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的發動機耐用麼,三缸發動機真的不行嗎?

時間 2021-05-04 05:52:21

1樓:小唐優車

謝樓主邀請,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細化一下,這樣我們才能對三缸發動機有乙個清晰的認識。

首先,先來說說三缸發動機大放異彩的大背景,三缸機帶t的研發是目前整個汽車製造商的乙個細分市場,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2023年4月1日,由工信部發布的《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正式實施。該辦法將針對在中國境內銷售乘用車的企業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及新能源乘用車生產情況進行積分考核,並對於未達標的車企進行相應的處罰。

因此,隨著國家對於節能減排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汽車品牌和汽車產品也開始選用了1.0t或者1.3t排量的發動機,可以說,在現在的階段,這樣排量的車型才是各個車企最好的選擇。

而且相對來說,現在的三缸發動機技術相比之前有很大的進步,最值得稱讚的就是通用,通用第八代ecotec 1.3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還入選了「中國心」2023年度十佳發動機的評選,而且使用這款發動機的昂科拉gx也成為推薦車型。這款車能在在持續的加速中,1.

3t發動機在1500轉時就能爆發出240牛·公尺的強勁扭矩,並將扭矩峰值保持在4000轉,爬坡不吃力,表現非常的出色。在城市中穿梭,昂科拉gx顯得尤為輕快,配合跟腳油門和剎車,上手起來不需要太過適應。到了高速路段後,這台1.

3t也絲毫沒有疲軟,60km/h的時候再加速,動力響應也足以令人滿意。這台發動機在1500rpm時,就可以輸出最大扭矩,而這個轉速區間也正是我們日常開車常用的區間。這台車還配有運動模式,切換到該模式下,發動機會將轉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此時深踩油門,你會感受到明顯的推背感,所以就動力而言,這款發動機完全能滿足日常的需求。

當然,像樓主最關心的耐用問題,我覺得也是不用擔心的,我們仍然以通用第八代ecotec 1.3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為例,這款發動機在推出之前,就已經模擬整車24萬公里全油門工況的ged發動機耐久試驗、模擬整車在常溫下使用的冷熱衝擊的8600次迴圈gtc發動機熱衝擊試驗、gdts發動機深度熱衝擊試驗、ghs發動機熱拉傷試驗、gcsd發動機冷拉傷試驗、grsd發動機低速部分負荷耐久試驗、lsgd發動機低速全負荷耐久試驗以及35萬次的start/stop發動機啟停試驗等,而且上汽通用汽車所有新一代1.3t、1.

0t及1.3l小排量車型,在享受已有原廠質保政策的基礎上,其動力總成免費質保也將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可以說,這樣的質保時間已經超出了很多車企,這樣的舉動也可以說對自己的產品有著絕對的自信,所以在耐用性方面還是不用擔心的。

所以現在的三缸發動機相比之前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耐用性相比之前已不是同日而語的,所以我建議買車,盡量多試駕,不要人云亦云,自己沒有主見,永遠買不到合適自己的車型。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的發動機總體來說還是相對耐用的,不過因為三缸發動機本身結構限制是無法有限避免共振問題的。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發動機以後會屬於一種優勢,它的排量比較小,而且動力的話還是比較足夠的,而且的話他的這個體積比較小,你可以安裝更多一些東西減輕發動機的重量減輕整車的重量,從而減少它的油耗。所以整體來說的話還是不錯的,但是確實有點不平衡,有點抖動,這個的話我們可以通過技術慢慢使它成熟。

望採納!!!

三缸發動機真的不行嗎?

4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三缸發動機優點: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1.1l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就算發動機大修一次最多也就是500多元,因此使用成本較低。

買三缸車,主要看車主的用車情況及準備購車的資金情況。如果大數多時間在城裡用,只準備了

三、四萬元的購車款,那麼就應該選擇1.1排量以下三缸轎車,購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經濟省油。三缸發動機缺點: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是:由於氣缸數少、進氣量小,起步及加速提速性都沒有四缸發動機好,在城裡開車動力足夠了,而跑長途顯得力量不是太夠用。總體來看,三缸發動機的轎車比較適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由於排量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表現較好,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但是它的絕對功率比較小,高速行駛時的動力稍顯不足,震動和抖動有些大。而正由於這些車型價效比高,很多缺點在當時的條件下都可以被忽略的。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三缸發動機的技術也在不斷改進,三缸發動機也成為不少廠商的研發方向之一,三缸發動機也不再是技術落後的象徵。

5樓:蝸牛車誌

彼之蜜糖 汝之砒霜,三缸發動機到底行不行?三缸車到底能不能買?

名爵zs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 體積重量不同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 重量輕,減輕了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可以節省發動機艙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對整車的空間布局比較有利,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發動機稍顯笨重。2 油耗不同 由於其自身結構上的優勢,三缸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油耗控制。由於體積較小,功率密度較大,發動機熱效率也...

東風標緻是三缸發動機嗎,標緻4008是三缸發動機嗎

東風標緻發動機產地 一部分是由國外提供零件在國內組裝 生產線在湖北這邊 一部分由法國psa集團生產 即原裝進口發動機 標緻 peugeot 1 曾譯名為 別儒 公司採用 獅子 作為汽車的商標。1848年,阿爾芒 別儒家族在法國巴黎建立了一家工廠,主要生產拉鋸 彈簧和齒輪等。1896年,別儒在蒙貝利亞...

三缸車與四缸車哪個會更費油,發動機三缸和四缸哪個更省油

理論上是4缸的發動機耗油量大於3缸的發動機。但是還要看發動機的缸徑,缸徑大耗油量就大。3缸的發動機確實沒有4缸的發動機耐用,因為因為缸與缸之間產生的角度太大,大功率輸出時不是太理想。3缸的汽油機也有呀,比如奇瑞372,發動機就是3缸的。謝謝您,我的回答完畢。四缸車費油,不對三缸車就是動力小點,其餘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