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渦輪增壓和單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5:51:20

1樓:匿名使用者

turbo都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turbo lag。我們都知道turbo的動力是廢氣驅動,那麼在引擎轉速達不到一定的速度,廢氣的速度還不夠快的時候,是不足以驅動turbo的,這就導致了turbo必須要在一定的轉速以上才能夠工作。這就導致了turbo的引擎都會存在加速感比腳底有一定的時間差的問題。

這就是turbo lag。

不同的渦輪,lag是不一樣的。目前常見的渦輪有高壓渦輪和低壓渦輪兩種。高壓渦輪的增壓值較高,但是相應的啟動轉速也高,低壓渦輪則是兩者都低。

這就產生了兩種選擇:高效能,高lag,低效能,低lag。所謂的雙渦輪,就是將高壓和低壓兩種渦輪增壓裝置同時裝到引擎上。

低轉的時候,低壓渦輪工作(當然也有不工作的很低轉速的區間),高轉的時候,兩個渦輪一起工作。這樣的話,增壓效果比使用單純的低壓或者高壓渦輪效果都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增壓器本身並沒有什麼區別:工作原理,主要結構,零件材料都幾乎一樣只是字面意思 乙個和兩個而已

在排量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匹配的渦輪也會越來越大,但是渦輪越大,轉子自重越重,慣性越大,響應(啟動速度)也就越慢 (turbo lag) 於是一般在6缸、8缸發動機上,應用雙渦輪技術,每個渦輪分別負責一側氣缸的進氣增壓,有效降低響應遲滯

另外,今年有一種串聯雙渦輪在量產車型上應用,區別於傳統的併聯雙渦輪,這種雙渦輪是大小兩個渦輪增壓串聯,通過乙個相對複雜的進、排氣歧管系統,實現二級增壓,可以在有效降低turbo lag的同時,提高動力系統的整體效率,比如去年上市的長城h8 h9的2.0柴油系統,就匹配了博格華納的一款二級增壓渦輪增壓系統

3樓:車車是道

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到底哪個好?看完才知大多數人都錯了

4樓:喬喬_知道

例如, v8發動機如果有乙個渦輪增壓相當於是乙個渦輪給8個氣缸供氣,如果是兩個渦輪增壓,相當於是乙個渦輪供四個氣缸,如果同乙個發動機想輸出功率一樣,那麼它需要乙個大的渦輪或者兩個小的渦輪就可以了,通常大渦輪開啟壓力大所需轉速就高,如果用兩個小渦輪代替,開啟小渦輪的壓力就小,就可以低轉速開啟。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渦輪增壓是針對廢氣渦輪增壓的渦輪遲滯現象,增加乙隻低速渦輪,在發動機低轉速的時候,較少的排氣即可驅動這只渦輪高速旋轉以產生足夠的進氣壓力;而當發動機轉速提公升以後,高速渦輪工作進入高增壓值的狀態,提供連貫的強勁動力。

渦輪增壓是具體指什麼,雙渦輪增壓和單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大家可能會覺得渦輪增壓裝置非常複雜,其實並不複雜,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首先是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然後增壓器的進氣口與空氣濾清器管道相連,排氣口接在進氣歧管上,最後渦輪和葉輪分別裝在渦輪室和增壓器內,二者同軸剛性聯接。這樣乙個整體的渦輪增壓裝置...

寶馬有沒有渦輪增壓,雙渦輪增壓的車子有哪些

1 賓士s600 是賓士轎車的頂級產品,賓士s600裝備了新型v12發動機,除了保留傳統的60度汽缸夾角外,與其前身無任何相同之處。2 寶馬將x6 定義為sac,也就是全能轎跑車。和定位於側重公路行駛效能的x5相比,x6在公路效能上進化的更為徹底,在外形設計和動力操控上將跑車的運動能力和suv的多功...

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渦輪增壓是在汽車廢氣喉安裝乙個渦輪,利用這個廢氣驅動的渦輪帶動進氣渦輪壓縮空氣,從而提高進入氣缸的空氣的量,從而增加汽車的動力.機械增壓是使用發動機曲軸的力量帶動空氣壓縮機向汽缸裡幫浦氣.由於使用曲軸聯動,它的增壓功率是線性增加的,而且不存在任何延時.但因為機械增壓會消耗發動機的動力,所以它的增壓值...