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深度貧困的原因有哪些,結合深度貧困的原因,談一談如何推動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向縱深發展?

時間 2021-05-04 05:5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貧困是相對於一般貧困而言的,是指自然條件、經濟發展、社會文明、公共服務、民生水平等較差的區域,以及貧困缺口較大的居民的一種綜合現象,它既是貧困的貧中之貧、困中之困,也是減貧的難中之難、堅中之堅。

貧困深度其實就是深度貧困,是指自然條件、經濟條件、社會發展、公共服務、民生等方面較差的區域,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

貧困是可以衡定的,衡定貧困的指數體系是:貧困調查指數、貧困深度指數、貧困強度指數。這個指數體系,通常也叫貧困廣度、貧困深度、貧困強度。

我們把其中的貧困深度的詞序掉換一下,也可以說就是深度貧困,因為兩者的指向都是貧困缺口。

如何界定深度貧困區域?國家過去在確定扶貧重點縣、片區縣時,主要採用人均gdp、人均財力、貧困發生率這幾個指標。現在的深度貧困區域,以什麼指標來衡定,也是值得考慮的。

我們的貧困村是從上到下給的指標,當時,有的地方擔心在退出時有難度,所以,有的最貧困村並沒有入圍貧困村;還有就是認為多多少少總有點扶持,所以,搞了錦上添花,好的村反而入圍了。貧困村是重要的脫貧攻堅載體,村不准問題就大了。

深度貧困人口,從定性分析的方面來說,我比較贊成洪天雲說的「三類人」。即:一是病貧人,就是因病致貧人群,特別是重病和慢性病群體;二是返貧人,就是因災和市場**變化產生的返貧人員;三是老貧人,就是貧困老人,他們年齡大、病多、又沒有勞動力。

從定量分析的方面來說,我們確定貧困人口的標準,2023年為農民人均純收入2300元,那麼,在這個標準以下的多少元才能算深度貧困人口呢?這個也值得研究,是否可以採用扶貧標準的一半以下亦或貧困缺口在五分之二以上的,就為深度貧困人口。

2樓:全說商業

四,條件思維。條件不成熟,就不去做。殊不知創造條件就是創業的一部份內容。 五,不行思維。看不到自己的優勢,發現自己沒有一項比別人強。殊不知人有一特短,就必有一特長。

結合深度貧困的原因,談一談如何推動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向縱深發展?

3樓:姚寶寶

建圖書館,建學校bai,建醫院,繼承du古代的技術zhi,招聘有古代能工巧

dao匠能力的人,然版後招收學生權學習,有技藝在手,雖然可能會苦一點,但是肯定能過好,還有,留種子,田間地頭的地方怎麼樣留種子,怎麼,怎麼樣建倉庫,怎麼樣讓讀過書的孩子有地下地,怎麼樣讓種田,不要轉基因,養殖,不要激素,如何機械化,溫柔化,汙水治理,河道治理,督促企業成立科研小組,處理汙水,變廢為寶,提供技術經濟上的支撐,讓他們去其他研製出來的機構單位購買,如果多少年還沒有搞出來罰錢,甚至封企業,停掉營業執照,勒令整改,甚至一些失業人員,年紀大的也可以參與進來,還有分手,未婚,離婚以後生下來的孩子,他們的社會福利問題,是不是比打掉孩子生下來更好的辦法,甚至困難時可以放,不困難了,問孩子的意見是否同意。

脫貧攻堅的主要難點是深度貧困

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難點嗎?

4樓:蛙家居

據報道,在10月bai10日扶貧辦主任

du劉永富在國務zhi院新聞辦舉行的發dao布會上表示,國家以內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容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深度貧困地區是難點,未來還將加大支援力度。

報道稱,該負責人表示,脫貧攻堅現在難度比較大的是深度貧困地區,深度貧困地區的貧困發生率比較高,基礎條件比較差,有6個省的貧困人口數量在300萬以上,有5個省貧困發生率在10%以上,按照前幾年減貧進度,如果這些地方不加大力度,是很難完成任務的。

脫貧攻堅現在難度比較大的是深度貧困地區,各個部門圍繞深度貧困地區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加大支援力度,包括交通部門要修路,水利部門要解決飲水,相關部門要指導產業發展,省裡確定自己的貧困縣、貧困鄉鎮、貧困村,必須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加大支援力度。

報道稱,前4年已經累計減少貧困人口5564萬人,年均1391萬人,5年平均下來,每年減貧人數在1300萬人以上,井岡山、蘭考縣率先脫貧,還將有一批貧困縣要宣布脫貧,貧困縣實現了歷史上第一次數量上的減少。

希望貧困地區的脫貧可以早日完成!

什麼原因導致脾虛,導致脾虛的原因有哪些?

對於脾胃虛弱患者來說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發現有脾胃虛弱的情況的話,那麼在飲食的調節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那麼對於脾胃虛弱應該怎麼調理,拉肚子的飲食有哪些是要多加的注意的呢。飲食不節,勞倦過度,憂思日久,稟賦不足,年老體衰,大病初癒,調養失慎都可以導致脾胃虛弱證脾氣不足,則四肢不用,...

導致發燒的原因有哪些,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發熱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感染性的發燒,包括細菌 病毒 真菌 支原體 衣原體 軍團菌等病原菌引起的感染性發燒。2 血液病與惡性腫瘤引起的發燒,比如白血病 淋巴瘤 肺癌 結腸癌 肝癌等。3 自身免疫相關的疾病引起的發燒,比如系統性紅斑狼瘡 類風濕性關節炎 皮肌炎。4 其他疾病引起的發...

導致分手的十大原因,導致分手的原因有哪些?

1 外力介入 雖然愛情是屬於兩口子的事,但結婚總是涉及對方背後的家庭。現實中更會發生愛情連續劇中對方家人棒打鴛鴦的情節,那就是對方的家人反對戀情,更會作出一些不友善的舉動讓你知難而退。有些守舊且擁有深厚家庭觀念的長輩,更有 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 的概念,社會經濟地位和家庭背景更需要相襯才可戀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