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三缸12氣門發動機正時安裝圖

時間 2022-02-01 18:50:32

1樓:星願老師

夏利三缸12氣門發動機正時安裝只有一步,就是把從動齒輪的鐵塊與齒輪牙的豁口對齊即可,如下圖:

假如正時鏈條跳齒相當嚴重,開始可以清楚感覺發動機發抖震動厲害,其次假如跳多了就起動不了汽車了,駕駛中突然熄火,嚴重的還可以頂壞氣門。

正時鏈條跳齒後,車輛就無法遵循汽車設計的發動機管理邏輯運轉,正時鏈條,就是以前車輛正時皮帶的進化版,也可以理解為公升級版,早期的車型,大基本都使用正時皮帶,正時皮帶大多數是八萬公里上下做好替換。

當前的車型,大基本都使用正時鏈條,由於是長效型的,一般不用替換,正常狀況下,壽命可以到了和發動機一致。

發動機正時安裝注意事項:

1、發動機上都有正時記號,當正時記號對正時,有可能是一缸在壓縮上止點,也有可能是一缸在排氣上止點,此時把曲軸逆時針轉乙個角度,一缸的排氣門有開啟的動向,順時針轉乙個角度, 一缸的進氣門有開啟的動向,則一缸在排氣上止點。

2、如果一缸的兩個氣門沒有開啟的動向,則為一缸在壓縮上止點。

3、相同缸數的發動機,若工作順序不同,則氣門調整的順序也不-樣。

4、不同型號的發動機氣門間隙不一樣,同- -型號發動機在冷態和熱態時的氣門間隙不一樣,同一型號發動機進氣門和排氣門]間隙也不一樣,調整時一定要根據維修手冊按標準進行調整。

5、把所有的氣門調整以後,必須全部檢查一遍,確保每個氣門間隙完全符合標準要求。

6、採用液力挺桿的發動機,因挺杆長度能自動變化,不需要預留氣門間隙,所以沒有氣門間隙調整裝置,也就不用進行氣間隙的調整了。

2樓:陳立民老師

夏利三缸發動機正時安裝方法為:將進排氣凸輪軸轉到相對水平的位置,曲軸皮帶輪固定前蓋,即可完成。安裝如下圖所示。

夏利三缸發動機的正時皮帶的作用為:進氣與排氣開啟的時點,進氣門開啟空氣進入氣缸。此時排氣門將廢氣排出,進氣門和排氣門開啟有一定重合,整個過程連貫才能保證發動機有動力輸出,正時皮帶對於發動機來說舉足輕重。

夏利三缸發動機的正時皮帶的材質為橡膠材質,所以隨著發動機的執行橡膠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老化作用,所以需要車主及時的檢查並且更換汽車發動機的正時皮帶。

3樓:我恨我辣麼帥

開啟機頭的塑料防塵蓋 凸輪軸齒輪上面有標記 (小圓點)對準下面曲軸齒輪的標記 上正時皮帶

三缸的發動機耐用麼,三缸發動機真的不行嗎?

小唐優車 謝樓主邀請,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細化一下,這樣我們才能對三缸發動機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首先,先來說說三缸發動機大放異彩的大背景,三缸機帶t的研發是目前整個汽車製造商的乙個細分市場,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2018年4月1日,由工信部發布的 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

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

火樹木林 調整時,先鬆開鎖緊螺母和調整螺釘,將與氣門間隙規定值相同厚度的塞尺插入所調氣門腳與搖臂之間的間隙中,通過旋轉調整螺釘,並來回拉動塞尺,當感覺塞尺有輕微阻力時即可,擰緊鎖緊螺母後還要複查,如間隙有變化均需重新進行調整。氣門間隙調整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1 逐缸調整法 逐缸調整法只要求將所需調整的...

名爵zs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 體積重量不同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 重量輕,減輕了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可以節省發動機艙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對整車的空間布局比較有利,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發動機稍顯笨重。2 油耗不同 由於其自身結構上的優勢,三缸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油耗控制。由於體積較小,功率密度較大,發動機熱效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