼠的靈敏,業餘的完全跟自己喜好,用習慣一種盡量不要改了。改了到時候情不得已改回來。不信自己試試去。樓主玩7年cs了,遊戲裡去滑鼠加速度應該知道吧!滑鼠靈敏度低為的是容易定位,定位準了,就容易爆頭瞄準!但還...

世界著名的CS選手滑鼠靈敏度,職業CS選手滑鼠靈敏度一般調的多少

ahl cs裡2.6,windows系統裡6 11。archie cs裡3.35,windows系統裡標準值 2。bullen cs裡2.9,windows系統裡預設值。calippo cs裡4.0,windows系統裡預設值。hyper cs裡2.6,windows系統裡預設值。red cs裡1....

職業CS選手的滑鼠靈敏度,職業CS選手滑鼠靈敏度一般調的多少

職業選手一般3.0以內,狙擊2.0以下。建議3.0以下。我個人首選 3.0 這也關係到你的1滑鼠靈敏程度光電總比滾軸好用,2滑鼠墊的滑度 3還有滑鼠線的放置情況 有些線比較硬 你動滑鼠時候很難左右擺 所以要打cs時候 你自己要先控制好,試用一下看看。我滑鼠一般控制在1.6裡我一般用4.7 在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