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車與四缸車哪個會更費油,發動機三缸和四缸哪個更省油

時間 2022-04-25 14: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4缸的發動機耗油量大於3缸的發動機。但是還要看發動機的缸徑,缸徑大耗油量就大。3缸的發動機確實沒有4缸的發動機耐用,因為因為缸與缸之間產生的角度太大,大功率輸出時不是太理想。

3缸的汽油機也有呀,比如奇瑞372,發動機就是3缸的。謝謝您,我的回答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四缸車費油,不對三缸車就是動力小點,其餘沒什麼事

發動機三缸和四缸哪個更省油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個人(1+2)兩邊抬用的勁勻稱呢還是四個人(2+2)兩邊抬用的勁勻稱呢?

其次就是三缸機比四缸機少了乙個氣缸,所以油耗方面肯定會減少,保養也相對簡單一點,因為三缸機體積較小,所以車的重量也會隨之縮減。

4樓:小樂學姐

三缸更省油,缸越多耗油量就越大。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缸、4缸、6缸、8缸、10缸、12缸等。汽缸工作容積則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氣體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

發動機排量是非常重要的發動機引數,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排量越大,發動機輸出功率越大。

保養維護:

定期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濾芯也是日常養護發動機的重要工序。任何質量等級的機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達到一定行駛里程之後,機件磨損,會給發動機帶來故障,使之效能下降。

為了避免故障發生,應結合行駛里程,定期更換機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略低於機油標尺上限為好)。機油從濾清器的細孔通過時,機油中的固體顆粒和粘稠物會積存在濾清器中。

如濾清器堵塞,機油不能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加劇發動機磨損。因此應定期清洗或更換機油濾清器濾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三缸跟四缸對比的話三缸更省油,缸越多耗油量就越大。

6樓:

在其他技術條件相同的情況下,三缸也不一定比四缸省油,現實中考慮的因素太多,所以還是要看具體實際情況。

7樓:嗖一聲踏上旅途

這都2023年了,別再說汽車的三缸發動機比四缸更省油了!

8樓:揭秘車世界

很多車型用三缸發動機,三缸和四缸發動機哪款好?

三缸車和四缸哪個好

9樓:揭秘車世界

很多車型用三缸發動機,三缸和四缸發動機哪款好?

10樓:發兔冷知識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製造結構簡單,體積比四缸發動機更小、重量比四缸發動機更輕。但是與四缸發動機相比,還是會差一些些。

11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買車問題,對於三缸和四缸車來說,如果**差距不大,建議您首先考慮四缸車型,四缸車工作更穩定,而且動力會比較強勁,尤其是在夏季使用空調系統的時候,四缸車的優勢會更加明顯。在油耗方面,三缸車的油耗肯定會更低一些。

汽車4缸和3缸哪個省油

12樓:徭青寒鞠晴

三缸和四缸區別還是很大的:

首先:三缸的穩定性要比四缸差,表現出來就是發動機的抖動或者噪音。

第二:在製造成本上,相同動力輸出,三缸要比四缸成本低,保養成本也低。

第三:四缸油耗比三缸油耗要高。

如果1.2以下低排量的車,選3缸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購買,並不是製造工藝或科技越領先越好,相對使用者來說,要求穩定、節能、壽命長、經濟等特點就好,最終是講究價效比。

三缸的汽車和四缸的汽車區別在哪?

13樓:途虎話養車

四衝程發動機,必須要有至少4個氣缸才能保證做功行程的不間斷。另外四缸機可以通過平衡軸來徹底化解一階、二階慣性矩。所以平穩性天生佔優勢。

三缸機只是一種為了保證單缸容積不至於過小的尷尬設計。因為整機容積很小,氣缸數量過多的話,會引起每個氣缸的容積太小,這會嚴重惡化低扭引數。於是只能無奈縮減氣缸數量。

14樓:坐看雲起雨落

三缸汽車的發動機只有三個氣缸,四缸汽車的發動機有四個氣缸; 一般四缸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如果在同排氣量的發動機比較,三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比四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大; 動力效能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大。

1、平衡性不一樣:

對於4衝程發動機來說,三缸機和四缸機的主要區別就是平衡性不一樣。

三缸機的平衡性不如四缸機好。

2、點火間隔不同:

三缸機點火順序一般是1-3-2.點火間隔角是240度。

我們知道發動機1個衝程的曲軸轉角是180度,也就是說在相鄰的點火間隔內,在有60度曲軸轉角內,三個氣缸同時消耗功率。

四缸機點火順序一般是1-3-4-2,點火間隔角是180度。各缸的做功衝程是緊密銜接的,沒有間隔。

3、曲軸的平衡性:

三缸機採用三拐曲軸,在不採取平衡措施的情況下,自身只能達到靜平衡,不能達到動平衡。

也就是說質量系統旋轉時離心力的合力等於0,但是離心慣性力矩不等於0。

四缸機採用4拐平面曲軸,不僅離心慣性力的合力為0,離心慣性力距也等於0,自身能達到動平衡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三缸發動機優點:

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1.1l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就算發動機大修一次最多也就是500多元,因此使用成本較低。買三缸車,主要看車主的用車情況及準備購車的資金情況。

如果大數多時間在城裡用,只準備了

三、四萬元的購車款,那麼就應該選擇1.1排量以下三缸轎車,購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經濟省油。

三缸發動機缺點: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是:由於氣缸數少、進氣量小,起步及加速提速性都沒有四缸發動機好,在城裡開車動力足夠了,而跑長途顯得力量不是太夠用。

總體來看,三缸發動機的轎車比較適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由於排量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表現較好,保養成本相對較低。但是它的絕對功率比較小,高速行駛時的動力稍顯不足,震動和抖動有些大。

四缸發動機的起步、加速比三缸發動機要好,動力上也比較充沛,發動機的穩定性也優於三缸機。而四缸發動機缸數更多,零件磨損更大,排量和耗油自然就上去了,它的發動機結構也更加複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和四缸區別還是很大的:

三缸的穩定性要比四缸差,表現出來就是發動機的抖動或者噪音。

在製造成本上,相同動力輸出,三缸要比四缸成本低,保養成本也低。

四缸油耗比三缸油耗要高。

如果1.2以下低排量的車,選3缸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購買,並不是製造工藝或科技越領先越好,相對使用者來說,要求穩定、節能、壽命長、經濟等特點就好,最終是講究價效比。

內燃機缸體上安放活塞的空腔。是活塞運動的軌道,燃氣在其中燃燒及膨脹,通過氣缸壁還能散去一部分燃氣傳給的爆發餘熱,使發動機保持正常的工作溫度。氣缸的型式有整體式和單鑄式。

單鑄式又分為乾式和濕式兩種。氣缸和缸體鑄成乙個整體時稱整體式氣缸;氣缸和缸體分別鑄造時,單鑄的氣缸筒稱為氣缸套。氣缸套與冷卻水直接接觸的稱作濕式氣缸套;不與冷卻水直接接觸的稱作乾式氣缸套。

為了保持氣缸與活塞接觸的嚴密性,減少活塞在其中運動的摩擦損失,氣缸內壁應有較高的加工精度和精確的形狀尺寸。

16樓:澎湃動力人

回答你好,三缸發動機一般動力都小一些,所以三缸機車子不會太大。

提問所以買車要買四缸的是這個意思嗎。

回答四缸機咋可以覆蓋到2噸以上的車。

提問對於汽車方面的知識我是一竅不通

謝謝你的解答!

回答也不是了。買車要看你用車需求。

更多4條

17樓:發兔冷知識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製造結構簡單,體積比四缸發動機更小、重量比四缸發動機更輕。但是與四缸發動機相比,還是會差一些些。

18樓:國產汽車速遞

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9樓:一豎剪影

三缸機的時代悄然而至,汽車行業發展正在轉型,越來越多的廠商都把眼光放到了三缸機上,國人們對它的到來褒貶不一,熱衷於四缸自吸發動機與強動力的三缸渦輪發動機了漫長的激烈討論。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汽車的燃油經濟性要比四缸車更好,並且三缸車的尾氣排放量也要比四缸車更低。三缸車的**要比四缸車更加便宜一些,因為三缸發動機的成本要比四缸發動機更低一些。但是,三缸車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是不如四缸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三缸的汽車比四缸的汽車省油,但是四缸的發動機運轉比三缸的平穩。還有一般來說缸越多,排量越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排量缸數越少扭距越大,同樣是排量1.0公升3缸的扭距就比4缸的大很多,四缸的比三缸的震動要小,三缸的藥比四缸的省油~~~三缸的比如byd fo,就是三缸的

23樓:青雲王子

主要是體現發動機的功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是多乙個缸在工作,而且要多乙個擋位。

汽車4缸和3缸哪個省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和四缸區別還是很大的:

首先:三缸的穩定性要比四缸差,表現出來就是發動機的抖動或者噪音。

第二:在製造成本上,相同動力輸出,三缸要比四缸成本低,保養成本也低。

第三:四缸油耗比三缸油耗要高。

如果1.2以下低排量的車,選3缸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購買,並不是製造工藝或科技越領先越好,相對使用者來說,要求穩定、節能、壽命長、經濟等特點就好,最終是講究價效比。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排量的發動機缸數的多少並不能覺得省不省油,它跟發動機的技術有關,什麼渦輪增壓,vvt技術,可變進氣等等。這些技術都能決定乙個發動機的功率大小和油耗高低

汽車三缸好還是四缸好?

27樓:銳元修浦棋

三缸車的發動機只有三個氣缸,四缸車的發動機有四個氣缸;

一般四缸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如果在同排氣量的發動機比較,三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比四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大;

動力效能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大。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0、12缸。排量1公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1~2.5公升一般為四缸發動機,3公升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公升左右為8缸,5.

5公升以上用12缸發動機。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公升功率。

28樓:動漫小院

汽車發動機的三缸和四缸主要區別是什麼?

29樓:揭秘車世界

很多車型用三缸發動機,三缸和四缸發動機哪款好?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汽車的燃油經濟性要比四缸車更好,並且三缸車的尾氣排放量也要比四缸車更低。三缸車的**要比四缸車更加便宜一些,因為三缸發動機的成本要比四缸發動機更低一些。但是,三缸車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是不如四缸車的。

31樓:歲月無痕

肯定缸越多越好,同技術的四缸一定好於三缸,當然三缸也有優勢,比如省油,便宜,後期保養相對也便宜。

三缸車和四缸車哪個好

32樓:多啦多蕾

從長久來看,能買四缸的發動機盡量買四缸的發動機。三缸發動機優點:發動機體積小,油耗少,尾氣排放汙染物比四缸發動機的少。缺點:不穩定,噪音,抖動等現象比四缸發動機更明顯。

三缸車和四缸車,三缸車和四缸車?

三缸發動機 三缸發動機是由三個氣缸組成的發動機,在其內部,三個相同的單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輸出動力,主要作用是將化學能轉換為機械能。三缸發動機其基本原理是利用汽油 柴油 化學能轉化為熱能時,密封汽缸內混合氣體燃燒膨脹,從而推動活塞做功,將熱能再轉變為機械能。主要用途 為傳統燃油汽車以及新能...

三缸與四缸發動機優缺點是請問什麼

居綠柳喻寅 三缸發動機優點有兩點 1.重量輕 體積小 2.油耗低 這是三缸發動機最明顯的兩個優勢,另外加了渦輪後,渦輪遲滯比四缸小 低轉速扭矩好,這兩點跟三缸結構有關,解釋起來比較麻煩 還有一點可能是很多人沒想到的,就是三缸和混動搭配也很好,一是體積小,方便布置,二是混動剛好能在起步階段用電,跑起來...

名爵zs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 體積重量不同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 重量輕,減輕了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可以節省發動機艙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對整車的空間布局比較有利,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發動機稍顯笨重。2 油耗不同 由於其自身結構上的優勢,三缸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油耗控制。由於體積較小,功率密度較大,發動機熱效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