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瑞三缸發動機怎麼樣

時間 2021-07-29 11:4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博瑞三缸發動機雖然價效比方面不錯,不過三缸發動機因為結構限制,相比四缸發動機會出現明顯抖動問題。

2樓:乜男盛初之

說實話,我很喜歡這台車,但是油耗高,所以,我個人建議,增加出廠油氣2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除了給廠家增加利潤,沒有其他好處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三缸發動機效能優點:

1、油耗低。

三缸發動機排量一般都是在1.0-1.5l之間,小排量可以降低油耗,節能減排。

同排量發動機,缸數越少,功率輸出越少。相同轉速下,其單位時間內吸進的空氣體積就越少,噴油量也變少,油耗自然變低。玩摩托的都知道600cc的單缸機和600cc的四缸機實際的油耗差距會有多大。

2、輕量化。

三缸發動機少了一組活塞連配氣機構,發動機結構簡單,體積變小,質量減輕,使得車身整體質量減輕。

3、低成本。

簡化的結構使得三缸機的生產成本和維修成都降低了。

4、更少的機械摩擦。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各零部件之間會產生機械摩擦,這樣會損耗一部分能量,減少了機械部件,就會減少機械摩擦帶來的能量損失。

三缸發動機效能缺點:

1、動力小

氣缸和進氣量的減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動力,再加上本身三缸發動機一般都是小排量(1.0-1.5l),如果不帶渦輪增壓,動力就顯得較弱。

2、抖動

這是三缸發動機的**病,三缸發動機缸數為奇數,但其一階二階旋轉慣性力和往復力其實是平衡的,但慣性力又會產生相應的力矩,其力矩並不能做到平衡,所以三缸機的一階二階慣性力矩皆不平衡,這就奇數缸引擎振動的**。

3、動力不連貫

同樣曲軸旋轉720度乙個迴圈,卻只能有三個氣缸做功,每個氣缸做功同樣曲軸旋轉180度,這樣就出現了動力的空檔期(下圖中灰色部分),前乙個氣缸到達下止點做功結束,需要等待曲軸再旋轉60度,後面乙個氣缸才能走到上止點繼續做功。因此,三缸發動機的出力就是斷續式的,節奏就像出力1秒,斷續0.5秒,再出力1秒,又停頓0.5秒。

三缸的發動機耐用麼,三缸發動機真的不行嗎?

小唐優車 謝樓主邀請,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細化一下,這樣我們才能對三缸發動機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首先,先來說說三缸發動機大放異彩的大背景,三缸機帶t的研發是目前整個汽車製造商的乙個細分市場,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2018年4月1日,由工信部發布的 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

名爵zs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

1 體積重量不同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 重量輕,減輕了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可以節省發動機艙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對整車的空間布局比較有利,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發動機稍顯笨重。2 油耗不同 由於其自身結構上的優勢,三缸發動機具有良好的油耗控制。由於體積較小,功率密度較大,發動機熱效率也...

東風標緻是三缸發動機嗎,標緻4008是三缸發動機嗎

東風標緻發動機產地 一部分是由國外提供零件在國內組裝 生產線在湖北這邊 一部分由法國psa集團生產 即原裝進口發動機 標緻 peugeot 1 曾譯名為 別儒 公司採用 獅子 作為汽車的商標。1848年,阿爾芒 別儒家族在法國巴黎建立了一家工廠,主要生產拉鋸 彈簧和齒輪等。1896年,別儒在蒙貝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