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發動機為什麼越來越多它有哪些優點

時間 2021-05-04 05:52:21

1樓:咋的他還在

越來越多的原因是三缸發動機能夠迎合時代的發展需求,它有其他發動機所不具備的優點。

優點1、汽缸數少了,排量相對就會變得更小,排量小了發動機吃得就少,這樣一來油耗自然就會更低,同時用車成本也會進一步降低。

2、配備渦輪增壓的三缸發動機動力並不輸於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這一點在上面已經用具體的引數說明了。

3、體積小,重量輕,如果去過修理廠的朋友們可能會看到,只需兩個修理工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裝卸工作,這點無疑給後期維修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參考資料

2樓:

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那麼一定有它的優越性,其優點還不少啊,比如:體積小、排放小,油耗低、重量輕、結構簡單、**便宜。雖說三缸發動機有其天生的優點,但是其自身的缺點也是不容忽視的,這一點也算是對即將下手三缸發動機車型的朋友們一點建議:

1.製造成本和維修成本要比普通四缸發動機高。因為為了達到小排量高輸出、以及解決結構不對稱所帶來的強烈振動問題,需要採用許多新技術。

2.工作狀態不平衡,更容易造成震動。由於發動機兩邊放置的氣缸數量不均等,所以在工作中更容易出現抖動,發動機聲音或也將更大,雖然採用的平衡軸技術解決了振動強度過大的問題,但其還要比四缸、六缸等發動機的振動水平高。

3.進氣量更小,起步、加速效能一般。相比四缸發動機,少乙個缸所帶來的是更小的進氣量,這也使起步階段的加速效能受到一定的限制,這一點是追求動力效能的車主所不能接受的。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

現在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到底有啥優缺點,能買嗎?這回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發動機為什麼越來越多 它有哪些優點 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國內的燃油是特性,發動機廠家的技術是按照主流燃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

其實不是發動機的問題,只要使用清潔劑清潔一次就可以,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怠速抖動燃油新增劑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5樓:百病成醫君

體積小、排放小,油耗低、重量輕、結構簡單、**便宜。

6樓:任丘精捷汽修

三缸發動機越來越多,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現在雙積分等政策導向,已經越來越有利於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研發和應用。關於這一點不多去討論,畢竟相關部門那麼多行業專家談論研究出的政策,肯定有它的道理所在。

另一方面,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相較於之前一代的四缸發動機,的確實現了迭代公升級,幾乎所有的三缸發動機相較於它所替代的四缸發動機,都表現出更強的動力、更低的油耗。

從優點開始說起,三缸發動機能夠達到更低的油耗,所以逐漸成為未來的趨勢,現如今也有很多廠商開始投入到三缸發動機的研發。優點:重量輕、體積小、油耗低,並且用更低的排量,可以達到媲美很多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可以參考近幾年推出的三缸發動機,以通用、福特、寶馬為例,整體引數已經有了大幅提公升,完全超越了排量更高的四缸發動機的動力。而且在抖動和nvh表現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個需要實際體驗,尤其在車內,怠速或行駛過程中的振動都十分輕微。

除此之外,因為氣缸數更少,三缸發動機實際上的摩擦損失以及熱損失都比四缸機更小,燃燒效率高於四缸發動機,再加上三缸機本身的油耗優勢,所以在各國嚴苛的排放法規下,三缸機無疑是今後更好的選擇。另外由於自身結構優勢,三缸發動機往往低扭更好,並且渦輪遲滯更小。更小的體積也讓它更方便布置,從而給車內騰出更大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受環保以及排放政策法規的限制,三缸發動機能夠達到更低的油耗,所以逐漸成為未來的趨勢,現如今也有很多廠商開始投入到三缸發動機的研發。優點:重量輕、體積小、油耗低,並且用更低的排量,可以達到媲美很多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而且在抖動和nvh的抑制上也做的相當不錯。

8樓:

居然缸越少排量就會越小。越小越好何不安乙個嘉陵125的發動機呢?挑戰真理必將報應

三缸發動機有什麼優缺點?

9樓:lee羅亞輝

缺點:由於3缸發動機兩邊放置的氣缸數量不均等,所以在工作中容易出現抖動,發動機聲音也更大,雖然採用的平衡軸技術解決了震動強度過大的問題,但其還要比4缸、6缸等發動機的振動水平高。

優點:三缸發動機由於本身的結構優勢,在油耗控制方面出色。發動機小型化使其體積更小、功率密度更大,發動機熱效率更高。

三缸發動機因為結構原因幫浦氣損失會更低,並且由於缸體更小,其運轉時摩擦損失也會更小,相應的散熱損失也會降低。

擴充套件資料

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區別

1、三缸體積小重量輕,在很多車型上面不必擔心擺放空間問題,對整車空間布局比較有利,而且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稍微笨重一點。

2、三缸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燃油經濟性比較明顯,而四缸無論排量大小終歸是多乙個汽缸,或多或少會增加油耗。

3、三缸發動機設計更為簡單,直接導致車商成本降低的同時後續維修保養相對於四缸來說更加便宜一些。

10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三缸機是排放政策壓力下誕生的「怪物」。其實是無奈的選擇。因為法規要求企業在規定重量範圍裡的車輛,限制發動機排量了。

排量小了,氣缸數量不變的話,每乙個氣缸的容積就更小了,會導致低扭很糟糕。於是廠家只能想到減少氣缸數量了。僅此而已。

11樓:

優點:三缸機的優點主要有兩個。首先,燃料消耗相對較低,汽缸排量小,並且燃料消耗也可以降低。

第二個優點是體積小,重量輕。由於體積小,可以優化發動機艙布局甚至駕駛艙布局,這比四缸發動機更靈活。

缺點1、抖動

由於三缸發動機的設計缺陷,眾所周知,與四缸發動機相比,它能保持怠速抖動。正是在這一點上,許多人對別克英龍、寶馬1系等三缸發動機感到氣餒,無法避免常見的抖動問題。

2、噪音

噪音也是三缸發動機常見的故障之一。製造商通過在引擎艙內加上聲罩和在駕駛艙內使用更好的材料來降低噪音,但在車外仍然很明顯。

3、動力不足

雖然大多數三缸發動機現在使用渦輪增壓和缸內直接噴射技術,但在渦輪進入之前,它們將沒有足夠的扭矩,這意味著它們在低速時將有點無力。此外,設定高轉數將導致一些不同的舒適性和平滑度與四缸機器。

12樓:丿冷類丶

對於三缸發動機來說,燃油效率是乙個首先的重要因素。三缸發動機相對於四缸發動機的基本優勢在於它本身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因為燃燒的燃油量少於乙個汽缸)。發動機尺寸越小,燃燒的燃料越少,因此燃料效率更高。

具體來說:

優點:

燃油效率:

三缸發動機相對於四缸發動機的基本優勢在於它本身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因為燃燒的燃油量少於乙個汽缸)。發動機尺寸越小,燃燒的燃料越少,因此燃料效率更高。當然,如果四缸和三缸發動機具有相同的容量(例如1000cc),那麼理論上它們應該使用相同量的燃料。

但是三缸仍然會更省油。這就是原因。

降低摩擦損失:

由於三缸發動機與四缸發動機相比,乙個汽缸少,因此與四缸發動機相比,金屬與金屬之間的接觸面積較小(活塞在汽缸內移動),接頭較少(活塞到曲軸)。這樣可以獲得更好的機械優勢,因為在克服摩擦時浪費的燃料更少。

重量更輕:

減少汽缸的明顯優點是發動機可以節省相當多的重量。這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更輕的發動機,這意味著汽車的整備質量更低,因此燃油效率也略有提高。

體積小巧:

具有較少汽缸的另乙個優點是它允許汽車製造商考慮汽車中更緊密的包裝。發動機不會在發動機艙中占用太多空間,使汽車製造商能夠設計出具有最大駕駛室空間和最小發動機空間的汽車。

節約成本:

隨著原材料(鋼和鋁)成本的上公升,汽車製造商製造三缸發動機比四缸發動機便宜。如果汽車製造商選擇傳遞優勢,這也將為買家帶來一些成本節省。

然而,三缸發動機上存在一些固有的缺點。

缺點:

不精緻:

與三缸發動機相比,四缸發動機的聲音會更平滑。這是因為普通的內燃機是四衝程迴圈 - 進氣,壓縮,燃燒和排氣(吸,擠,爆,吹)。因此,在四缸發動機的任何時間點,都有乙個氣缸始終處於迴圈中的動力衝程(燃燒)。

在三缸發動機中,活塞布置在曲軸上的方式存在差異,這導致動力衝程之間的半個週期的延遲。在三缸發動機中,在曲軸每旋轉120度之後發生動力衝程,而在四缸發動機中,曲軸每旋轉90度(飛輪旋轉一次360度)就會發生動力衝程。需要更多的加速

在發動機中沒有發生動力衝程或點火的時間期間,發動機僅在連線到曲軸的飛輪產生的動量上移動。在低速時,這會導致更多的振動,如果沒有給出足夠的油門輸入,它也會停轉。但是在更高的每分鐘轉數(rpm)下,發動機的平衡性會更好,而且更加平穩。

飛輪獲得更好的動量。為了獲得更好的動力,三缸將需要加速到比相同容量的四缸更高的轉速。

就功率容量而言:

現在使用其他相關技術可以使三缸發動機產生與等效四缸發動機相同或更多的動力。例如,每個氣缸增加四個閥門(兩個進氣門和兩個排氣門)將使發動機更好地呼吸,因此響應更快。類似地,渦輪增壓發動機將允許更高的壓縮和發動機的更多發電。

另請閱讀: 如何調整您的汽油車以獲得更高的效能

13樓:一起去看海唄

三缸發動機是由三個氣缸組成的發動機

當前市場上汽車主要由三缸和四缸組成,那比較四缸發動機,三缸有什麼優缺點呢?

首先說優點:

1,由於少了乙個氣缸,所以它的重量和體積會減少,從而達到乙個省油效果2,在後期的保養和維修上也簡便很多,費用也減少了很多3,適合混合動力車型,適應未來的汽車發展趨勢再來說說缺點:

1,由於少了乙個氣缸, 所以動力也稍微偏弱,特別是高速動力弱2,因為三個汽缸工作起來會有些許不平衡,從而會造成抖動。以目前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還不能從跟不上解決抖動的問題

三缸的發動機耐用麼,三缸發動機真的不行嗎?

小唐優車 謝樓主邀請,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細化一下,這樣我們才能對三缸發動機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首先,先來說說三缸發動機大放異彩的大背景,三缸機帶t的研發是目前整個汽車製造商的乙個細分市場,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2018年4月1日,由工信部發布的 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

名爵zs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 體積重量不同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 重量輕,減輕了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可以節省發動機艙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對整車的空間布局比較有利,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發動機稍顯笨重。2 油耗不同 由於其自身結構上的優勢,三缸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油耗控制。由於體積較小,功率密度較大,發動機熱效率也...

東風標緻是三缸發動機嗎,標緻4008是三缸發動機嗎

東風標緻發動機產地 一部分是由國外提供零件在國內組裝 生產線在湖北這邊 一部分由法國psa集團生產 即原裝進口發動機 標緻 peugeot 1 曾譯名為 別儒 公司採用 獅子 作為汽車的商標。1848年,阿爾芒 別儒家族在法國巴黎建立了一家工廠,主要生產拉鋸 彈簧和齒輪等。1896年,別儒在蒙貝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